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的色情場所賣身者多為中國女人!!

發表:2005-08-25 0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推開日本東京王子飯店房間的門,我多少有些傻眼。

  電視機是中國絕對找不到的老款式,18英吋的,能看得清圖像,彩色,竟然也有遙控接受器,──黑膠帶綁上去的;冰箱是袖珍型,在它服役時,中國酒店應該還沒有冰箱吧;水龍頭至少是10年前的款式。

  其實,進門前我就開始驚訝了,東京王子飯店是東京很不錯的酒店了,但沒有電子門卡還是老式鑰匙,門把手竟然是鐵柄的,無數手摸過,早已失去光澤。

  我碰到的日本酒店賓館,客房都沒有寬頻接入服務,要上網,得把電話線拔了。沒有寬頻,這是在日本感到最不方便的地方。而在中國,三星級的酒店大都有寬頻接入。有些地方的五星級酒店或度假村,比如海南,甚至每個房間都有一臺嶄新的電腦。在日本,我只碰到一家酒店大堂裡放了兩臺筆記本電腦,供客人上網用。

  30歲以上的中國人,第一次領受現代科技的衝擊,是從當年《追捕》等日本電影來的,小汽車、電視機、冰箱、洗衣機這都是許多人從沒聽說過的東西。今天,單從酒店看,日本竟然比中國還落後。

  只有一樣,日本比中國領先:馬桶。日本人對衛生有著特別的講究,在東京的酒店看到的抽水馬桶看上去並不新,但卻是電腦控制的,它能掩飾方便時不雅的聲音還可以調節溫度

  留意在日本各城市的酒店賓館,似乎沒有一個是在最近5年內有過裝修的,包括富麗堂皇的大阪皇家飯店。而在中國,這類場所幾乎是不超過5年就要翻新一次的。

  西方上世紀60年代有則關於日本經濟發展的笑話:聽說他們發展很快,是嗎?當然,早上一個工地還在拆腳手架,晚上就看到老闆往外推欠了房費的客人。今天,這段子撣撣土,用在中國正合適。在日本,蓋樓的塔吊我只看到3次,全世界的塔吊都到中國來了

  推開門就是床

  中國人過去喜歡說「小日本」,因為日本一切都比中國尺碼小一號,現在未必盡然,日本人的平均身高已超過中國,雖不能和中國北方城市以及東北地區比,但比起中國南方來,已有明顯優勢。

  但住房的空間尺度設計上,日本和中國差別很大,先不論日本本土,光看北京建國門外日資的五星級長富宮飯店和旁邊四星級的凱萊飯店,內部尺寸差別可明顯看出日本人的空間觀要比中國人小得多。

  這種差距,在東京的酒店我還沒感覺出來,雖然王子飯店的房間的確有些跼促,但還沒到要我吃驚的程度──知道王子飯店那樣的尺寸規格是按照外國人來設計的,是回到北京聽一位日本記者說的。

  到了名古屋的一家酒店,才真正體會到日本的「小」來。除了那個大衣櫃般大小的衛生間外(它居然還有馬桶、澡盆),房間不超過7平米,但各種設施一應俱全,床的旁邊是桌子,椅子的不用,因為坐在床上你就可以伏在桌子上了,當然,你不會感到舒展,因為桌子上被電視機佔去了很大空間,桌子下則被電冰箱佔去了。

  不能不佩服日本人善於在狹小空間做文章的本領,這房間居然還有架收音機,它被鑲嵌在床頭的牆壁上,兩個旋鈕,感覺比汽車上的還小。它和房間尺寸太匹配了,因為房間再大些,你就無法注意到。

  這兒的小,用一句話概括就是:推開門就是床。

  但聽在北京的日本人的介紹,當得起「推開門就是床」的酒店房間,比這還要小。順帶說一句,我驚訝於日本酒店裡電器設備的落後時,他們說,那算什麼呀,日本人住的酒店,有些連看電視都還得先往裡邊投硬幣。──這好像不僅僅是小氣了罷?

