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臺僑華爾道夫飯店前抗議

發表:2005-09-14 0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四百名大紐約區臺灣僑胞,今天在各式聲援臺灣加入聯合國的旗幟和自製的「飛彈」等標語、文宣傳單配合下,在聯合國總部對面高聲喊出臺灣兩千三百萬民眾希望參與聯合國事務的心願。原隊人馬稍事休息後轉往華爾道夫飯店,再一次高呼口號抗議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訪美。

每年都會在聯合國對面哈瑪紹廣場舉辦推動臺灣加入聯合國示威活動的臺僑社團,今年添加了年輕人的活潑與朝氣,五名身著綠色臺灣服裝、頭頂綠色假髮、身前漆有綠色聲援字樣的留學生,一字排開高歌自己作詞作曲的饒舌歌,輕快的節奏讓附近維持秩序的警察,也看得津津有味。

這群人事實上三天前就利用週末期間,在繁華的曼哈頓街頭,穿著這套「奇裝異服」散發文宣,造勢效果十足。

專程自臺灣前來的臺灣基督長老教會八十人宣達團,在教會與社會委員會主委王昆儀牧師帶領下高唱詩歌,讚美福爾摩莎美麗之島,也為國家正名、獨立背書,願為此目標奮鬥到底,十多名代表身著原住民傳統服飾也一同唱和、呼應。

紐約「臺灣加入聯合國行動委員會」召集人賴弘典指出,透過理性示威,海外臺僑傳達希望和平與正義的訊息,聯合國至今仍忽視臺灣兩千三百萬人民的國際權益,尤其中國正以數百枚飛彈對準臺灣之際,台海危機威脅到和平與安全,而這正是聯合國成立六十年來的最大宗旨,因此聯合國有必要正視此一問題。

活動總指揮、前大紐約區臺灣同鄉會會長許伯丞,以一貫的高亢口吻帶領大家高呼口號,間或介紹索羅門群島駐聯合國常駐代表、同在附近抗議的反伊朗獨裁組織代表、國策顧問方仁惠、臺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隆志等。

許伯丞認為,和國內同胞相比,海外臺僑在聯合國議題上,負有更多的教育國際大眾責任,不過因年年舉辦讓僑胞已略感惰性,大家應集思廣益找出新方向。

而近兩年年輕一代留學生及臺美第二代的參與力道逐漸加強,讓許伯丞頗感欣慰,例如上述穿著大膽服裝在街頭散發文宣的創新構想,再如自己製作標語,經常晚間課餘腦力激盪想口號、台詞等,都讓總綰大局多年的許伯丞和賴弘典抱著期許看著他們參與各項活動。

在華爾道夫飯店外抗議胡錦濤來訪的活動,大家撤下了「UN FOR TAIWAN」等與聯合國有關的標語,但仍然亮出自行製作的飛彈形狀標語和各式旗幟,凸顯中國製造台海危機,紅、黃相間的飛彈讓目標顯示,一字排開在行人道旁,頗為壯觀。

而且抗議活動並不孤單,法輪功黃色制服緊貼著中國歡迎團體,也樹起各項要求法辦江澤民等四人、書有「胡錦濤神和人民給你的時間是有限的」等巨幅標語,幾輛宣傳車也在附近街道巡迴。藏獨團體因未及申請許可證,但仍「化整為零」地三五成群在街道拿著標語「遊街」。

聯合國元首高峰會議十四日開幕,安全防範格外嚴格,臺灣抗議團體位置離胡錦濤下榻的華爾道夫飯店仍有數街之遙,加上抗議時間正值胡錦濤與美國總統布希在飯店會晤之際,紐約市警察局不但刻意將臺灣團體與數千名歡迎胡錦濤的中國團體,以飯店為中心南北遙遙相隔近十條街,且申請音效也被駁回,民眾只好借用口哨和拉大嗓門抗議。

(中央社記者曾志遠紐約十三日專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