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富爭產 牽出千年黃金寶藏

發表:2005-09-05 2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富有「印度首富」之稱的貝拉家族,其重要成員億萬富婆普麗婭瓦娜.貝拉去世前將其6億英鎊遺產贈予毫無血緣關係的會計師,此舉令家人在震驚之餘告上法庭欲奪回遺產。法院調查人員竟在富婆家找到一處數千年歷史的黃金寶藏,價值至少6200萬英鎊。這個發現讓這場遺產大戰更加撲朔迷離。

據《信息時報》報導,貝拉家族早在19世紀即成為印度首家跨國公司,貝拉集團在孟買股票交易所的市值約為50億美元,業務涉及汽車、水泥、教育、軟體、電訊、鋼鐵、化工和紡織等領域,在印度各地均可看到貝拉家族捐資修建的「貝拉印度教神廟」。

印度最富有的商業家族之一貝拉家族中的女繼承人,億萬富婆去世時把價值6億英鎊的財產交給了一個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會計師,震驚印度商界和考古界。

6億遺產公司全送會計師

這名億萬富婆是印度企業界最負盛名的4大家族之一--貝拉家族的女繼承人。她丈夫馬德哈夫.普拉薩德.貝拉是貝拉家族企業集團的前總裁,於1990年去世,留下了巨額資產,包括化工、光纖實業、學校和醫院,夫婦2人沒有子女。

76歲高齡的普麗婭瓦娜在2004年去世,她在去世前在遺囑中寫著,將她高達6億英鎊的所有財富包括自己名下的商業集團和地產,全部留給她的私人顧問、註冊會計師拉金德拉.洛德哈繼承。

洛德哈說,遺囑中明確寫到,普麗婭瓦娜希望由他全盤掌管其已故丈夫的全部生意,而他也在隨後順利成為這個由普麗婭瓦娜的丈夫創立的龐大商業集團的主席。

遺囑引發貝拉家族「大地震」

這份遺囑宛如一枚炸彈,在貝拉家族引發「大地震」。儘管普麗婭瓦娜的親戚都非常富有,但眼看著6億英鎊遺產將被外人奪走,還是心有不甘。

巴桑特.庫瑪爾.貝拉是現在貝拉家族的族長,他表示:「普亞維達的這份遺囑確實令我們感到震驚,我們家族將團結一致採取法律行動來贏回這筆財產。無論如何這些遺產也不能讓給一個局外人!」貝拉家族已組成強大的律師團向法庭提出起訴,與洛德哈展開「遺產保衛戰」。

巴桑特說,雙方已為遺產歸屬問題在法庭上爭論不休,這樁案件也成為印度人關注的熱點話題,甚至連印度前司法部長也捲入了這場訴訟。

密室驚現千年黃金寶藏

主審此案的加爾各答高級法院今年3月作出初步裁決,要求先對普麗婭瓦娜的個人財產進行清點工作。負責這起遺產案的司法官員前往普麗婭瓦娜位於加爾各答市的豪宅進行調查,結果意外地發現,在一樓書房的壁櫥後有一道隱藏在木板後的上鎖鐵門。打開鐵門後,所有人都被看得目瞪口呆,密室內竟藏著數十根金條、 200~300枚金幣、一個黃金花瓶和一套黃金茶具!

部分金幣的年代,可以追溯到西元前3世紀統治印北部的孔雀王朝,部分金幣則是西元6世紀笈多王朝、以及莫臥兒王朝的產物。

據貝拉家族的一名密友透露,「密室中發現的寶藏總價值至少有 50億盧比(6200萬英鎊),如果交由著名拍賣行來公開拍賣,所得的價值可能更高。按照印度的法律,國家有權將發現的古董和寶藏收回充公,並交由博物館收藏。」

印度國家博物館的館長表示,雖然他沒有親眼見識這批寶藏,但據他所知,孔雀王朝時期的金幣存世的極為稀少,在考古學上有不可估量的價值。

據 1972年通過的《印度文物和藝術品法案》,凡是擁有古代文物的收藏者必須要向「印度考古調查委員會」作出申報,並由該機構將收藏者所擁有的文物登記在冊,如果「蓄意隱瞞」,將面臨半年的監禁。

「印度考古調查委員會」的主管拉吉夫說,目前,這批黃金寶藏肯定不在文物登記冊上,如果普麗婭瓦娜還活著,她將難逃半年的牢獄之災。她可能完全不清楚有這條法規的存在。

由於貝拉家族和洛德哈的爭產訴訟尚未完決,這批寶藏的歸屬無法確定。

這些財寶的旁邊還發現了3把有執照的手槍,暗室中還有一個保險箱,但沒有發現保險箱的鑰匙,法院正聯絡製造廠家幫忙打開這個可能收藏著驚人寶物的保險箱。

據印度媒體猜測,發現寶藏的加爾各答莊園只是普麗婭瓦娜眾多房產的一處,她在孟買、德裡和阿哈拉巴德等地的房產裡,是否會同樣收藏著價值驚人的財物值得期待。

爭產案引起軒然大波

這一驚人的發現立刻在印度引起軒然大波,警方已經查封普麗婭瓦娜的豪宅,並派多名警衛嚴密看守,而爭產大戰的雙方也各自派出保安人員協助,深怕這批無價之寶有什麼閃失。

雙方的爭執點是普麗婭瓦娜夫婦曾於1982年共同立下一個遺囑,約定遺產在一方死亡後由另一方繼承,而在另一方也過世後,遺產該如何處置則沒有任何交代。

貝拉家族認為依照慣例該由家族收回,揚言即使將遺產捐給慈善機構也不給洛德哈得逞。洛德哈則認為,普麗婭瓦娜1999年立下的遺囑已經說得明明白白由他繼承。1982年和1999年的遺囑該以哪個為先做判決的考量也成為爭論焦點。

整個爭產案去年7月就進入法律程式,到今年初才開始正式審訊,所涉及的案子達7件之多,其關鍵在於此案的標的物--普麗婭瓦娜的遺產究竟包括哪些?價值的認定為何?

普麗婭瓦娜是馬德哈夫的第二任妻子,雖然馬德哈夫的前妻沒有留下子女,但貝拉家族成員眾多,出現了很多前妻、前夫留下子女的情況,如果到時也出現遺產糾紛;如果洛德哈勝訴開了局外人繼承家族遺產的先例,將對整個家族的團結造成極大威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