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击湖南安化鞭炮厂爆炸:地动山摇好似地震

发表:2005-09-17 1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时就好像地震一样,地动山摇,架在房子上的楼梯都在晃动,我赶紧跑出去,朝屋后一看,天空中好大一朵蘑菇云,土黄色,十几分钟才慢慢散去……”回忆起爆炸当时的情景,安化县江南镇江北村的村民黄新娇至今惊甫未定。
9月15日下午5时许,安化县江南镇江北村江南花炮厂发生爆炸事故,大半个编织车间被夷为平地,当时在该花炮厂编织车间工作的17名村民,14人被当场炸死,4人不同程度的被炸伤。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当中。

花炮厂发生连环巨响

9月15日下午5时10分,安化县江南镇江北村的黄新娇正在自家屋前闲坐,突然从屋后传来一声巨响,紧接着又是两声巨响,与此同时,自家楼上窗户的玻璃突然炸裂,大量碎玻璃“哗啦”一声从楼上掉落下来,黄赶紧从椅子上跳起躲避。

黄新娇的家距离爆炸现场大概300米左右,中间隔着一座小山,发生爆炸的江南花炮厂就在小山的背后,黄新娇看见街上的人纷纷往花炮厂方向跑去,才知道是花炮厂发生了爆炸,赶紧也随着人群往花炮厂方向跑。

黄跑到花炮厂一看,顿时傻眼了,原来排列着整齐房子的花炮厂的插药车间到处是断瓦残垣,整个花炮厂内弥漫着黑褐色的烟雾,人群向潮水一样的涌了进去,顿时传出一阵阵呼天抢地的哀号声,在花炮厂工作的人都是住在附近的村民,家里有人在花炮厂工作的村民拼命在废墟中寻找自己家人的影子,可是到处是断肢残体。

67 岁的刘盘石是爆炸过后最早赶到现场的村民之一。刘盘石说,他到达了炸毁的厂区以后,看见满地都是面目全非的尸体,都不再忍心看下去了。“当时很多村民都在找尸体,镇上和村里的干部都来了,大家都将一些比较完整尸体从跨塌的房子中刨出来,再把一些炸碎的尸体捡到一起,然后用白布将尸体包裹起来,送到厂门口,等待家属的认领。”

据当地镇领导介绍,此次爆炸中,有四个人捡了一条活命,事后他们均被送往医院。

现场有四人幸免于难

在安化县人民医院外科楼四楼的病房里,半躺在床上的62岁老人周元斌描述起当时的情景时,眼睛里闪烁着一丝的恐惧。“我当时站在离第一次爆炸发生的房子最远的地方,距离大约有20几米,我当时还是站在房子的背后,当时听到第一声爆炸时,我就知道出事了,我赶紧回头往门口方向跑,但是已经来不及了,感觉一股很大的力将我扑到在地,那时我回头看过来,只看见烟雾腾腾,很多石块从我的头顶飞过去。”

周元斌是四个幸存者中受伤最轻的,爆炸发生时,他没有被炸药直接炸到,只是有许多被炸飞的火药颗粒飞到他的身体上,将皮肤灼伤。

另外一个叫王子英的村民受伤程度也不算太重,当时她和王青妹在一个校房子中插药,听到爆炸声以后,王子英拔腿就往外逃,但是被飞来的水泥块击中背部。而和王子英在一起的王青妹却被屋顶塌下的水泥将腿重重压住,双臂骨折。


潇湘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