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查獲大型華人走私集團

發表:2005-09-04 2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假菸、假鈔、假郵票,真槍、真彈、真毒品,經過近6年的長期臥底跟蹤,FBI共查獲市價超過4千萬美元的假菸、面額超過4百萬美金的偽鈔、4公斤安非他命、 9100顆搖頭丸,以及其它偽造的藥物以及名牌衣物。假菸多數為中國製造,匿名探員透露,偽鈔是由北韓輸出。對於更敏感的軍火,由於同樣涉及外國政府官員收賄,檢方則三緘其口
2005年8月,一群分布在世界各地的走私集團成員,不約而同地收到一封婚宴邀請信。新郎及新娘是一對自1999年開始便與大家合作的美國籍大客戶,婚禮訂於8月20日下午,在一艘停靠於新澤西大西洋城近海的豪華遊艇上舉行,這艘遊艇的名字是」皇家魅力」(Royal Charm)。

由於長期的合作愉快,眾人對這對新人深信不疑。應邀赴宴的42位嘉賓中,有人準備了高額的禮金,還有人帶來了一對勞力士金錶。在到達大西洋城城之後,嘉賓們搭上了專門的接送巴士,準備前往遊艇。但他們萬萬沒有料到,巴士局然直接開往當地的聯邦拘留所。

直到此時,他們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被這對聯邦探員所喬裝的」夥伴」給出賣了!

同一時間,美國警方在全美、包括新澤西、洛杉磯、芝加哥、費城、巴爾的摩等11個城市,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同步展開搜捕。在接下來兩天的行動中,一共起訴87人,並逮捕了其中59名嫌犯。

逮捕行動告一段落之後,新澤西紐瓦克及洛杉磯兩地的檢察官,將事先準備好的起訴書開封。在聯邦檢方的起訴名單中,有近9成是華裔。他們分別具有中、港、臺三地的犯罪集團背景,而其中以中國籍佔多數。

嫌犯被控以陰謀詐欺美國政府(最高刑期20年)、買賣美國偽鈔(最高刑期20年)、毒品走私(最高刑期終身監禁)、仿冒品走私(最高刑期10年)、洗錢(最高刑期20年),以及最重要的一項,所有組織犯罪成員,不論從首,一律適用美國反黑連坐法(RICO Act),將被從重量刑。

經過聯邦調查局近6年來的長期臥底跟監,這次行動共查獲市價超過4千萬美元的假菸、面額超過4百萬美金的偽鈔、4公斤安非他命、9100顆搖頭丸,以及其它偽造的藥物以及名牌衣物。同時,這也是加州政府有史以來所破獲最大宗的偽鈔走私案。

除此之外,令美國檢方始料未及的是,一宗由華裔及越南裔嫌犯所主導的軍火走私,內容包含100把消音手槍、100只自動步槍、50只炸彈雷管、75枚反坦克飛彈,及1200只AK-47步槍。原本也應在此次行動中一併破案。但由於7月7日倫敦所發生的恐怖襲擊,導致走私案的海外同謀臨時取消交易。檢方不得已選擇提早收網,結束6年來的調查計畫。

關於巨額的偽鈔、假菸及軍火,顯而易見的是,假菸多數為中國製造。而偽鈔,由於有不只一個國家的外交使館涉案,美國政府不願透露來源。但經過媒體的旁敲側擊,有匿名探員透露是由北韓輸出。對於更敏感的軍火,由於同樣涉及外國政府官員收賄,檢方則更是三緘其口。

在這次東西兩岸聯手出擊的打擊犯罪行動中,洛杉磯檢方的行動代號為」噴火龍」(Smoking Dragon),而新澤西檢方則以」皇家魅力」(Royal Charm)稱呼此次行動。有趣的是,皇家魅力也正是被捕嫌犯之一所擁有的遊艇的名字。

東岸:皇家魅力行動

此次行動中,新澤西檢方共計查獲市價2百萬的假菸、3萬6千顆搖頭丸,以及500公克的安非他命。此外,也查到超過3百萬的偽造美鈔,分別是在2004年 10月走私入境的33萬8千元,以及2004年12月入境的300萬元。在逮捕行動展開的同時,正有一批面值200萬美元的偽鈔在運往美國的途中,但檢方不願錯過最佳時機,選擇提前收網。

