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擊湖南安化鞭炮廠爆炸:地動山搖好似地震

發表:2005-09-17 1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時就好像地震一樣,地動山搖,架在房子上的樓梯都在晃動,我趕緊跑出去,朝屋後一看,天空中好大一朵蘑菇雲,土黃色,十幾分鐘才慢慢散去……」回憶起爆炸當時的情景,安化縣江南鎮江北村的村民黃新嬌至今驚甫未定。
9月15日下午5時許,安化縣江南鎮江北村江南花炮廠發生爆炸事故,大半個編織車間被夷為平地,當時在該花炮廠編織車間工作的17名村民,14人被當場炸死,4人不同程度的被炸傷。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調查當中。

花炮廠發生連環巨響

9月15日下午5時10分,安化縣江南鎮江北村的黃新嬌正在自家屋前閑坐,突然從屋後傳來一聲巨響,緊接著又是兩聲巨響,與此同時,自家樓上窗戶的玻璃突然炸裂,大量碎玻璃「嘩啦」一聲從樓上掉落下來,黃趕緊從椅子上跳起躲避。

黃新嬌的家距離爆炸現場大概300米左右,中間隔著一座小山,發生爆炸的江南花炮廠就在小山的背後,黃新嬌看見街上的人紛紛往花炮廠方向跑去,才知道是花炮廠發生了爆炸,趕緊也隨著人群往花炮廠方向跑。

黃跑到花炮廠一看,頓時傻眼了,原來排列著整齊房子的花炮廠的插藥車間到處是斷瓦殘垣,整個花炮廠內瀰漫著黑褐色的煙霧,人群向潮水一樣的湧了進去,頓時傳出一陣陣呼天搶地的哀號聲,在花炮廠工作的人都是住在附近的村民,家裡有人在花炮廠工作的村民拚命在廢墟中尋找自己家人的影子,可是到處是斷肢殘體。

67 歲的劉盤石是爆炸過後最早趕到現場的村民之一。劉盤石說,他到達了炸毀的廠區以後,看見滿地都是面目全非的屍體,都不再忍心看下去了。「當時很多村民都在找屍體,鎮上和村裡的幹部都來了,大家都將一些比較完整屍體從跨塌的房子中刨出來,再把一些炸碎的屍體撿到一起,然後用白布將屍體包裹起來,送到廠門口,等待家屬的認領。」

據當地鎮領導介紹,此次爆炸中,有四個人撿了一條活命,事後他們均被送往醫院。

現場有四人倖免於難

在安化縣人民醫院外科樓四樓的病房裡,半躺在床上的62歲老人周元斌描述起當時的情景時,眼睛裡閃爍著一絲的恐懼。「我當時站在離第一次爆炸發生的房子最遠的地方,距離大約有20幾米,我當時還是站在房子的背後,當時聽到第一聲爆炸時,我就知道出事了,我趕緊回頭往門口方向跑,但是已經來不及了,感覺一股很大的力將我扑到在地,那時我回頭看過來,只看見煙霧騰騰,很多石塊從我的頭頂飛過去。」

周元斌是四個倖存者中受傷最輕的,爆炸發生時,他沒有被炸藥直接炸到,只是有許多被炸飛的火藥顆粒飛到他的身體上,將皮膚灼傷。

另外一個叫王子英的村民受傷程度也不算太重,當時她和王青妹在一個校房子中插藥,聽到爆炸聲以後,王子英拔腿就往外逃,但是被飛來的水泥塊擊中背部。而和王子英在一起的王青妹卻被屋頂塌下的水泥將腿重重壓住,雙臂骨折。


瀟湘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