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围“长恨歌”禁播文革历史 被剪四分钟(图)

发表:2005-09-08 1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几经波折,删减后的“长恨歌”得以顺利参展,导演关锦鹏,演员郑秀文及吴彦祖昨(9月7日)抵达威尼斯


唯一入围威尼斯影展竞赛单元的华语片“长恨歌”,导演关锦鹏以及演员郑秀文、吴彦祖等人昨天(9月7日)抵达威尼斯。关锦鹏透露,在中共的要求下,参加威尼斯影展的版本,是被剪掉了约四分钟,都是一些老的纪录片画面与文革抄家的镜头,但这仍并不影响其完整性。关锦鹏虽未看其他竞赛片,但也希望延续自己“制造影后”的传统,能让郑秀文得奖。

*故事背景从国民政府乃至中共文革抄家开始

据联合晚报报导,根据小说改编而成的“长恨歌”,故事背景是从1948年国民政府时期的上海,一直到中共成立政权后,文革抄家,乃至80年代改革开放后的上海,而女主角郑秀文就从一位十几岁的学生姑娘,演到约60岁的妇人。

*在大时代的因素下,共经历三段波折的恋情

这其间她共经历了三段波折的恋情,但心爱的男人都在大时代的因素下离她而去,而唯一守在她身旁的,是一直暗恋她却从未表态的梁家辉。关锦鹏执导的“长恨歌”于昨晚(9月7日)才在威尼斯影展曝光,媒体也反应不一,但夺奖气势浓。

*郑秀文、梁家辉在戏里表现,可圈可点

戏的中郑秀文饰演上海女子王琦瑶,由少女时代演到沧桑中年,在不同时代经历不同的情爱,堪称从影以来最大的挑战。不过郑秀文表示,她这次来威尼斯心情很轻松,像是在度假。但导演关锦鹏表示,他认为这次郑秀文的演出真得很好,而梁家辉的演技让现场观众动容。

*大会主席马可穆勒看“长恨歌”后,感动哭了

大会主席马可穆勒看完后表示,这部电影不但美,而且动人,连他都感动得哭了。而另一位本届评审之一的大陆作家钟阿城,也意有所指的表示,光是一部获得大陆官方许可参赛的电影,它获奖的可贵性,尤胜于大陆的地下电影。

*“长恨歌”被删,电影创作“主控权”受限

不过由此看出,大陆官方对“文革”历史还很敏感,至于“长恨歌”剪掉的部份,关锦鹏表示并不失全片的完整性,毕竟所有“文革”的内涵还是在其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