除了這批偽鈔,當地檢方也放棄了一批價值100萬美元的走私軍火。由於7月7日的倫敦爆炸案,導致該筆軍火交易受到延誤,成為這次行動中的一個遺憾。

在多維記者由新澤西檢方所得到的6份起訴書中,檢方共起訴57名嫌犯,多數為華裔。而名單中的主謀則包含,43歲的中國大陸籍男子許承名(Cheng Ming Hsu)、67歲設籍馬里蘭州的劉長善(Chang Shan Liu)、其妻劉梅(May Liu),以及香港籍男子Keith Tang。

起訴書中解釋4人的角色分別為:

許承名,走私組織高層領導人,最早自1999年11月開始犯案,負責與中國大陸的假菸製造工廠聯繫訂貨,並以每隻貨櫃2萬美金為代價,行賄中國海關人員放行。此外,他也涉嫌安排假菸由中國經貨船運送到新澤西紐瓦克港,以及加州的長灣(Long Beach)。他並對美國海關謊報貨櫃中裝載的是竹製、籐製傢俱,或是塑膠玩具。每次約運送800至1100箱假菸入港,由他規劃假菸入境後的運送及儲藏。此外,他也負責與美國的買家談判。

劉長善及妻子劉梅,是許承名與臥底聯邦探員間的聯絡人。兩人負責將許承名偽造的海關文件交給探員,並支付其每隻貨櫃5萬至7萬元的代價,由探員帶領假菸出關。兩人也負責假菸的儲藏及運送,並與買方談判,收受贓款。此外,也將許承名所得部分非法收入,委託臥底探員透過其帳戶洗錢。

Keith Tang,受命於許承名,負責分配、銷售及運送假菸。他監督組織內所有送貨人員,並管理租來的貨車及倉庫。自2003年12月開始,他自立門戶,走私假菸、毒品及偽鈔,並參與共謀一宗未成功的軍火走私。

新澤西聯邦法院的起訴書記載,1999年11月23日,許承名與臥底探員第一次見面,地點在新澤西大西洋城,許承名當時提供探員一批假菸的樣品。

隨後,在2000年2月至8月期間,劉長善及劉梅,曾多次與探員見面討論如何進口假菸,以及日後洗錢的方式。會談的地點包含馬里蘭、大西洋城、華盛頓,及紐約皇后區。

2001年12月16日,第一批846箱假菸運達新澤西紐瓦克港,並在探員的協助下順利出關。2002年1月8日,10萬美金的酬勞,透過另一名集團成員在加州渣打銀行的帳戶,匯入探員在維吉尼亞的帳戶中。

第一批假菸在2002年1月間,被分為兩次運往紐約布碌侖銷贓。1月18日,透過探員在新澤西的帳戶,劉長善及劉梅分別將2筆14000元及20000元的贓款匯入其外甥古威利(Wei Li Gu),及自己在華盛頓世界銀行的帳戶。劉梅並於1月24日匯款8000元,至許承名在加州的國泰銀行帳戶。

第一批假菸的交易至此結束。而自2002年7月至2003年9月之間,這個檢方稱呼以許承名為首的「許氏集團」,利用類似的模式,共走私進口9批,總數量達8645箱的各類假菸,銷贓地點遍及紐約、加州、芝加哥及費城。而犯案過程中許多資金透過國外銀行往來,則包含臺北及香港的多家銀行。

此外,該集團也參與走私假偉哥。2003年2月25日,許承名答應探員下一批假煙中,將夾帶一箱假偉哥。5月15日,依照原先約定,8000顆假偉哥跟隨841箱假菸從新澤西入關。

