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間諜會議討論美共產黨間諜

發表:2005-09-04 1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四,大約100個頭髮花白的男士身著休閑便裝出席了位於北卡州洛麗市(RALEIGH)的國際間諜會議,聽取了有關蘇聯冷戰時代間諜的學術報告。

美聯社報導,沒有槍,也沒有長風衣的國際間諜會議是洛麗都市雜誌(Raleigh Metro Magazine)出版商伯尼-瑞文(Bernie Reeves)在發現他所雇佣的研究生對國際事件所知不多後發起的,今年是第三年的年會。

本次年會的主題是美國共產黨和冷戰期間的間諜。

會議報告中揭露,美國共產黨有時建立一些假的商業機構為蘇聯的間諜機構批上合法外衣。美國共產黨還為美國間諜和他們的蘇聯操縱者提供安全的會面地點,並且核查蘇聯想招募為間諜的人的背景資料。

參與會議的其中有美國前國務院官員艾治-希斯(Alger Hiss),他曾蹲了四年監獄,在40年代末,當時任加利福尼亞州共和黨國會議員理查德-尼克森控告他是間諜。這個案件對於1969年成為美國總統尼克森的政治生涯很有幫助,並最終導致50年代初的麥卡錫聽證(McCarthy hearings )。麥卡錫聽證是指1950年代參議員約瑟夫.麥卡錫(Joseph McCarthy)指控許多美國人過去曾經是共產黨員,這項指控使許多藝術家、老師,以及政府官員因此失去工作,共產主義在1950年代美國引發的「紅色驚恐」(Red Scare)。

會議於週五還進行了有關中國間諜問題的報告。報告是由 1998年從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退休的前美國反間諜官員史密斯(IC Smith)主講,他曾參與調查中共潛伏在中央情報局達37年之久的金無怠(Larry Wu Tai Chin)案件。金無怠潛伏美國情報界近40年,曾任美國東亞戰略研究所所長,白宮亞洲戰略智囊,80年代中國國家安全局處長俞強生叛逃美國供出金無怠身份後被捕入獄,在獄中用塑料袋蒙住頭部自殺.,成為轟動新聞 。

艾摩利大學(Emory University)政治學教授哈維-克爾(Harvey Klehr)認為,大多數美國共產黨員不是間諜,但間諜工作是該黨生存在世界上的主要原因。

北卡羅萊納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的前歷史學教授詹姆士-路茲(James Leutze)說:「2001年的恐怖襲擊告訴人們需要通過在國外設置更多的機構以改進情報消息。情報活動在美國歷史上曾扮演過重要角色。」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