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大社會階層何來和諧(圖)

發表:2005-09-07 1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街頭賣藝的窮孩子

中共獨裁專職體製造成的中國社會兩極分化,貧富懸殊,由此而引發的深刻社會矛盾、社會危機在胡溫時代已如乾柴烈火。「營造和諧社會」的謊言在人民的反暴政反獨裁要民主要自由的今天完全破滅。有專家指出,當代中國已經形成了由十大階層組成的社會階層結構。這種建立在少數利益集團對大眾瘋狂掠奪共產體制,何來「和諧」?完全是挂羊頭賣狗肉的鼓噪。


失去家園和土地的農民

專家劃分的中國目前的十大階層包括:

(一)國家與社會管理者階層:指在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中,行使行政職權的領導幹部。

(二)經理人員階層:指國有大中企業,城鄉各種股份所有制大中型企業、大中型三資企業和私營企業中的中高層管理人員。

(三)私營企業主階層:指擁有私人資本,僱用八人以上的企業主。

(四)專業技術人員階層:指在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各種經濟成份的企業中從事科學技術的專業人員。

(五)辦事人員階層:指協助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的領導處理日常事務的專職業務人員。

(六)個體工商戶階層:指擁有少量資本,從事小規模生產、經營活動的小業主、工商戶。

(七)商業服務人員階層:指在第三產業中從事體力或非體力勞動的員工。

(八)產業工人階層:指在第二產業(工業、建築業)中從事直接或輔助性生產的體力、半體力勞動的員工,其中農民工佔大多數。

(九)農業勞動者階層:指從事農林牧漁業生產,並以此為收入主要生活來源的農民。

(十)城鄉無業、失業、半失業人員階層:包括失業、失地、待業的人員。

有打油詩說:腐敗就看頭三排,根子就在主席臺。十大階層之頭三排,壟斷了中國的政治、經濟的命脈,是中國絕對的統治者,絕多的權利、利益、財富掌握在頭三排人的手重。其後的階層應該都算是被剝削、被掠奪的階層。

就結構形態而言,有人進一步分析到:
(一)國家與社會管理者階層: 貪污受賄犯最多的階層

(二)經理人員階層:金融詐騙,貿易走私最多的階層

(三)私營企業主階層:知識不多金錢最多的階層

(四)專業技術人員階層:知識最多金錢最少的階層

(五)辦事人員階層:辦事最謹慎也最想當第一階層的階層

(六)個體工商戶階層:付出與收入不成比例的階層

(七)商業服務人員階層:看別人臉色最多的階層

(八)產業工人階層:給社會創造財富最多也最容易失去飯碗的階層

(九)農業勞動者階層:最能忍氣吞聲也最容易滿足的階層

(十)城鄉無業、失業、半失業人員階層:上訪搶劫犯盜竊犯最多的階層

有人算了一筆帳:目前中國吃財政飯的有7000萬人,平均18人養一位「爺」(幹部)。絕大多數農村人十分貧困,自己能養活自己而已,這7000萬主要靠城市人養活,大約8 人養一個。去掉20歲以下,60歲以上的人,大約5 個城市勞動力養一個。再去掉下崗失業人員,大約4 個人養一個。資料是否準確可不去追究,中國各級大大小小的「爺」多如牛毛。

看看「國家與社會管理者階層」這些官的背景,讓您啞口無言!他們的身價就是財富!權利!

江澤慧--中國林業科學院院長(1938.02,江蘇人,江澤民之妹)
江綿恆--中國科學院副院長(江澤民之長子)
江綿康--總政治部組織部部長,少將(1957,江蘇人,江澤民幼子)
李小鵬--華能國際集團董事長、總經理兼中國國家電力公司副總經理,亞洲電王(1959,李鵬之子)
李小琳--中國電力國際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總經理(李鵬之女)
朱雲來--中國國際金融公司總裁、董事(朱鎔基之子)
朱燕來--中國銀行(香港)發展規劃部總經理(朱鎔基之女)
溫雲松--北京Unihub公司總裁(溫家寶之子)
徐 明--大連實德集團總裁,2003中國百富榜第15名,福布斯第12名(妻子溫如春,溫家寶女婿)

有網友認為:中國目前貧富差距太大了,中共造就了億萬富翁富,他們利用權利搜刮民脂民膏,強佔人民的家園和土地,過者窮奢極欲的生活,而窮的吃不上飯,為了生活、四處奔波、要飯、流落街頭。集權專制階層的盤剝,造成社會兩極分化嚴重,使中國中下階層的人就像一大堆乾柴,只要有一個火星就會引起一場扑不滅的大火。挂羊頭買狗肉,有這十大社會階層,社會何來「和諧」可言? 「和諧社會」就是少數人對大眾掠奪的專制獨裁體制!他們在建設的是「喝血」社會。這個流氓集團,他們總想欺騙老百姓。實際是自己蒙自己呢。當然我們也相信社會階層在時刻變化,今天的一層也許明天就是十一層(階下囚)。因為風水輪流轉。

面對不可抗拒與無法改變的嚴酷的現實社會,有網友發音:弟兄們,反了吧。我現在喊個「反動」口號,大家都給點支援,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一 二 三
搭道龔纏擋(da dao g c d)

(大紀元)(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