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圍「長恨歌」禁播文革歷史 被剪四分鐘(圖)

發表:2005-09-08 1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幾經波折,刪減後的「長恨歌」得以順利參展,導演關錦鵬,演員鄭秀文及吳彥祖昨(9月7日)抵達威尼斯


唯一入圍威尼斯影展競賽單元的華語片「長恨歌」,導演關錦鵬以及演員鄭秀文、吳彥祖等人昨天(9月7日)抵達威尼斯。關錦鵬透露,在中共的要求下,參加威尼斯影展的版本,是被剪掉了約四分鐘,都是一些老的記錄片畫面與文革抄家的鏡頭,但這仍並不影響其完整性。關錦鵬雖未看其他競賽片,但也希望延續自己「製造影后」的傳統,能讓鄭秀文得獎。

*故事背景從國民政府乃至中共文革抄家開始

據聯合晚報報導,根據小說改編而成的「長恨歌」,故事背景是從1948年國民政府時期的上海,一直到中共成立政權後,文革抄家,乃至80年代改革開放後的上海,而女主角鄭秀文就從一位十幾歲的學生姑娘,演到約60歲的婦人。

*在大時代的因素下,共經歷三段波折的戀情

這其間她共經歷了三段波折的戀情,但心愛的男人都在大時代的因素下離她而去,而唯一守在她身旁的,是一直暗戀她卻從未表態的梁家輝。關錦鵬執導的「長恨歌」於昨晚(9月7日)才在威尼斯影展曝光,媒體也反應不一,但奪獎氣勢濃。

*鄭秀文、梁家輝在戲裡表現,可圈可點

戲的中鄭秀文飾演上海女子王琦瑤,由少女時代演到滄桑中年,在不同時代經歷不同的情愛,堪稱從影以來最大的挑戰。不過鄭秀文表示,她這次來威尼斯心情很輕鬆,像是在度假。但導演關錦鵬表示,他認為這次鄭秀文的演出真得很好,而梁家輝的演技讓現場觀眾動容。

*大會主席馬可穆勒看「長恨歌」後,感動哭了

大會主席馬可穆勒看完後表示,這部電影不但美,而且動人,連他都感動得哭了。而另一位本屆評審之一的大陸作家鐘阿城,也意有所指的表示,光是一部獲得大陸官方許可參賽的電影,它獲獎的可貴性,尤勝於大陸的地下電影。

*「長恨歌」被刪,電影創作「主控權」受限

不過由此看出,大陸官方對「文革」歷史還很敏感,至於「長恨歌」剪掉的部分,關錦鵬表示並不失全片的完整性,畢竟所有「文革」的內涵還是在其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