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涉嫌釋放電腦病毒的男子被捕

發表:2005-09-06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摩洛哥及土耳其逮捕了兩名釋放電腦病毒的男子,他們在本月初散佈的電腦病毒感染了美國多家公司和政府機構的網路。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負責網路犯罪的官員理嘉(Louis M. Riegel )表示,18歲的摩洛哥人Farid Essebar和21歲的土耳其人Atilla Ekici分別在當地被捕, 他們被認為製造了Zotob電腦病毒。他們將在各自的國家遭到起訴。

理嘉同時表示,他相信是Atilla Ekici花錢雇了Farid Essebar製作病毒以攻擊微軟的作業系統 ,雖然不知他們是否曾會面,但可確定的是他們透過網路認識對方。

理嘉說到目前為止不知這筆交易金額有多大。 微軟及聯邦調查局的官員都同時拒絕透露因Zotob病毒及其變種所造成的金額損失有多大。

理嘉認為這兩名男子也與2月份出現的Mytob病毒有關。

Zotob病毒及其變種主要攻擊配備微軟作業系統的電腦,受影響最嚴重的是Win2000用戶。

8月中旬,該病毒干擾了幾家大公司的電腦操作,包括美聯社、美國廣播公司(ABC)、CNN和《紐約時報》等媒體,也包括重型設備製造商卡特皮勒公司(Caterpillar Inc.) 、聯邦移民局及美國海關等單位。

理嘉及微軟法律顧問史密斯(Brad Smith)都表示,在找到這兩名嫌疑人的過程中,微軟提供了很大幫助。史密斯說:「微軟的網際網路犯罪調查小組從開始對第一波Zotob病毒進行監視,可以說是通過病毒相關資訊及對該病毒的技術性分析,我們對Zotob病毒散播源進行了電子技術追蹤。」

Zotob病毒及其變種不需要打開任何軟體就能夠對電腦進行攻擊,因此一些用戶會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受到感染。

專家表示,該病毒造成的破壞很可能不會太嚴重,因為大多數公司很快就進行補救措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