大陸毒魚毒肉接連來 苦煞香港人 繼鰻魚之後 港衛生署又檢出八種大陸淡水魚含致癌物質孔雀石

發表:2005-08-24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輸港的鰻魚製品含有致癌物質孔雀石綠上週被曝光引起廣泛關注後,香港衛生部門本週檢驗結果又顯示,從大陸進口的草魚、鯇魚、桂花魚、鯉魚、虱目魚(鯰魚)、生魚和加州鱸魚等八種魚類樣品中,發現了致癌物質孔雀石綠。而新化驗的八個香港本地淡水魚樣本則全部沒有問題。
  
據報導,韓國有關部門週一(8月22日)已全面回收由大陸進口的的淡水魚,進行抽樣檢查,如果發現孔雀石綠這一致癌物質,將把有關魚類退回中國
  
上週六(8月20 日)香港媒體以顯著篇幅報導,約八成在市面上發售的鰻魚含有致癌物質孔雀石綠,並嚴厲批評港府的衛生措施。此前,香港食物環境衛生署表示,從8間食店及零售店檢驗過14種鰻魚食品,證實其中11種含致癌物質「孔雀石綠」,貨源全部從中國大陸進口,衛生署當即沒收及銷毀了這11種產品。
目前香港有八成淡水魚、九成鰻魚製品和一成五活鰻魚從大陸進口。

港人對大陸食物失去信心

自查出大陸淡水魚含致癌物後,香港買魚的人明顯減少。香港養魚和零售業界表示, 大眾根本無法分辨市面的淡水魚究竟是本地出產或者來自大陸。他們要求政府採取措施,向大眾保證養殖水產可以安全食用,否則不排除會罷市。
  
由於接二連三發生受到豬鏈球菌感染的豬肉、含有致癌物質的魚類和受到農藥污染的蔬菜從大陸進入香港,港人對大陸食物失去信心。
  
BBC引述一名市民說,她對中國大陸的食物失去信心,寧願購買價格較高的、來自澳大利亞或其他國家的食物。 另一位退休教師說,中國大陸的食物經常發生問題,令人害怕,為了孩子的健康,直到港府的檢驗結果證實,大陸魚類可以安全食用之前,他不會購買任何魚類。他說,「他們」經常隱瞞事實,當媒體報導時,通常意味事態已經相當嚴重。

港衛生局長赴北京協商
  
在發現多種大陸輸港淡水魚含有致癌物質孔雀石綠,併發現了新的豬鏈球菌感染病例之際,香港衛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週一岳本週二(8月23日)前往北京,與中國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局長李長江開會,商討食品安全通報機制。
  
週一岳會後表示,雙方同意,規定所有供港淡水魚的飼養場,必須在大陸註冊並且在進口香港時,附有衛生證明書,證明這些淡水魚不含孔雀石綠等有害化學物質及農藥。此外,香港政府可派員到註冊飼養場巡查。

港豬鏈球菌感染個案12宗
  
另外,中國質檢總局向港府通報稱,四川和河南的豬鏈球菌疫情已受控制,連續多天來都沒有再發現新病例。特區政府宣布由本週三(8月24日)起恢復受理河南、四川及深圳豬肉申請進口。
  
不過,香港週一及週二連續兩日都發現有人感受豬鏈球菌感染個案。令香港今年證實的豬鏈球菌病例上升至12宗。中國大陸日前宣布,廣東省有4人感染了豬鏈球菌病,其中一人死亡,使這種病的死亡人數上升到至少39人。

爆大陸鰻魚恐怖養殖法
  
據蘋果日報報導,毒鰻魚令香港聞鰻色變,香港漁農林先生致電香港商業電臺,大爆大陸養殖鰻魚的恐怖方法。
  
林先生表示,大陸鰻魚養殖場每天都用十多種藥物,如黃黴素、綠黴素等餵白鱔。「昨天鰻魚還剛下了藥,今天就抓來上市,鰻魚裡含藥還沒有散去。」他還說,魚販捉鱔的方法更加恐怖,「鱔魚鑽到泥裡比較難抓,魚販會放高錳酸鉀去毒鱔魚,這樣鱔就會好聽話躺在那裡讓人抓。」
  
另外,從事皮革生意的梁先生,也大爆大陸魚、雞、豬場將皮革廢料當飼料的駭人經歷。他表示,製造皮革要用大量化學劑,大量邊料都要切掉,「大陸有人專收這些廢料,拿去磨成粉,與粟米粉、鹽粉混合後賣出去」,梁先生指大陸東北的香港皮革廠,都有人專收廢料做飼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