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韓國教育在發達國家中名列前茅

發表:2005-09-13 1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就業青年當中高中教育的比例超過任何發達國家。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每年公布的教育報導還說,韓國就業年輕人當中擁有大學學歷的人比例也很高。

韓國將教育看作其經濟未來當中的關鍵部分,在教育中大力投資。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報告稱,1960年代韓國的國民收入水平同阿富汗相近。

但是韓國重視教育已經使該國年輕人在學術成績上去的飛躍進展,趕上了其它工業國家,其中包括英國。

名列前茅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每年公布的報告將各國教育系統進行比較,顯示了韓國教育取得長足進展。

在年輕人完成高中教育一欄韓國在一小部分領先的國家中名列第一,這些國家包括挪威和日本,在這兩個國家中90%的年輕人達到了高中畢業水平。

這些數字對兩代人做了比較,即年齡在25到34歲的人和年齡在45到54歲的人。

在老一輩人當中,韓國人受教育水平遠低於西歐國家,諸如英國。

但是在年輕一代中,97%的韓國人達到了高中畢業水平,領先各發達國家。

這些年輕人都是在90年代初離開學校,在英國達到高中水平的在64%到71%之間,而經濟合作發展組織當中排在後面的國家正在超過這個水平。

在進入高等教育的人口比例中,韓國也呈快速提高趨勢。

在老年人口中,韓國大學入學比例屬於最低的國家之一,但是在年輕人群中,韓國名列第三,僅次於加拿大和日本。

報告中最新的數字表明,90年代以來在工業國家中,概括德國,愛爾蘭,希臘和瑞士,受教育人口比例呈上升趨勢,至少90%的學生完成了高中教育。

教育投資水平

韓國成功還反映在考試結果上面。對不同國家少年的數學技能的比較中,韓國名列第二,僅次於芬蘭。

在從小學到高等教育的教育投資佔國民財富比例上,瑞士,美國和挪威名列最前。

在高等教育,包括科研經費的比例上,美國,瑞士和丹麥開支最多。

在中小學每個學生的投資水平上,經濟合作發展組織的報告顯示盧森堡排名第一,其次是美國和瑞士。

對3-4歲的學前兒童的教育投資上,英國名列第一。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報告還顯示,高投資不一定能對應好結果,說明一些國家的教育制度更有效。

韓國對中小學生的投資水平為美國的一半,但是韓國學生的數學技能遠高於美國。

芬蘭學生的數學機能在2003年被排在第一,但是該國的投入少於義大利;而義大利學生的數學表現被排在最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