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天琪:賊喊捉賊——中共栽贓熱比婭

發表:2005-09-01 1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些日子北京的「人權過敏症」又發了。本來在胡錦濤訪美的前夕應該是中共推出「人質外交」的好時機,釋放幾名異議人士來炮製一點和諧氣氛。然而,也許美國已經勉為其難地應允給予這位共和國元首二十一響禮炮的高規格接待,因此北京有恃無恐,便又驕橫起來。這些天來又開始一連幾個唾面自乾的尷尬舉動,顯現出中共高層患有精神分裂症,一方面想向西方,特別是美國示好,表示自己也是「文明」「法治」的國家,另一方面卻劣根性難改,權力握在手中,手痒難耐。

8 月29日聯合國高級人權專員阿爾伯爾女士(Louise Arbour)訪華,到北京跟高層官員見面,並且想讓中國簽訂一份《國際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力公約》的協議。可惜每次有貴賓來訪,高層的感覺都是「城門失火」,京城的人權分子和異議人士就要「魚池遭殃」了。著名作家劉曉波為《觀察》為文道:「胡錦濤與阿爾伯爾女士在人民大會堂談人權,人民大會堂外卻在限制異議人士的人身自由,我家的下面又有五六個警察和警車上崗了。而且,我知道,被站崗的決非我自己,起碼我知道張祖樺先生和不鏽鋼老鼠劉荻也被站崗。祖樺對我說:『我也一樣,警察和小區保安已上崗幾日,如臨大敵!』劉荻自嘲說:『老鼠也被堵在洞裡了。』」這就是中國人權的現實狀況,對被騷擾迫害的人來說,固然是令人憤怒厭煩的事,對於一個國家來說,這是極為羞辱可恥的現象,對於統治者而言,這卻是標誌著他們喪失信心、即將崩潰的先兆。

除了對個別的異議人士進行騷擾,警察竟然突擊搜查北京的一所民間非營利的人權組織--「仁之泉工作室」,警察沒有搜索證,就闖進來抄查,並盜取了電腦內的資料。這樣的政府跟黑道土匪還有什麼區別?該機構得到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的資助,從事維護人權的工作,包括為在政府的暴力佔地、圈地之下,房屋耕地被奪走的受害者的權益。這種政府公權力的惡性氾濫,赤裸裸地奪走了公民們最基本的私隱權。

更有甚者,紐約時報於8月26日有一條消息,中共新疆的黨委書記王樂泉指控熱比婭女士參與謀劃一項暴力恐怖活動,要對即將來到的新疆慶祝活動進行騷擾、製造混亂。眾所周知,熱比婭是一位成功的維吾爾族企業家,作為政治良心犯,她在中共的牢獄中度過五年多的時光。今年三月間,終因國際(特別是美國)壓力的強大,中共將她提前釋放到美國來。熱比婭是受到美國社會高度推崇的人權鬥士,中共這樣誣蔑她,是自取其辱的不智之舉。

熱比婭是一位精力充沛,勇敢而有個性的女性。她和其他的漢人流亡異議份子非常不同。到了自由世界之後,她並沒有遮遮掩掩,欲語還羞。她並不誇張自己所受的迫害,但是對於中共政權在侵犯人權、臧害人命、強制性推行計畫生育、虐待剝削勞改犯的罪行,她都對媒體做了詳細平實的報導。她數次在國會聽證會上作證,將自己親身體驗的和眼見耳聞的中共罪行揭發出來。熱比婭並沒有因為還有孩子和親友同事留在新疆,害怕波及他們的安危,就保持緘默。她也沒有繼續「發財發家」(這些她早就有了)的野心,不想同中共政權做交易和買賣,不為自己留後路,她全心全意地投入了聲援和支持自己同胞族群的反抗奮鬥的事業中。海外維吾爾族的民族事業和人權活動,因了熱比婭的加入,如虎添翼,更加彭勃地發展。

新疆地區是目前中國唯一還將政治犯處死的地方。維吾爾異議份子跟漢族的異議份子沒有不同,他們也表達自己的政治主張,他們也反抗政府的高壓,他們也爭取民族獨立和個人的權利和尊嚴。然而這些人往往被冠以分裂主義分子或恐怖份子的名義,處以極刑。可以想見,維族人對中共的恐怖統治有多憤怒和痛恨,新疆各地區的騷動和暴亂時時有之,只是一切消息都被封鎖。雖然如此,熱比婭從來不主張暴力,她指出北京政府向少數民族地區大量移民,造成嚴重的後果;她譴責地方官員濫權違法、作威作福,為新疆人民帶來極大的痛苦。熱比婭能夠把有權的中國政府和無權的人民分開,她說她不恨中國人,她認為一切在暴政下生活的人都是受害者。受害者應該團結起來反抗加害者。

人們完全可以放心,作為一位異議份子,熱比婭不會接受北京政府的「招安」,使館的官員用不著花錢請她吃飯和「談心」,因為她不想跟大陸做生意,不必同專制政權做幕後交易;熱比婭不會「懷念故國」,也不希望「落葉歸根」,回家養老,有自由的地方就是她的家;她幸運地有子女和丈夫的支持,而不必為日常生計奔波,因而能全心全意地為人權、民主和自由的事業奮鬥。熱比婭不僅是維吾爾人的巾幗英雄,也足以成為海外所有流亡人士的楷模。


(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