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性突破 新唐人將在亞洲長期播出

發表:2005-09-03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部設在北美的中文電視臺新唐人(New Tang Dynasty Television,簡稱NTDTV)今日(9月2日)發表聲明,新唐人電視臺的亞洲播出得到了長期延續。經過長時間的談判,新唐人與歐洲通訊衛星公司(歐衛)終於達成必要協議,確保新唐人能長期在W5號衛星上繼續播放不受監控的節目。

歷史性突破 答謝支持者

新唐人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與歐衛繼續這個歷史性合作,希望歐衛也會秉承著非歧視、公平商務和多元信息流通的核心原則。我們深信自由媒體的支持者會大力鼓勵和支持這個新合約。

新唐人指出,這是一次歷史性突破。它為數百萬中國和亞洲的衛星電視觀眾奠定了按照國際節目內容標準,而不是中國共產黨的審查標準 來衡量什麼是可以自由收看的標準。這也為全球媒體和衛星企業能夠在亞洲,尤其是在中國大陸得以自由播出建立了一個新的里程碑。

新唐人感謝全世界觀眾和自由信息支持者的巨大努力。並表示,我們很榮幸能夠像其他播出媒體一樣,享有自由傳遞信息給世界各地觀眾的權利。新唐人在世界各國的員工更是認識到人權的重要性,其中就包括我們每天賴以生存的權利,而某些國家的人民至今仍不能享有言論、信息和信仰自由的權利。

在歐衛W5衛星(E 70.5度)上新的新唐人接收信號數據如下:

頻率:11334 MHz
前向糾錯碼率(FEC):1/2
符率:9766K
極化:垂直

舊的接收信號數據將於北京時間9月11日終止,在此之前,新、舊接收信號數據均可使用。

道路曲折艱辛 堅持正義必勝

由於中共向歐洲通訊衛星公司Eutelsat施加壓力,新唐人與歐洲通訊衛星公司續約受阻事件自今年3月以來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而談判期限一再延期,過程中懸念叢生,直到日前方才最後達成協議。

在整個過程中,新唐人得到了歐洲、美國、加拿大等政府、媒體、人權組織、民眾等各界人士的廣泛支持和鼎力相助,支持者一致譴責歐衛違背歐洲公約中有關衛星播出電視,以及保護人權和基本自由公約中關於自由表達和全球信息自由獲取的規定。

歐盟60多位議員曾連署致信歐洲通訊衛星公司總裁,要求其「信守我們共同的責任,維護歐洲的價值和協議,使『衛星窗口』開得更大」。

歐盟綠黨、記者無疆界、國際記者聯盟、法國的前文化教育部長、義大利議員等都紛紛致信歐洲衛星公司總裁(首席執行官)、各部門及各部門主管,呼籲歐洲通訊衛星公司尊重自由媒體和自由信息流通,秉承公平和支持言論自由的原則,要求他們改變決定,繼續新唐人在W5上對亞洲的播出。

93位美國國會眾議員、14位美國國會參議員曾聯名致函布希總統,敦促布希當局立即採取行動確保歐衛不間斷地繼續轉播新唐人電視向中國傳送,以及迅速與新唐人簽訂對方滿意的、直接的合同,基於言論自由的國際標準,保證長期的電視轉播。

加拿大56名國會議員及兩名參議員致信歐衛總裁敦促其與新唐人續約。

此外,法新社、美聯社等西方主流媒體,都做了追蹤報導,《華爾街日報》歐洲版3月17日以「新唐人電視颱風波」為題發表社論文章,批評該法國衛星公司停止向亞洲地區播送新唐人電視臺訊號的做法,指出一貫標榜自己是捍衛言論自由的歐洲通訊衛星公司,此種做法是採用雙重標準,其真正原因是向中共施加的壓力低頭。

在取得最後成功的日子,新唐人向所有觀眾和支持者們表示感謝:沒有你們,就沒有新唐人的今天,也不可能有新唐人的明天。我們知道中國共產黨無法容忍新聞信息在中國大陸自由流通,它還會繼續企圖阻擋自由信息的流通。新唐人仍需要你們的大力支持才能確保自由衛星的窗口在亞洲永遠開放。

新唐人概述

新唐人電視臺是由海外華人聯合創辦的國際性、獨立、非盈利華語電視臺,於2002年2月在美國首播,自2003年7月起通過新唐人衛星網向亞洲,歐洲,澳洲和北美洲全天24小時同步播放。新唐人總部設在紐約,在全世界有60多個記者站。

新唐人電視臺旨在為華人提供客觀準確的資訊,豐富華人的見聞和生活,幫助身處海外的華人融入主流社會,增進東西方的理解和交融,促進中文媒體的多元化和資訊的自由流通。

新唐人電視臺力求以公正的態度、精湛的技術、高度的敬業、精益求精的作風和嚴謹奉獻的精神,向觀眾提供高品質的節目。新唐人的工作人員由志願服務華人的傳媒界及各界精英組成,對中西方社會和文化及世界各地的華人社區有深刻的瞭解,立志共同將新唐人電視台辦成一個忠實服務於全球華語觀眾的成功媒體。

新唐人每週7天,每天24小時通過衛星在亞洲,歐洲,澳洲和北美洲全年不鎖碼播放,所有收看Ku波段衛星電視的用戶都可以收看到新唐人。

現在,全世界有兩億左右的觀眾可以收看到新唐人的節目。在中國大陸,有四千萬至六千萬戶家庭能收看國外衛星電視。在歐洲, 新唐人的觀眾群是一億人。在澳洲,六萬戶左右的觀眾可以收看到新唐人的節目。在北美,至少有二百萬戶家庭能欣賞到新唐人的節目。

另外,新唐人的節目都可通過網際網路在新唐人網站上看到。目前,網站每天的點擊率平均為十一萬次,每天平均有三千小時的節目被下載,而且這些數字還在快速增長之中。新唐人近期推出英語節目,在美國一些電視臺播出後,在主流社會觀眾中備受歡迎,這些節目也能在新唐人網站( http://www.ntdtv.com)上收看。

(大紀元記者辛菲綜合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