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正重蹈第三帝國覆輒

發表:2005-09-19 2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美中論壇(Midwest China Forum)主辦的題為「中美如何影響對方」的研討會,6月25日在芝加哥市中心的帝堡中心(DePaul Center)舉行,四位嘉賓作了演講並隨後回答了聽眾的問題。研討會圍繞著「中美如何影響對方」的主題展開了分析和論述,其中引出了許多引發深思的論題。
  
  哈佛大學梅森學者張而平先生演講的題目為:中共面臨的挑戰和危機。他認為中共在許多方面與當年的納粹德國相似。
  
  作為一個有著十三億人口的大國,面臨各種挑戰是正常現象。但在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還存在著一些不同尋常的挑戰。在他的演講中,張而平先生重點談了兩個問題:中國社會的極度不公平性和中共思想體系的崩潰。
  
  談到共產黨的危害性,張先生首先講了一個故事。
  
  一個醫生、一位律師、一位建築師和一名共產黨員在一起討論誰從事的職業更古老。律師搶先說:當年上帝譴責夏娃並把她從伊甸園裡逐出,這實際上是個法律行為,所以律師這行業是最古老的。醫生則說:請等一下,在此之前, 大家回想一下上帝是怎麼造夏娃的.上帝用了一根亞當的肋骨造了夏娃--這是醫療手術。所以醫生才是最古老的職業。建築師這時候說:在你們之前,上帝是在大混亂中建設了伊甸園和這個世界. 我的行業才是最古老的呢! 共產黨員最後不耐煩了:哼,可是別忘了是誰製造了那場大混亂?
  
  根據中共官方新聞機構新華社報導,去年中國有七萬四千起民眾集體抗議示威事件,與前一年相比上升了百分之三十。抗議的原因多種多樣,有工資拖欠問題,社會福利問題、失業下崗問題及強制搬遷等等。另一個重要的因素是社會貧富差距的加大。椐新華社統計,今年第一季度的數據顯示,中國最富有的10%的人群佔有了全國財富的40%。而最底層的10%人群只佔有1。04%的財富。
  
  這裡面主要有兩種差距,一種是收入的差距,另一種是發大地區和內陸不發達地區間的地區差異。新華社報導的數據表示中國社會貧富指標的基尼係數高過0.45。如果基尼指數為零,表示社會財富百分之百的平均分配,基尼指數為1,則表示社會財富極端的不平均分配,即一個人佔有社會全部的財富。因此0.4的基尼指數是相當高的了。而事實上許多經濟學家認為中國實際的基尼指數高達0.5至0.6。從政治經濟學上看, 這種現象必然會導致社會崩潰的.
  
  社會不公平性的另一方面就是對政治異見團體的迫害,如法輪功,西藏獨立團體、民運團體及地下基督教等。這方面的報導有很多。據人權組織不完全統計,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被核實的已達近3000人,10幾萬法輪功學員被關在勞改營,上千學員被關入精神病院,上億法輪功學員受到不同程度的迫害,加上親屬和家庭,可以說對法輪功迫害一項就波及中國幾億人。
  
  社會不公平性還表現在用高壓恐怖手段來維護和鞏固中共的統治。一個簡單的例子就是去年全球死刑犯的總數為3797, 其中中國的死刑犯高達3400,佔全世界死刑犯的90%,這是國際大赦公布的數據。根據另一家獨立的義大利人權機構的調查,中國去年死刑犯的人數應是5476。而實際死刑人數據中國內部資料可能高達12,000人。
  
  接著,張而平先生把話題轉到了共產黨理論體系破滅的問題上。今年一月,中共宣布要在全當掀起一個名為「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簡稱「保先」運動。這場運動將持續一年半,分三個階段。根據要求,每一位共產黨員,從官員到普通黨員,至少參加政治學習四十個小時,學習共產黨理論。很多人不明白為什麼在這個時候花這麼大的精力搞 「保先運動」。一位學者指出這是由於大紀元系列《九評共產黨》造成的效應引起的。
  
  根據一項哈佛大學、劍橋大學和多倫多大學聯合調查的結果表明,「九評」在中國的網路封鎖名單上名列前茅,超過90%,高於「法輪功」(大約佔60%-70%)、民運、台獨和藏獨(大約佔50%)。可見中共對「九評」的恐懼感。
  
  「九評」不僅引起了中共的恐慌,也引發了巨大的社會變革--退黨風潮。至今已有260萬人退出了共產黨及相關組織。最近還發生了幾起外交官外逃事件,所有這些現象可以讓我們得出一個結論:歷史是重複的。我們正在見證著又一個第三帝國的興亡,這個新的第三帝國就是中共統治下的中國。中共從新聞控制、經濟發展、軍備擴張等方面都與當年的納粹德國相似。中共是共產黨、法西斯、國家資本主義、封建專制的混合體,是一頭危險的怪獸。對與中國人民來說,一個開放、法制及基本人權得以保證的環境是和平自由和社會繁榮的基礎。而對世界其他國家來說,與中國經濟掛鉤的同時不放棄人權和民主的理念不失為明智之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