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胡錦濤到底是誰?

發表:2005-09-12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從胡錦濤2003年擔任中華黨國的掌門人,三年以來,「胡錦濤是誰?」一再被提及。答案五花八門:戈巴契夫、袁世凱、秦二世(胡亥)……據此對胡錦濤分成了歡迎、警惕、輕蔑等態度。唐子曾以「中共的送終人」來回答這個問題,很抽象,含義遼闊,不夠明確。今天我給個明確說法:胡 錦濤就是「潘冬子」。

胡錦濤掌共產黨黑幫門派再三個月就滿三年了,他溫和背後的殘酷已舉世公認:表面溫和禮貌,文化的「骨子裡」卻是政治殘酷(完全接受「黨文化」教育的那一套),持續的打壓持不同政見人士以及媒體。所有的跡象都表明胡錦濤在所有方面都在踐踏人權,打壓媒體,嚴禁上訪,騷擾退黨,強迫拆遷,等等。

成為戈巴契夫,胡錦濤沒有新思維,除非奇蹟出現,否則很難。成為袁世凱,胡錦濤沒有軍隊,他企圖突襲臺灣或者美國確立權威,也很難(只有政治白痴才不明白「打臺灣中共就死」,而作為戰爭罪犯等待他的是死刑)。成為秦二世,這個跡象很明顯--胡的政治偶像並非鄧小平,而是中共的秦始皇(毛澤東),他也真想成為中共的秦皇第二。毛澤東的神話是在最危急關頭救了中共,胡錦濤現在也非常想這樣。毛澤東慈祥面孔下面有一顆冷酷的心,胡錦濤正在學他。

無論成為戈巴契夫,還是成為袁世凱、胡亥,對胡錦濤的評判都是根據他最終的政治走向來說的,其實回答的只是他可能是誰,並沒回答「胡錦濤到底是誰」。還是旅美時事評論家陳破空先生正面回答了這個問題:「準確來講,他是共產黨、共青團這個大機器中培養出來的一個標準的『紅孩兒』」,「從小學的班長、中學的團支書、到大學的政治輔導員,等等。表面上溫文爾雅,骨子裡卻充滿了鬥爭的基因」,是思想「來自於共產黨那個紅色大染缸」,「被小圈子挑選出來」,「維護小圈子的既得利益」。陳先生點穴到位,唐子只是讓他的評判由抽象而具體。

潘冬子就是「紅孩子」的典型。紅孩子是一部電影的名字,講幾個共產兒童團參軍戰鬥的故事,是作家喬羽和時佑平筆下虛構出來的。潘冬子誕生於文革電影《閃閃的紅星》,是裡面的一號主角,是編劇王願堅、陸柱國執筆導演出來的--其爸爸是紅軍戰士,媽媽被地主胡漢三殺害,他一心想當紅軍,發誓要殺「白狗子」為他媽媽報仇。紅孩子和潘冬子就是中共「仇殺」文化的電影作品。

胡錦濤就是「黨的紅色文化」哺育出來的,沒少看《紅孩子》和《閃閃的紅星》,當然還有很多紅軍、八路軍、解放軍士官以冠冕堂皇的理由、露猙獰的面目殺人的電影。中共仇恨和殺人的文化基因就是這樣點點滴滴地植入胡錦濤的心靈。把胡錦濤面孔嚴肅、戴著頭盔走在拉薩街頭的照片,跟電影裡的潘冬子一本正經、身背長槍走在映山紅盛開的山路上的照片相比較,氣質和神韻真的很像。

有一顆「冬子心」的胡錦濤,必然「是一個保守派、強硬派、極左派」。他從江澤民手中接過中共掌門人的權柄時,對江留給他的鎮壓「六四」和法輪功的歷史包袱不無怨言(心裏肯定罵江澤民蠢),但怨江不怨共是馬列文化基因裡的東西。

胡錦濤同時有一種中共電影文化傳導給他悲壯情懷:共產黨已經到了危急的關頭,救黨舍我其誰?他必然對內無情鎮壓,因為黨文化裡從沒有過愛異己的內容;他也必然對外強硬反美,因為黨文化裡只要誰比黨強就要恨誰,強就是罪(因為黨的統治受威脅)。這樣以恨強者來表現愛黨國的文化不僅造就了胡錦濤,也造就了中共國網上幾千萬「憤青」,胡錦濤就是「憤青幫」的「胡哥胡老大」。

當然,胡錦濤還可能是「王二小」,但「王二小」犧牲了,胡錦濤沒有。潘冬子在電影結束時還是活的「紅小鬼」。因此62歲的胡錦濤就可能有很多變數:與黨文化決裂改邪歸正,他可能成為戈巴契夫;投機棄黨半邪半正,他可能成為袁世凱;與黨風雨同舟小鬼成大魔,他必將成為被趙高斬首的胡亥。唐子以憐憫之心告胡錦濤:不要恨美國,美國可以助你做成中國戈巴契夫和葉利欽的聯合體。

胡錦濤要當心的倒是:誰是他身邊的趙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