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胡锦涛到底是谁?

发表:2005-09-12 0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从胡锦涛2003年担任中华党国的掌门人,三年以来,“胡锦涛是谁?”一再被提及。答案五花八门:戈巴契夫、袁世凯、秦二世(胡亥)……据此对胡锦涛分成了欢迎、警惕、轻蔑等态度。唐子曾以“中共的送终人”来回答这个问题,很抽象,含义辽阔,不够明确。今天我给个明确说法:胡 锦涛就是“潘冬子”。

胡锦涛掌共产党黑帮门派再三个月就满三年了,他温和背后的残酷已举世公认:表面温和礼貌,文化的“骨子里”却是政治残酷(完全接受“党文化”教育的那一套),持续的打压持不同政见人士以及媒体。所有的迹象都表明胡锦涛在所有方面都在践踏人权,打压媒体,严禁上访,骚扰退党,强迫拆迁,等等。

成为戈巴契夫,胡锦涛没有新思维,除非奇迹出现,否则很难。成为袁世凯,胡锦涛没有军队,他企图突袭台湾或者美国确立权威,也很难(只有政治白痴才不明白“打台湾中共就死”,而作为战争罪犯等待他的是死刑)。成为秦二世,这个迹象很明显--胡的政治偶像并非邓小平,而是中共的秦始皇(毛泽东),他也真想成为中共的秦皇第二。毛泽东的神话是在最危急关头救了中共,胡锦涛现在也非常想这样。毛泽东慈祥面孔下面有一颗冷酷的心,胡锦涛正在学他。

无论成为戈巴契夫,还是成为袁世凯、胡亥,对胡锦涛的评判都是根据他最终的政治走向来说的,其实回答的只是他可能是谁,并没回答“胡锦涛到底是谁”。还是旅美时事评论家陈破空先生正面回答了这个问题:“准确来讲,他是共产党、共青团这个大机器中培养出来的一个标准的‘红孩儿’”,“从小学的班长、中学的团支书、到大学的政治辅导员,等等。表面上温文尔雅,骨子里却充满了斗争的基因”,是思想“来自于共产党那个红色大染缸”,“被小圈子挑选出来”,“维护小圈子的既得利益”。陈先生点穴到位,唐子只是让他的评判由抽象而具体。

潘冬子就是“红孩子”的典型。红孩子是一部电影的名字,讲几个共产儿童团参军战斗的故事,是作家乔羽和时佑平笔下虚构出来的。潘冬子诞生于文革电影《闪闪的红星》,是里面的一号主角,是编剧王愿坚、陆柱国执笔导演出来的--其爸爸是红军战士,妈妈被地主胡汉三杀害,他一心想当红军,发誓要杀“白狗子”为他妈妈报仇。红孩子和潘冬子就是中共“仇杀”文化的电影作品。

胡锦涛就是“党的红色文化”哺育出来的,没少看《红孩子》和《闪闪的红星》,当然还有很多红军、八路军、解放军士官以冠冕堂皇的理由、露狰狞的面目杀人的电影。中共仇恨和杀人的文化基因就是这样点点滴滴地植入胡锦涛的心灵。把胡锦涛面孔严肃、戴着头盔走在拉萨街头的照片,跟电影里的潘冬子一本正经、身背长枪走在映山红盛开的山路上的照片相比较,气质和神韵真的很像。

有一颗“冬子心”的胡锦涛,必然“是一个保守派、强硬派、极左派”。他从江泽民手中接过中共掌门人的权柄时,对江留给他的镇压“六四”和法轮功的历史包袱不无怨言(心里肯定骂江泽民蠢),但怨江不怨共是马列文化基因里的东西。

胡锦涛同时有一种中共电影文化传导给他悲壮情怀:共产党已经到了危急的关头,救党舍我其谁?他必然对内无情镇压,因为党文化里从没有过爱异己的内容;他也必然对外强硬反美,因为党文化里只要谁比党强就要恨谁,强就是罪(因为党的统治受威胁)。这样以恨强者来表现爱党国的文化不仅造就了胡锦涛,也造就了中共国网上几千万“愤青”,胡锦涛就是“愤青帮”的“胡哥胡老大”。

当然,胡锦涛还可能是“王二小”,但“王二小”牺牲了,胡锦涛没有。潘冬子在电影结束时还是活的“红小鬼”。因此62岁的胡锦涛就可能有很多变数:与党文化决裂改邪归正,他可能成为戈巴契夫;投机弃党半邪半正,他可能成为袁世凯;与党风雨同舟小鬼成大魔,他必将成为被赵高斩首的胡亥。唐子以怜悯之心告胡锦涛:不要恨美国,美国可以助你做成中国戈巴契夫和叶利钦的联合体。

胡锦涛要当心的倒是:谁是他身边的赵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