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關於薯條的戰爭 跨國公司可能集體反擊

發表:2005-08-31 1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容提要】2002年,瑞典科學家首次證實,土豆等富含澱粉的食物在高溫烹炸下會產生過量丙烯酰胺,這使炸薯條和薯片對健康的危害第一次被認識到。但是,大多數美國人仍然酷愛炸薯條、薯片,對這些信息不一定瞭解。 

這一次來勢凶猛,較量並非勢均力敵,而是一邊倒。

  與往常不同,站在弱者位置的不是普通消費者,而是強大的廠商。站在原告席上的,是檢察機構,他們以維護法令、保護公眾利益的名義,向諸多國際食品商提起「公訴」。

  雙方陣營將圍繞200億美元經濟利益和公眾潛在的致癌風險展開交鋒,同時在傳統消費習慣和科學飲食、規則制訂和考驗規則執行之間進行抉擇。

  一切均緣於小小的薯片、薯條。

  國際食品商被公訴

  8月26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總檢察長比爾.洛克耶爾(Bill Lockyer)對超過十家的著名連鎖快餐店和食品製造商提起訴訟,要求法庭強制它們用警告性標籤標明其炸薯條、薯片中致癌物「丙烯酰胺」的含量。

  這是美國檢察機關首次就炸薯條含致癌物問題提起訴訟。

  據本報記者從國外多方獲知,此次被提起公訴的公司包括麥當勞、肯德基、漢堡王、溫迪、寶潔、百事集團下屬的菲多利休閑食品公司(PepsiCo』s Frito-Lay Inc.)等。其中百事和寶潔系食品製造商,其產品分別是百事的樂事和寶潔的品客薯片。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總檢察長辦公室新聞發言人特里薩對本報記者表示,由州總檢察長比爾.洛克耶爾簽署的有關薯條致癌物警示標誌的訴狀已經被遞交至洛杉磯高級法院。

  她同時提供的材料表示,「因被告未能在出售包括薯條、凍土豆泥、炸土豆片等產品外包裝上標明含有丙烯酰胺,根據美利堅合眾國《1986年有關飲水和毒物的強製法令》及《健康和安全25249.6號標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