  日本酒店的「安全漏洞」

  印象最深的還是和同械幕鋨樵誥頻曜齙囊淮問匝欏?/p>

  大約是怕體積小了不易保管,日本酒店給的鐵鑰匙後面都墜著一個大約15厘米的有機玻璃條,上面刻著房號。但這麼大的東西揣在口袋裡非常不舒服,酒店大堂可以代為保管,那有個中藥櫃式的架子,每一格都寫著房號,服務生接過鑰匙就直接按著號碼放進去,回來你報了房號,服務生馬上會把鑰匙給你。

  我們故意亂報房間號碼,試驗結果證明,服務生根本不記得每個人的房間號和相貌,只是完全相信來取鑰匙的人。

  這是多大的漏洞啊,因為那個架子是完全敞開的,哪個房間裡沒有人,一目瞭然──看見沒有人,要了鑰匙上去,然後席捲一空……一個有如此巨大漏洞的管理方式在全日本通行,說明沒有人去利用它。

  晚上在東京城市居民區轉悠時,發現很多摩托車隨意地停在門口,只鎖了籠頭鎖,包括昂貴的哈雷.戴維森摩托車。沒有像中國那樣有巨大的鏈條鎖。而在北京,丟自行車丟到大家都不願買新的了。

  順便說一句,與在日本長期生活的中國朋友討論兩國民風時,在對國內媒體指責日本媒體在誇大和妖魔化中國人犯罪問題,不以為然後,其中一位認為,一些在日本品行不良的中國人,其盜竊、搶劫行為,甚至改變了日本「路不拾遺,夜不閉戶」的生活方式,笨笨的日本人,更想不出硬幣後面綁上細線反覆用之類的妙招,也想不出作廢的磁卡居然還可以動手腳。

  相信會有讀者看到這裡忿忿不平:怎麼可以為日本人歧視中國人辯護!但請想想在北京,在廣東,河南人的遭遇吧。北京人對河南人的歧視絕對比日本人對中國人的歧視嚴重得多。

  日本不是一個很色情的國家嗎?

  在中國人印象裡,日本不但自古就「性開放」,而且是個很色情的國家。

  行前,經常去日本的朋友說起日本的見聞,其中一個令中國人特別難以接受的事實是,如果中國男人到了日本準備去日本色情場所宣泄和表達一下愛國熱情,最後十有六七發現是自己的同胞。

  有位朋友碰到的更絕,他好奇地想看看所謂的日本中學生「援助交際」是怎麼回事,結果大街上被人拉住,他剛用英語推脫,那邊立即爽快地改為一口漢語:北京來的吧?到我們這去吧,別的地方全是東北大妞,我們這可都是上海姑娘。

  在東京3天呆得很匆忙,我沒去新宿等地,所以沒機會見識到日本人的色情到底有多發達。不過,在日本幾個城市轉過來,沒有看到中國大酒店門前特有的一景:出出進進的年輕美艷女子。自然,更不可能接到莫名其妙的電話。

  中國大酒店是什麼樣,這裡不需要我廢話,但日本各地大小酒店和旅遊名勝區的見聞,的確和以人們的想像有很大出入,至少我可以得出這樣一個結論:也許日本是個色情的國家,但是,日本的酒店不是「繁榮娼盛」的地方。

  有個朋友的經歷也許可以代表性地反映中日兩國某些方面的落差。那位朋友請了幾位朋友一起到日本遊玩,說是要找個可以邊泡溫泉邊看富士山的地方,居然找著了。

  泡完澡,一行人準備上車走人,一位同志大惑不解了:難道這就算完了?在日本泡澡就是這麼打發我們的麼?雙手一攤:「馬殺雞」的沒有?店家會意後立即亂點頭,按摩?當然有。但是,施施然上了小木屋二樓在塌塌米上放鬆的那位同志很快傻眼了,因為走進去的按摩女,是位像泰森般粗壯的老歐巴桑。

(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