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體:美國人眼中10大文化偶像(組圖)

發表:2005-09-10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男人》、《傳記》等媒體聯合評選出美國文化的十大偶像。據稱,他們的評選標準是:只要提到他或她的名字,人們就會聯想到美國;不管人們喜歡還是憎恨,在別國人的眼裡,他們都代表著美國;只有真實的人有資格當選,文藝作品中的人物則無當選資格;當選者必須是「正宗」美國人,卓別林、施瓦辛格雖然對美國的影響很大,但他們都被排除在候選人之外。按照這些標準,最後的評選結果如下:



10、羅納德.里根


里根是作為美國第四十任總統而為世人所熟知的,但他最初只是一個電臺播音員和一位好萊塢電影演員。在他首次入主白宮後不久,便遭到瘋狂的朱迪。福斯特影迷的刺殺,而刺客刺殺總統的惟一理由,僅僅是希望引起朱迪。福斯特的注意。逃過一劫後,里根開始全力對付蘇聯。有人認為,正是里根的 「星球大戰計畫」,使蘇聯被軍備競賽所拖垮,最終導致了冷戰結束。在美國逐漸轉向重商主義的年代後,里根一直試圖向世界表明:美國就是世界的中心。

名言:「偉大的美利堅應該從事與自己相配的事業。」




9、海明威


海明威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做過救護車司機,還是西班牙內戰和二戰期間的戰地記者。他的幾部著作描寫了自己作為一個美國人在20世紀二十年代流亡的經歷、在非洲打獵的體驗以及在古巴海邊釣魚的感受。精煉直截的文學風格成為他的商標。海明威的作品贏得過普利策獎和諾貝爾文學獎。他最終選擇用自殺結束生命。他是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文學巨匠之一。

名言:「所有的罪惡都始於清白。」




8、弗蘭克.西納特拉


弗蘭克.西納特拉是最受人歡迎的美國歌手。在他還是一名體育記者的時候,他開始選擇將歌唱作為自己的第二職業,1942年開始了獨唱生涯。他的歌曲感情真摯,極受樂迷的歡迎。後來,西納特拉與薩米.戴維斯迪恩.馬丁、卓依.比紹普以及皮特.勞福特一起,成立了一個娛樂組織「老鼠帕克」。作為20世紀最偉大的演藝人士,西納特拉有理由成為美國人的精神偶像。

名言:「朋友不要強求。」




7、詹姆斯.迪恩


詹姆斯.迪恩在加利福尼亞學習表演和法律時,偶然在一個電視節目中表演了一次,便走紅起來,隨後他離開加利福尼亞去了紐約,在百老匯名聲大噪。他輕柔自然的表演打動了華納兄弟娛樂公司,他們與迪恩簽了拍電影的協議。到1955年車禍去世之前,他一共演出了3部影片,其中兩部是在迪恩死後才開始放映。《伊甸園以東》、《沒有動機的叛變》和《巨人》贏得了廣泛的好評,讓美國人首次看到了「另一種風格」的表演。藝術家沃赫爾.安迪稱,迪恩 「是我們那個年代被損壞卻又美麗心靈的代表」。

名言:「人類因夢想而永生;失去夢想,生與死無異。」




6、邁克爾.喬丹


成為邁克爾.喬丹式的人物,是所有美國人的夢想。邁克爾.喬丹來自紐約的布魯克林區,後來進入北卡羅萊納大學學習,在那裡,他的籃球天賦開始顯現。加盟芝加哥公牛隊後,喬丹率隊6次獲得NBA總冠軍,5次贏得最有價值球員(MVP)的稱號。兩度宣布退役,又兩度宣布復出,最終於 2003年從華盛頓奇才隊退役。據估計,截止2002年,飛人喬丹的財產總數為4億200萬美元。喬丹是美國最偉大的籃球運動員。

名言:「我可以接受失敗,但無法接受放棄。」




5、馬丁.路德.金


馬丁.路德.金是個極其聰明的學生,在演說方面也很有天賦,小時候就立志要成為一個牧師。在考入莫爾豪斯大學後,他選擇了克魯澤神學院。在聽說了有關印度英雄甘地的故事後,他為甘地的和平抵抗方式著迷。

黑人羅薩.派克斯在公共汽車上拒絕讓座給一個白人,馬丁公開支持羅薩,他也因此成了種族主義者的目標,他的房子還因此而被炸毀。但這絲毫沒有嚇倒馬丁,他繼續為廢除種族隔離制度而四處奔走。他積極倡導民權運動,呼籲美國轉變歧視黑人的觀念。1968年被暗殺。

名言:「一個人如果一直沒有找到值得他為之獻出生命的東西,那麼他就沒必要再活下去了。」




4、約翰.韋恩


一次事故使「公爵」的橄欖球事業終結後,他被迫離開大學。在沒有被福克斯電影公司注意之前,韋恩只是在公司中幹一些雜活。由於在一部出演主角的影片中演出不成功,但開始出現在一些低成本預算的影片中。使韋恩大獲成功的影片是由約翰.福特執導的《驛站馬車》(1939)。從此,他便以演出西部片和戰爭片中的硬漢而出名。韋恩是那個年代所有美國人的化身:誠實、有個性。

名言:「我從不相信一個不喝酒的男人。」




3、埃爾維斯.普萊斯利


1935年1月,埃爾維斯出生在密西西比州圖珀洛的一個窮人家,並在這個家庭中長大。高中畢業後,他為母親錄了一首歌,卻不料引起一個三流製作商的注意。埃爾維斯錄製了幾首鄉村搖滾獨唱歌曲,這些歌曲在當地風靡一時。1956年,埃爾維斯因在《愛德.沙利文》節目中的表演而風靡美國。儘管由於電影《夏威夷》和《碼頭工人》的成功,他成為電影明星,但他更是以「搖滾樂之王」而為我們熟知的。1977年8月16日,他被發現死在孟斐斯的家中。「貓王」埃爾維斯死後,他的畫像在食品店、加油站以及餐廳隨處可見,歌迷們無法接受埃爾維斯已去世的事實。

名言:「我真的對音樂一無所知。依我所見,你們千萬不要搞音樂。」




2、瑪麗蓮.夢露


夢露的幼年是在繼父的謾罵聲中度過的,後來,她去做了泳裝模特,直到最後成為美國歷史上最成功的電影明星之一。她的一生都具有傳奇色彩,她與棒球大師迪馬喬的結合,就是夢露傳奇色彩的集中體現。她在電影《紳士偏愛金髮女郎》和《有人喜歡熱》中的表演使人們相信,夢露的表演天賦與她的美貌一樣名副其實。1962年8月5日,瑪麗蓮.夢露在家中自殺。瑪麗蓮.夢露的經歷說明,有志者事竟成。

名言:「性是天性的一部分。我喜歡天性。」




1、約翰.肯尼迪


肯尼迪家族被認為是美國歷史上惟一的「皇族」。人們這樣認為並不是由於肯尼迪家族的財富和政治地位,而是因為圍繞在這個獨特家族周圍的高貴榮耀。從「二戰」時的一個海軍軍官,到成為美國歷史上第35任總統,約翰.菲茨傑拉德.肯尼迪是這種榮耀的化身。

肯尼迪廢止了種族隔離制度,建立了和平軍隊,並成功解決了古巴導彈危機。不幸的是,肯尼迪於1963年11月在達拉斯遇刺身亡。作為一個充滿精力、富於吸引力的總統,他無疑是美國精髓的代表。

名言:「不要問你的國家為你做了什麼,而要問一問你為你的國家做了什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