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受災地區外國學生注意事項

發表:2005-09-09 2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 Enforcement) 公布卡崔娜颶風受災地區外國學生注意事項。受卡崔娜颶風的影響,SEVP(學生和交流訪問者計畫,Student and Exchange Visitor Program)收到許多來自災區的國際學生和學者的電話。有些問題涉及30天內外國學生必須到學校報到的要求,以及是否應當尋找臨時住所或轉學到另一個有SEVIS(學生和交流訪問者資訊系統,Student and Exchange Visitor Information System)認可的學校。如果你所在學校受颶風影響而無法取得聯繫,可打電話到SEVP辦公室(202)305-2346 詢問或發電子郵件到[email protected]。請查閱網站http://www.ice.gov/graphics/sevis/ 獲得最新消息。

如何應對由於颶風的襲擊而失去旅行證件(護照等)的問題,請到國務院(DOS)網站尋找有關信息。http://travel.state.gov/visa/tem p/info/info_2009.html

SEVP辦公室併發布了一些受颶風襲擊的持 F/M 外國學生簽證的常見問答(FAQ),英文網址是:
http://www.ice.gov/graphics/sevis/katrina/faq_student.htm
大紀元記者將之翻譯如下。

如果你是J-1交換學者,請與你的計畫直接聯繫。以下內容不適用於J-1簽證持有者。

受卡崔娜颶風的影響,而無法與學校取得聯繫的 F-1或 M-1學生可依照以下信息。

此份常見問答將經常更新以回答更多的問題。如果你有我們沒有闡述過的問題,請與 [email protected] 聯繫或打電話到: (202) 305-2346。

1.我尚未赴美。我的學校在災區,我該怎麼辦?
答: 直接與學校聯繫。(它們的網站是你最好的消息來源)我們建議你推遲來美,直到你確定你要去的學校已正常工作。

新生如果在報到日期前無法與學校取得聯繫,如果學校已恢復部分作業,他們將給你指定一個新的報到日期,併發給你一張新的I-20表。

如你是新生,想申請其它學校,直接與該學校聯繫以獲得新的I-20表。你不必再付SEVIS-901費用,但須有與新的I-20相應的新的簽證。

已經在學校就讀的在校生(Continuing Students),如果目前無法與有你的SEVIS記錄的的學校取得聯繫,請發電子郵件給SEVP,[email protected]。告訴我們你的姓名,生日,SEVIS 證件號碼和學校的情況。以及你是否願意到學校可以開課時再返校或你想轉學。

如果你想轉入其它美國國土安全部(DHS)批准的學校,你需與那個學校直接聯繫。如果新學校接收你,他們將與SEVP聯繫以轉交你的SEVIS記錄。

2.我無處安身或沒錢,該怎麼辦?
答:網站http://www.firstgov.gov/Citizen/Topics/PublicSafety/Hurricane_Katrina_Recovery.shtml可以連接到災區的政府和救援機構。你安置妥當後,請與你的學校聯繫。如無法與學校取得聯繫,請與[email protected]聯繫或打電話到:(202) 305-2346。

3.如果我的學校關了,該怎麼辦?
答:查看此網頁上的學校名單,按照學校提出的要求行事。如果你的學校沒在名單上,請打電話(202) 305-2346到SEVP。(名單尚在構建中。如無法與學校聯繫,請與[email protected]聯繫或打電話。)

4.我是一名學生,我與學校的任何人都聯繫不上。我該怎麼辦?
答:打電話到(202) 305-2346。給[email protected]發電子郵件。給出你的姓名, SEVIS 證件號碼(在I-20表上,N後面的10位數),你的學校名字和你的聯繫方式(包括你現在的住址,電話和電郵地址)簡單介紹你的情況和你所擔心或你遇到的問題。告訴我們你手邊擁有的證件(護照,簽證,I-20表和I-94表)。

如你無法發電子郵件,請在給SEVP打電話時提供以上信息。我們將與你共同找出最好的解決問題的辦法。

5.另有一所學校接收我,我可否轉學?
答:如有另一所SEVIS學校接收你,你可以轉學。與你的新學校的指定官員(通常在國際學生辦公室)聯繫。

6.我想另找一個能接收我的學校,我該怎麼辦?
答:在SEVP網站http://www.ice.gov/graphics/sevis/pdf/ApprovedSchool s.pdf找批准接收F/M非移民簽證的學生。

7.我打算先回祖國,可能晚些時候返校,我需要做什麼?
答:盡量讓你的學校知道你的打算。如果無法與學校聯繫,請給[email protected]發電子郵件。給出你的姓名, SEVIS 證件號碼(在I-20表上,N後面的10位數)你的學校名字和你的聯繫方式(包括你現在的住址,電話和電郵地址),簡單說明你何時何地將離開美國。你是否擁有有效證件(護照,簽證,I-20表和I-94表)。

如你無法發電子郵件,請在給SEVP打電話(202) 305-2346時提供以上信息。

在你回美上學前,與你的學校聯繫以獲得必要的指導和證明。

8. 我需要新的簽證回美國嗎?
答: 如果在你離美時,你的簽證到期,或你轉換簽證種類,或你是一個新生,你想去另一所學校,你需要新的簽證。

9.我如何從受災的學校得到我的成績單,個人記錄和財產。
答:如果你的學校受到颶風襲擊,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正常。與國際學生辦公室聯繫。他們會告訴你如何得到成績單和個人記錄。如果你丟失了個人財產,他們應能告訴你有可能找到所丟失的財產的辦法。

10.我丟了我的證件,我如何能更換新的?
答:你的學校可以再列印一份I-20表。如果無法與學校聯繫,請發電郵[email protected] 與SEVP聯繫。提供你的姓名, SEVIS 證件號碼(在I-20表上,N後面的10位數),你的學校名字和你的聯繫方式(包括你現在的住址,電話和電郵地址),簡單介紹你的情況和你所擔心或你遇到的問題。短期內,你不需I-94表。稍後,我們會告訴如何更換I-94表。

11.如我不在學校,如何報告地址變更?
答:參照上述問題4的回答。

12.如果我沒有註冊(ENROLLED)入學,我可以在美國呆多久?
答:如果你是來美新生,在颶風襲擊前沒有註冊入學,你應在到達美國後30天內離開美國,除非你轉到其它SEVIS認可的學校。

如果你已註冊(enrolled in classes),因颶風無法上課,你應立即做以下事情:
報告學校你在哪兒註冊的,如果學校秋季可以恢復開學,在開學時去上課,或轉到其它SEVIS認可的學校,或離開美國。

13.我在OPT實習階段,我工作的地方受災從而失去工作,我該怎麼辦?
答:你可以換工作。但要通知你的指定學校你的任何地址變更。如果無法與學校聯繫,給[email protected]發電子郵件。提供你的姓名, SEVIS 證件號碼(在I-20表上,N後面的10位數),你的學校名字和你的聯繫方式(包括你現在的住址,電話和電郵地址)說明你現在的情況。

隨時通知學校你的情況(如果無法與學校聯繫,則通知SEVP)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