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載云:隨筆三則 總想歪曲別人的人,最先扭曲的是他自己

作者:作者:千載雲 發表:2005-08-25 0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

有個故事講從前有位老和尚為了讓小和尚們遠離女色,就告訴小和尚:美女就是老虎,會吃人的。一天老和尚帶著小和尚們外出,遠遠的看到對面走來一群女人,穿紅戴綠,花枝招展,春風滿面。小和尚們從小在廟里長大,不知外面的世界,就好奇地問老和尚:那是什麼?老和尚告訴小和尚說:那是老虎。沒想到小和尚們聽了,不僅不怕「老虎」,反而跑去追看「老虎」了。

毛澤東時代,那時國門緊鎖,美國是中共的頭號敵人,所以那時不管是中共的媒體還是教科書,都極力妖化魔化美國,說美國是紙老虎,美帝國主義是垂死的資本主義,美帝國主義必然滅亡。毛死後,鄧主政,那時國門打開,人們才看到外面的世界很精彩,當然也看到了美國這隻紙老虎是如此儀態萬方,美麗動人。於是很多人都喜歡上了「美資小姐」,特別是那些曾恨美國恨得牙痒的中共高幹,他們的後代不僅喜歡上了美「小姐」,而且帶著說不清道不明的錢財,在父輩的鼓勵下,追「美」到天涯,一直追到太平洋的彼岸,與美「小姐」同呼吸共命運去了。

看來謊言教育太脆弱了,經不得一點現實的考驗。

(二)

彭德懷是我中學時代敬佩的人之一,近日想起一首詩。就是所謂的紅軍長征途中,毛澤東對彭德懷的軍事才能和作戰精神十分讚賞,贈詩:「山高路險溝深,大軍縱橫馳奔,誰敢橫刀立馬,唯我彭大將軍。」

然而好景不長在,中共建政後,彭德懷沒有逃脫「兔死狗烹」的可悲下場。自中共廬山會議後,也許是由於彭功高震主,也許是由於彭的直耿火爆個性,所以毛總想搞臭他打倒他,以鞏固自己以萬千人頭換來的地位和權威。當然被毛列為搞臭對象的絕不是彭總一人,還有劉少奇等。不過,當歷史一頁頁的翻過,歲月走到今天,我看到,彭德懷並沒有被毛搞臭,倒是毛的整人目的和下流手段為人所不齒。只是今天想來,彭那樣為中共賣命,卻落得如此下場,真叫人感覺悲慘淒涼。自此毛在我心中的地位也從曾經的「神聖」歸真為「惡魔」。

可見,總想搞臭別人的人,最後臭的還是他自己。

(三)

我想在中國,現在沒有幾個人不知道法輪功的了。然而在中共江澤民集團栽贓、陷害下,法輪功在很多人眼裡,不是自焚就是走火入魔,億萬法輪功信眾成了人們心中的異類。法輪功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迫害。

然而六年過去了,人們也逐漸開始認識法輪功學員,他們是那樣的真誠、善良、寬和、堅韌,在任何時候任何環境中他們都要做一個好人,他們都有很高的道德風尚,和他們交往誠信可靠。很多人開始瞭解到,歪曲法輪功,對法輪功潑髒水的,就是雞腸小肚的中共惡首江澤民。

從這場對善良人的迫害中,人們看到江是多麼缺少胸懷,多麼的心靈扭曲,多麼的沒有人性!好人多了你也要鎮壓,你又有多少人得罪不完!於是一個讓我曾經寄以希望,今天卻卑劣愚頑扭曲完全讓人失望的靈魂赤裸裸地擺在眼前。

由是感嘆,總想歪曲別人的人,最先扭曲的是他自己。(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