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動用緊急儲油 每日釋出200萬桶

發表:2005-09-05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紓解卡崔娜颶風造成的供油中斷,26國組成的國際能源總署(IEA)協定在一個月內,每日釋出200萬桶的戰略存油應急。

卡崔娜肆虐迫使路易斯安娜和密西西比州9家煉油廠關閉,幾乎全面癱瘓墨西哥灣區產油平臺,而斷電也導致運油停擺,對國際油價恐怕會帶來數週的衝擊。

國際能源總署署長克勞-曼狄爾(Claude Mandil)在巴黎表示:「鑒於卡崔娜風災導致美供油嚴重受阻,動用緊急儲油乃為當務之急。」

「IEA這次的石油釋出行動,將有效地紓解卡崔娜重創墨西哥灣產油區造成的能源短缺困境。事實上,對全球石油市場而言,多邊回應是目前正確的解決方法。」英國能源部長麥爾肯維克(Malcolm Wicks)如是指出。

據悉,法國同意每日釋出9萬2千桶油,西班牙每日7萬桶。德國經濟部則供應產油總數的百分之6,大約每日12萬桶。此外,英國計畫在30天內每日釋出7萬3千桶油,葡萄牙也相繼回應。

布希總統的首席經濟顧問班-柏內克(Ben Bernanke)表示,未來至少6-8週,消費者得支付每加侖3美元以上的油價。同樣是IEA成員的美國,也將每日提供90萬桶,甚至多達一百萬桶。

這次支援是IEA成立31年以來第2度採取協調釋油行動,也是美國在1970年代起建立戰備儲油以來第3度動用儲油。透過IEA的協議,布希政府將釋出3千萬桶原油。

對此,美國能源部長薩莫爾-博德曼(Samuel Bodman)承認,此舉主要是補足石油短缺,至於額外的石油供給也可緩和油價。

不過,美國石油價格資訊服務組織(U.S.-based Oil Price Information Service)分析師湯姆-科隆薩(Tom Kloza)卻持反對意見。他說: 「別以為如此一來,油價會減少。畢竟...我們面臨的不是原油危機而是石油危機,何況風災過後,完整無缺的煉油廠也所剩無幾。」


美聯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