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星條旗報》:中國雖非敵人 也不能不防

發表:2005-09-08 1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星條旗報(太平洋版)》北京時間今晨報導說,兩天前,美國著名的智庫 「企業研究所」在華盛頓舉辦了「未來的美國海軍研討會」,美國海軍現役和退役高級將領、五角大樓資深顧問,以及中國軍事問題專家參加了會議。令人關注的是,本次研討會中有四場討論會都談到了中國崛起的議題。而事實上,美軍已經有所行動。日本NHK電視臺21日報導,美國將在太平洋地區部署四艘新改裝的俄亥俄級潛艦,以便牽制中國的「軍事擴張誇大中國威脅。

美海軍軍令部長:中國雖非敵人但不能「視若無睹」

美國著名的智庫「企業研究所」兩天前在華盛頓舉辦了「未來的美國海軍研討會」。中國海軍成了此次研討會的重點議題,引起了參加會議各位官員和專家的高度重視,其中現任的美國海軍高級官員的講話特別引人注目。

美國海軍軍令部長克拉克 

# 中國雖非敵人,但中國正建立一支能力極強的海上武力,所以,美國應著重海基導彈防禦,以保護美軍及區域的友軍,美軍同時還得加強西太平洋地區的反潛能力。 

# 對於中國海軍力量的崛起,美國不能「視若無睹」! 美國「戰略及預算評估中心」資深國防分析家渥克

# 美國海軍正在改裝18艘驅逐艦,這些驅逐艦將是美國海基導彈防禦的基礎.前太平洋美軍總部政策及計畫主任麥克德維

# 美國應與中國共同崛起,以免落後。如果中國的海軍軍力在發展,美國也應該跟著發展,美國「必須維持目前的優勢」。  

# 2004年中國的國防白皮書說:「中國須加強海軍、空軍和第二炮兵建設,提高奪取制海權的能力。」中國要「奪取制海權」,「很可能」與美國搶地盤,所以,美國應維持區域的制海權。  

# 中國海軍的戰略是「具有中國特色的前蘇聯海上阻絕模式」,而中國比前蘇聯強的是其傳統彈道導彈能力如何「反制中國 美軍專家建議 西太保持2個航母群 今秋部署4艘核潛艇與會的美軍專家紛紛提出具體的「反制中國」的建議。美國海軍軍令部長克拉克

# 美國要從強化導彈防禦及強化反潛能力兩方面著手。美國海軍有兩大工作,第一是「海基型導彈防禦系統」,不但保護美國的基地與人員,也要有能力保護區域內的盟國。第二是「反潛作戰能力」。要藉助「網狀的軍力部署」對付敵人的潛艇部隊。 前太平洋美軍總部政策及計畫主任麥克德維

# 美國應在西太平洋部署兩個航空母艦打擊群,並增加潛艇部署。只要美國對臺灣有「防衛責任」,美國就應該維持海基的戰術戰機。只要美軍維持在台海的空中優勢,只要中國相信自己並無能力挑戰在西太平洋的美國海軍以奪取臺灣,區域的穩定即得以維持。前海軍上校、現通用電船廠的海斯林格。

# 美國已將很大的潛艦力量移至關島。美國正在研究如何增加西太平洋的艦艇,以支持可能的介入台海衝突行動。今年秋天美國將在亞太部署核潛艇今年秋天美國將在亞太部署核潛艇,事實上美軍已經開始對此有舉動。  

日本NHK電視臺21日報導,美國將在太平洋地區部署四艘新改裝的俄亥俄級潛艦,以便牽制中國的「軍事擴張」。NHK指出,這種名為SSGN的潛艦可配置 154枚戰斧式巡航飛彈,相當於四艘導彈巡洋艦的搭載量,也能派遣特種部隊乘小型潛艦秘密登陸。

美國海軍當局透露,第一艘潛艦今年秋天將改裝完成,在經過航海測試後,2007年至少將有兩艘投入太平洋的作戰計畫行動。

NHK的報導指出,這些潛艦原以美國西海岸為基地,目前正逐漸轉以關島為據點,就近監視中國與朝鮮半島的態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