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軍演後:共軍決定大買俄羅斯軍機(組圖)

發表:2005-08-26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和俄羅斯的聯合軍事演習剛剛落下帷幕,中國就決定向俄羅斯採購30架伊爾-76型軍事運輸機以及一批伊爾-78型空中加油機。另外,星期四的最後一天聯合軍演顯示,中國軍隊的作戰實力在許多方面仍然落後於俄羅斯。


圖:伊爾-76型軍事運輸機

  俄羅斯利用演習推銷武器

  俄羅斯通過聯合軍事演習來向中國推銷俄式武器裝備的策略很快收到了成效。軍事演習星期四剛剛結束,俄羅斯官方的俄新社立刻報導說,中國已經決定向俄羅斯採購30架伊爾-76型軍事運輸機以及數架伊爾-78型空中加油機。由於這兩種飛機在這次聯合軍事演習中表現非常好,因此特別受到中國軍方的青睞。

  這筆軍火交易目前已經基本上被中俄雙方敲定。在即將舉行的中國同俄羅斯政府間軍事技術合作委員會的會議上,雙方將會最終確定伊爾-76軍事運輸機和伊爾-78空中加油機的具體價格並討論這筆軍火交易的其他一些細節問題,相應的軍購合同也將在這次會議上簽署。

  中俄軍事技術合作委員會的會議計畫9月份在俄羅斯的黑海海濱城市索契舉行。中俄兩國的國防部長曹剛川和伊萬諾夫將在會上再次會晤。

  總額或高達10多億美元

  估計這筆新的軍火交易的總數目可能會達到10多億美元。俄羅斯航空工業界的一些分析人士認為,30架伊爾-76型軍事運輸機的交貨期可能從兩年到五年不等。伊爾-76將由位於烏茲別克的塔什干飛機製造廠生產,每架運輸機的製造週期為18個月。

  但有報導說,該廠目前已經在不同程度上生產了10到15架這種飛機,所以有很大的可能將會以較快的速度向中國方面交貨。


圖:伊爾-78型空中加油機

  中國這次計畫採購的伊爾-78空中加油機被認為是伊爾-76運輸機的改進型。俄羅斯軍方人士分析認為,從這次演習的情況來看,中國可能會訂購6到10架伊爾-78型空中加油機。

  俄展示未參加演習武器裝備

  中國和俄羅斯舉行的第一次聯合軍事演習在星期四結束,演習結束後舉行了閱兵儀式。中國和俄羅斯兩國軍隊共同接受了雙方國防部長的檢閱。

  演習結束後還舉行了俄羅斯武器展覽。參加這次演習的俄軍武器除了在展覽中全部亮相外,俄羅斯這次還特別帶來了其他一些沒有參與演習的武器裝備向中方展示。展出的武器中包括新式兩棲登陸戰車,改進型的主戰坦克,一種安裝在裝甲車上、名叫「騎兵少尉」的反坦克導彈等。

  俄媒體:中國軍隊實戰能力落後

  俄羅斯媒體報導說,十多年來中國已經從俄羅斯購買了數百億美元的武器裝備,所以這是俄羅斯軍方第一次有可能來親眼觀看和感覺中國軍隊如何使用和掌握這些價格昂貴的俄式武器。同時,聯合軍事演習也給俄羅斯軍方提供了一次獨一無二的機會來評估用這些俄式武器裝備起來的中國軍隊究竟發生了哪些改變,是否真的十分強大。

  官方的俄羅斯第一套電視節目以及俄羅斯獨立電視臺從山東濰坊演習現場發回的報導表明,中國軍隊的作戰實力目前在許多方面仍然同俄羅斯存在很大差距。

  演習結束時直升機編隊飛行獨立電視臺的報導說,在星期四舉行的傘降演習中,中國軍隊再次發生了類似前幾天所發生的那種裝甲車翻車的事故。在中國軍隊所空投傘降的12輛裝甲車中,有一輛裝甲車傘降著陸後立刻翻車,這表明中國軍隊的傘降技術仍然不成熟。

  一名俄羅斯空降兵說,俄軍在傘降和射擊等好幾個方面的技能都要比中國軍隊優秀。一名中國空降兵軍官說,中國軍隊的裝備目前雖然已經很不錯,但如果能裝備更先進的俄軍武器裝備的話,當然對中國軍隊來說會更好。

  第一套節目的報導說,俄羅斯空降兵傘降著陸的準確性讓中國軍方佩服,中國軍人將俄軍的每一個戰術動作和參加演習的裝備都一一不漏地進行了攝像記錄。

  在現場採訪的俄國記者說,整個演習純粹變成了一次大規模的俄羅斯武器展覽會。俄羅斯利用這場演習積極展示目前中國軍隊還沒有的一些武器裝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