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個有錢人:女人之戰 富豪前妻VS現妻(組圖)

發表:2005-09-08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別提示:本文適用於一切夢想嫁給有錢人以及已經嫁個有錢人的女人閱讀,並以此文觀點警示天下

  女人想要站在財富的頂峰,途徑很單一,真槍實彈拼不過男人。取巧的女人很快就找到自己的捷徑--嫁個有錢人。這就使得年輕女人有不惜一切的愛的衝動,這種極其現實的愛的潛能反而容易被放大很多倍,具有前所未有的爆發力、張力、耐力和滲透力,一旦出世,新鮮而且震撼。小女子在眼前沒幾晃,就讓牛郎暈菜,織女歇菜。

  這時候,她們是不會想到靠個人奮鬥來積累財富的,刀削惠普的費奧莉納顯然不是她們的楷模。她們無一例外把自己想像成刃,乘著年輕一定要刻在富豪這把刀上。 不少母親也就是這樣教自己的寶貝女兒的。

  利潤只要達到某個數額,就會有人採取出乎預料的行動方式,有家室的男人有時更容易被攻陷,因為只要打敗一個人,就能獲得一切。而對於富有的單身男人來說,女人需要打敗的對手反而很多,相對那些候選人,自己還未必有青春的優勢。

  所以,在本文的語錄裡出現了這樣的詞彙--前妻與現妻。




  陳逸飛去世時,前妻張芷就沒有到喪禮現場,靈堂中那個30歲的男子是陳逸飛與張芷所生的長子陳凜,年僅5歲的幼子陳天在靈前為父親送行:「媽媽,爸爸死後是不是就變成了菊花?」如果張芷來了,聽到這樣的話,作何感想呢?就算在報上看到這樣的情形,又如何?被淘汰出局的人有時候想做一名觀眾都不能夠。


  在陳逸飛追悼會上,大兒子陳凜(中)以及陳逸飛的現任妻子宋美英(右一)並排站在了一起。




  小兒子陳天在陳逸飛生前非常受寵愛。

  下崗工人有三妻四妾的,他們的苦惱反而是如何留住糠糟之妻,對於他們,妻子出軌反而正常,普通男人因為普通,有時還要為斗米折腰。而企業家則是公認的有價值,那是用錢砸出來的,有美貌,有激情,有心計的女人,天天防範的就是心太軟而嫁給一個一輩子靠薪水過日子的人。

  漸漸地,有前妻似乎成了企業家的另一種象徵,彷彿前些年有寶馬、豪宅一樣。

  然而,前妻是被現妻擠兌而成的,在這個弱肉強食的情感博弈中,不可逆轉地成了另一個女人的戰利品。她幾乎沒有捲土重來的可能,更缺少另立門戶的條件,她只能把一個企業王朝的背影,留在"無微不至"的財經記者們曾經的視野中。

  前妻之所以被取代,是因為有兩個致命的缺陷:一年老色衰,連自己都沒有激情,二不能成為企業家的左膀右臂。第一點無法控制的,第二點當初是可以努力實現的,悔之晚矣。她們不精通和男人虛實進退的籠絡藝術,兵法讀得太少,豈不知弱水三千,一浪勢必高過一浪的。

  沒有人告訴她們,做企業家的妻子其實是一個職位,那是一個戰略要地,並不是一種福利和特權。她們沒有與時俱進,漸漸不合時宜,終於有一天,她們成了親人的絆腳石。你挑來的水澆不好這園子,舉案齊眉反而是一種累贅,孩子大了,更有自己的心思,也未必就是自己的同盟。在這塊兵家必爭之地上,當年的鳳姐漸無立錐之地,他們抓不住男人的心,只能拚命去抓心旁邊的腰包。

  且不提這是戰略失誤,光末路中的掙扎就免不了很難看。河北凰家集團董事長閻士傑回憶起前妻:「婚,她一定要離,要一分不差的平分企業財產。」

  早知如此,也要當初,前妻對企業家來說是比雞肋稍好一點的歷史遺產,食之無味,棄之有愧,理性的做法就是給她一大筆錢。這筆錢其實應該由利益最大獲得者現妻來支付的,而所有的現妻願意付出的最大成本只不過是被抓破臉,或者委屈地被稱為狐狸精。

  對於前妻來說,現妻的這單買賣是最大的暴利。現妻們就在企業家和前妻的相互傷害中坐收漁翁之利。

    對年輕女子來說,你結婚是頭一遭,人家離婚興許已不是頭一回。這就對新人的綜合素質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博弈是全方位、全天候、多角度的,一個女人的優勢對一個男人來講,有可能就變成了劣勢,有美女不懂,結婚結進了監獄,每日以淚洗面。

  對於三方來說,離婚是一種體面的現代禪讓,也有不少現妻會被那一頁離婚證書所矇蔽。再婚時,精明的男人會來個財產公證,一開始就可算清你會得到多少錢。小女子要是真愛我這個老頭,就不會因為財產公證而放棄結婚,婚後如果感情融洽,隨時可以贈予財產。如果你為此而不結婚,正好可以撩起你感情的面紗。







  其他損失則可以忽略不計。比如,據報導,丁健向前妻提出離婚時,女兒不到十歲,兒子也剛剛滿五個月。回想亞信起步時,請不起律師,丁健只用了一週時間就把法律的基本知識全部掌握了。有人諷刺:如果沒有研究過法律,或許在前妻妊娠期就要離婚。

  企業家就是有本事把家辦成企業的人,其成員之間歷來擅長斤斤計較成本和收益,似乎每人背後都站著幾個會計。但如果只涉及三個人,企業家本人也安然無恙,這還好辦,可是生活比人們的想像更有創意。

  遺憾中是肯定要揉進謀略的,故事的精彩有時還真不含糊。上海七浦路服裝市場老闆胡加招,英年早逝,家族裡對財產的爭奪,還連累了官家--樂清市民政局。胡的母親狀告該市民政局,提出兒子生前的結婚證該局包辦,屬於「無效」婚姻,要求撤銷。從繼承權的根底開刨,老奶奶很厲害,估計有高人指點,如果這一訴訟請求成立,胡加招當時29歲的妻子張某就將在億萬遺產面前喪失問鼎的資格。據知情人透露,胡的前妻還有一個兒子,與胡在上海併肩闖蕩商場的「二任」妻子張某為他生的女兒剛2歲。

  這場詭異的中國式繼承,如果和王均瑤身後的股權之爭相比,只能算是一場簡單的序曲。

  先是說王均瑤將40%產權給長子,沒幾天,新董事長出來闢謠,說40%是留給親屬及長子的;而且這40%並非指均瑤集團公司,而是上海均瑤,大家知道,前者有25 個億,後者僅8億。王均瑤長子原本可做第一股東的,兩重縮水之後,不知還能保住一個什麼角色。胡亂比附的人自然會聯想到朱棣起兵奪走侄兒建文帝皇位的史料。

  王均瑤的前妻、王均瑤長子的生母稱不會罷休,豪門恩怨如何了結,這得看各方廝殺的本領,又一折八仙過海而已。




  聲音:但無論如何,對於王均瑤案例來說,前妻只不過離異,而現妻則成了寡婦對於,喪失了以原先身份存在的理由。皮之不存,毛將焉附,到哪裡再找第二張皮?一名英國女人倒是成立一個離異百萬富婆俱樂部,只有擁有100萬英鎊以上個人資產的富婆才可以參加。這樣的俱樂部能成為她們的第二依托嗎?再說,中國也沒有這樣的富婆俱樂部,所以還是現實一些,能拿多少拿多少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