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給崔永元開藥方:退黨一爽解抑鬱!

發表:2005-09-20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經在《實話實說》的節目裡被崔永元感動過,讀過《可悲的崔永元》得知由於配合中共迫害法輪功而主持特別節目《送瘟神》之後,小崔一路悲歌:《實話實說》顯現不可抑制的頹勢,離開《實話實說》並患抑鬱症住進醫院, 24小時要人陪護甚至想過自殺,受失眠症折磨懷疑自己得了精神病……唐子是個喜歡尋根問底的人,小崔為何這樣的問題自然泛上心頭。

以平民機智取代公民情操,是崔永元可悲的主要原因。

看過《實話實說》節目的,很容易感受到崔永元的機智幽默、些許壞笑中的魅力。小崔是一個平民化的智者。藉助中央電視臺《實話實說》欄目提供的平臺,崔永元把個人智慧和平民的實話實說需要結合得比較好,批評的智慧到平民理解力和感情許可度為止,讚揚的智慧也到平民能夠共鳴的程度,所以節目收視率比較高。

從現象上看似乎是收視率給了崔永元極大的壓力,他頂不住這壓力而患了抑鬱症。前不久,在「超女」大賽節目勢蓋中央電視臺時,小崔參與對惡俗的聲討,語出驚人地說「收視率是萬惡之源」。據此猜想,恐怕就是出於對收視率壓力帶來身心傷痛的恐懼吧。但小崔難道沒想過,像朱軍跟他有一樣的收視率壓力,他怎麼沒有被抑鬱和失眠折磨呢?依唐子之見,崔永元的悲歌另有樂曲。

智,儒家謂之五常之四,是非之心是也。作為一個智慧型的主持人,他不可能離大眾太遠,但也不可能混跡於大眾中形同一般。要不《實話實說》節目主持人,人人可做了。他能主持《實話實說》好多年,睿智和洞察力當然有其脫俗之處,不是趙本山演藝那類。但中華大地上的睿智不屬於天,洞察力不屬於地,而屬於邪靈加流氓的黨,實話實說地批評要批到黨的時候得抑制住,實話實說地要讚揚丁大衛帶中共國旗教書背後的美國基督教文化,可黨允許嗎?

一個智者,睿智和洞察力要獻給《聖經•啟示錄》明說了的魔鬼撒但大紅龍,要把事實上正在從事拯救中華民族心靈的偉大的法輪功當瘟神來誣蔑,還要假「實話實說」之名,而且還要讓觀眾信以為真,這有多噁心?有多壓抑、有多鬱悶?當法輪功在北京享有美譽的時候,崔永元跟法輪功有什麼關係--多遠多近,多疏多密?唐子不得而知。但由美化到醜化的巨大轉變,一個智慧型節目主持人不可能不瞭解個中緣由。如果小崔的確瞭解是黨在作惡,法輪功在行善,卻又沒有膽量真的實話實說為法輪功而辯護,相反還不得不領旨說假話行誣蔑之能事,他能不抑鬱、不失眠、不嚴重的人格分裂並想自殺嗎?

小崔是智者,從有神論角度想想自己所做的事吧!一個珍視良心的人,卻不能升級到致良知的地位,最終還要在黨的淫威下作賤自己的良心,能不唱悲歌嗎?

問題還在於:自作孽,聰明的小崔至今沒有懺悔。崔永元啊崔永元,你還沒有批評別人惡俗的資格呢。「文藝娛樂節目的低俗化傾向」根源在黨--黨把中國人變成中共奴,天天、時時、分分、秒秒地踐踏自由意志,豬人能不污濁惡俗嗎?當然,如果小崔勇於做大崔,某天突然仰天長嘯挑戰中共對傳媒操控的領導權,那麼這之後他的的確確可以堂堂正正地指責收視率,可這之前他拿收視率來說事,批評的矛頭就指錯了地方。反大眾弱勢,避中共強勢,欺軟怕硬算什麼啊?

唐子建議崔永元朋友把唐子這篇文章傳給他看啊。可以治他的病的。最好再推薦他讀《九評》,《九評》是治他的抑鬱症和失眠症的良藥。《九評》指出,中共不敢給人民以信仰自由、政治自由,卻給了中國人放縱私慾的自由:只要你不關心政治,不反對黨的領導,你可以去幹任何邪惡的、傷天害理的事。「堵死天堂路,打開地獄門」,這正是當今中共邪教敗壞社會的寫照。

批大眾卻不敢反中共,這算那門英雄?唉,欺軟怕硬的崔永元,還不知道什麼樣的精神折磨在等著他呢。但崔永元並非不可以從抑鬱症和精神病中脫困的。

唐子的藥方就是:請崔永元退黨。《九評》引發退黨大潮已過440萬人了,這440萬人不為名不為利,只為良知和良心理由--不與邪魔為伍。退黨,對於崔永元是一個考驗--真是一個有良心的人嗎?別人的良心不是在嘴上,還在腿上。崔永元不退黨,證實其人品跟王朔不過一個檔次:都是北京侃爺!一退黨,檔次就出來了,行使了憲法規定給自己的「結社自由」權利,侃爺升公民了。

小崔啊,快退黨吧,退黨爽啊!一爽解抑鬱!男兒雄風恢復,你哪裡還有病啊?(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