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退卻浮現恐怖 布希下令調查失誤(組圖)

發表:2005-09-08 2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對質疑和批評,美國白宮和國會6日宣布將對聯邦政府在應對「卡特里娜」颶風襲擊過程中是否存在失誤展開調查。與此同時,被洪水淹沒的新奧爾良市的水位正逐漸下降。新奧爾良市市長雷.納金說,水位下降後,恐怖的場景將浮出水面,美國將再次從噩夢中驚醒。布希下令調查失誤

布希6日在白宮會見了負責救災行動的內閣成員。布希表示,白宮將對聯邦政府各級機構在此次應對颶風行動中存在的失誤展開調查,並且將懲罰那些失職的官員。布希承認,美國各級政府在救災行動的協調合作上仍然存在缺陷。為了緩解來自國會的巨大壓力,布希當天還邀請國會各黨派領袖前往白宮會晤,商討下一步救災行動以及對政府的救災工作是否失誤展開調查。




圖片說明:6日,在新奧爾良市,一名搶劫嫌疑人被警方拘捕。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哈里.裡德和多名民主黨議員已經要求國會迅速成立類似「9.11」獨立調查委員會的調查機構,對政府在救災行動中的失誤和教訓進行獨立調查。「各級政府都存在失誤,」共和黨參議員、參議院政府事務委員會主席蘇珊.柯林斯在國會山莊發表講話時說。她同時宣布,參議院政府事務委員會將舉行聽證會,展開獨立調查。鱷魚吞食死者遺體

救災人員5日成功地堵上了新奧爾良第十七街運河附近的防洪堤缺口。在寬約60米的缺口堵上後,救援人員開始把積水重新抽回到龐恰特雷恩湖。雷.納金6日向新聞界宣布,新奧爾良市的水位正在下降,整個城市已經不再是「一潭死水」。

「我們的統計表明現在只有60%的城區被淹。」雷.納金用稍帶樂觀的語氣說。他同時表示,按照目前的進展速度,還需要大約3週的時間才能將城市的積水排干。但他同時警告說,隨著水位的下降和搜尋死者遺體工作的進行,真正恐怖的場景將呈現在美國人面前,民眾必須對承受噩夢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事實上,恐怖的場景已經出現。美國聯邦緊急措施署新聞官邁克爾.裡格爾說,救援人員駕駛巡邏船在新奧爾良搜尋死者遺體時發現了恐怖的一幕:水中有許多隨著洪水進入城市的鱷魚,他們正在吞食遇難者的遺體。

新奧爾良市警察局副局長沃倫.利賴在6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救援人員已經對全城75%的房屋進行逐屋搜查,動員滯留在房屋中的人員疏散撤離,但目前仍然有1萬多居民滯留在新奧爾良城中。重建堪比又一場伊戰




圖片說明:在新奧爾良街頭可以見到暴露的死屍

英國《衛報》7日說,「新奧爾良重建費用會和伊拉克戰爭開支一樣巨大」。休.考夫曼是美國環境保護局緊急反應高級政策分析師,「9.11」後,他曾參與紐約市清理工作。他說,新奧爾良的公共設施重建將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工程之一,大約需要耗費800億到1000億美元,和美國每年在伊拉克的花費大體相當。美國遭災後,國際社會紛紛伸出援助之手,有的國家捐了2.5萬美元,有的國家捐了5億美元。美國國務院6日說,共有90個國家和地區提供了援助。颶風埋下「環境炸彈」

颶風「卡特里娜」給美國災區甩下的包袱同樣沈重,當地官員和學者已經發出「危言」:一場環境危機正從天而降。最讓人發愁的莫過於水資源。屍體、廢墟、垃圾、油污,一切浸泡在水中的物質,都不可避免地成為污染源頭。路易斯安那州官警察告說,州內部分地區甚至可能數年沒有飲用水。而人們還不得不將受污染的污水回灌到龐恰特雷恩湖中。

更嚴重之處為,石油以及汽車、卡車等車輛泄漏出的汽油、柴油把水資源徹底污染。環境隱患和安全隱患同樣惹人擔憂。據有關人士介紹,新奧爾良城內25座主要污水處理站被洪水淹沒,35座處理中心和470所小型處理站也沒能倖免,讓重建更加困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