許氏集團與聯邦臥底探員的關係,並非只是單純的假貨走私。集團成員也涉嫌透過探員的多個帳戶,進行洗錢。

2002年11月6日,許承名及劉長善在加州Hacienda Heights的一處倉庫與探員見面,第一次討論洗錢方式,金額約為20至25萬美元。2003年6月22日,許承名在伊利諾州Oak Brook Terrace與探員見面,交付其3隻手提袋,共有現金11萬7千5百美元,並指示他將其中5萬5千3百元匯到一個香港匯豐銀行的戶頭內。2003年7月 3日,在許承名等人的指引下,探員將另一筆5萬5千3百元匯到福建省的中國建設銀行,戶頭名稱為福建尼德寶新經濟發展公司(Fujian Ningde Baoxin Economy Develop Company)。

除了走私假菸進入美國,許氏集團同時也涉嫌將假菸走私進入加拿大。

2003年7月23日,透過美國聯邦臥底探員的介紹,劉長善及劉梅在新澤西大西洋城與一名由加拿大皇家警探所喬裝的買家見面。雙方討論如何和將假菸走私進加拿大,探員並要求一種名為「Player』s Lights」的加拿大香菸。

7月29日,劉長善以電話通知加拿大臥底警探他有Player』s Lights的樣品。8月16日,雙方再度見面,許承名提供菸煙樣品,並以6萬5千美元為代價,委託美國臥底探員未來將這批假菸運送至加拿大渥太華。而在 11月20日,1103箱偽造的Player』s Lights香菸,依約被運至渥太華Scarborough的一處倉庫,雙方完成交易。

在這次新澤西的皇家魅力行動中,除了上述走私項目,尚有面值超過300萬美金的偽鈔。此外,檢方也幾乎查獲1筆價值100萬美金的軍火走私案,內容包含 100把消音手槍、100只自動步槍、50只炸彈雷管、75枚反坦克飛彈、1200只AK-47步槍。但在臥底警探依約交付訂金之後,由於7月7日英國倫敦的恐怖襲擊,美國提升邊境安全防衛,交易因而告吹。

上述的軍火及偽鈔走私案起源於許氏集團的假菸走私,主角為香港籍男子Keith Tang。他原是許氏集團成員之一,負責監督儲存及運送工作。2003年8月21日,在第一批假菸成功闖關加拿大邊境之後,他與臥底的聯邦探員私下會面,表示想脫離許氏集團,加入探員在加拿大的走私事業,兩人隨後並展開合作。

12月10日,Keith Tang與探員見面,交付雙方第一次合作的佣金6萬美元。在談話中,他提到自己可能會去香港參與一件將軍火走私入美國的生意,探員隨即表示有意加入。

2004年2月27日,Keith Tang由香港返回,兩人於新澤西Edgewater見面,討論如何將一批AK-47步槍經第三國走私入境,Keith Tang並安排探員與他在泰國及澳洲的聯絡人見面。而一名Keith Tang的越南籍同夥Jyi Min Horng,隨後也加入電話討論。

雙方合作範圍日漸加大,3月30日,Keith Tang在電話中對探員透露,他有管道可以弄到高品質的偽造美金,他並以」Green paper」稱呼這批偽鈔。5月5日,在與探員見面時,Keith Tang更進一步,邀請探員加入毒品的走私。

7月28日,Keith Tang, Jyi Min Horng及探員在泰國普吉島會面,進一步討論偽鈔、毒品,以及一批地對空飛彈的未來交易。隔日、Jyi Min Horng與探員單獨見面,兩人完成一筆33萬美金的偽鈔交易。Jyi Min Horng解釋飛彈是由某共產國家製造,而AK-47步槍的價格過高,是因為該國官員要求高額的賄賂所至。

10月2日,夾藏在一隻裝滿玩具的貨櫃中,這筆33萬美金的偽鈔進入紐瓦克港。在交易完成後,3人在10月15日再度在大西洋城見面。探員表示自己準備再買100萬美金的偽鈔、古柯鹼、安非他命、自動步槍及地對空飛彈,2名嫌犯則承諾會將武器型錄盡快寄給探員。

在100萬美金偽鈔成交之後,10月17日夜間,三人於大西洋城見面。探員表示自己有150萬美金的預算購買軍火,而2名嫌犯則告知安非他命的樣品,會跟隨下一批偽鈔同時入境。

12月17日,一批面值300餘萬美元的偽鈔,夾藏在玩具貨櫃中進港。加上前次談攏的100萬,這批偽鈔全數為探員所收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