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京城頂級俱樂部 揭密北京富豪隱秘生活(組圖)

發表:2005-09-20 1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美國資深記者說,普通中國人對北京富豪的瞭解,遠不如瞭解紐約老闆和俄羅斯富翁。但是作為我們「身邊「的這些富豪到底有何新鮮之處?又是怎樣看待婚姻和處理自己的財富的呢?日前記者在朋友幫助下,探訪了京城幾家頂級俱樂部,讓我們一起走進現代富翁的隱秘生活。

  斯先生是京城地產界有名的「大腕」,談妥採訪事宜後.他親自開著自己那輛銀灰色的跑車來接我和朋友。車在寬闊的長安街上行駛,我們的目的地是東三環邊上一個富有時尚氣息的演藝吧。經過長安俱樂部的時候我對斯先生說這裡管理比較嚴格.特別是門僮。斯先生說,是啊,出於一種對會員私密性的考慮,不是這裡的會員或者沒有會員引見,就進不去。

  斯先生正是長安俱樂部的會員,十幾萬元的註冊費以及一年近兩萬元的年費對斯先生來說是算不上多的。重要的是,他很多重要的合同都是在這裡簽成,給他帶來的財富遠遠超過了會費。在他眼裡,這恐怕也是一種「花小錢,賺大錢」的方式。




  長安俱樂部

  走進長安俱樂部,首先在大堂見到的是一座氣勢不凡的「金鑾殿」.富貴的氣息即使跟故宮裡的相比也毫不遜色。坐電梯去 8層,那裡有北京城最好的中餐廳之一「清樽紅燭」,同時也是俱樂部裡佔地最大,裝飾最下本錢的一個。大廳裡不僅有巨幅油畫」貴妃醉酒」,還有各式古典傢俱、古典燈飾,而一件件名貴的紫檀木屏風,更將皇家氣派和優雅氛圍上升到極至。中餐廳裡可以吃到精緻的粵菜和各地特色菜式。另外,它還擁有數十間貴賓包間,名字也很有意思:一品、雙喜、三元一直到九如、十全。

  俱樂部第9層包含「日本橋」日式餐廳和「那不勒斯」義大利餐廳.日式餐廳不僅有「壽司吧」.燒烤屋,還有兩間原滋原味的「榻榻米」;來自日本的廚師長據說曾經為日本皇家服務過。而義大利餐廳則可提供品味純正的義大利菜以及酒水。




  問到這些地方的消費價格,斯先生說,俱樂部裡有幾款獨創的菜單,都是根據全世界最好的食譜採用最好的原料製作的,價格從人民幣8888元至48888元不等。當然,如果作為嘉賓,在這裡和一位會員卡號排名前100位的會員共餐,就不用支付1 5%的服務費。

  此外,俱樂部裡還有會員酒吧、圖書室等。宴會設施可容納一兩百人同時用餐或是舉辦雞尾酒會,一般用於商務午餐會、晚宴、新品展示會和簽字儀式等等。康樂設施有室內乒乓球館、保齡球館,壁球館和兩個位於十樓的室內空調網球場;此外,游泳池和衝浪按摩池、水療健身池,健康舞室,小型電影放映廳以及兒童活動中心也在地下二三層無一例外地提供。

  斯先生說,加入長安俱樂部須經過他們的資料審核,中國企業家入會基本條件包含:45-55歲之間的男性,是企業的「一把手」,公司資產至少在5000 萬以上,要有國際化的意識,最好會說英語。所以在此經常可以見到一些國內著名的企業家,包括經常在媒體上曝光或是比較低調的。

  「長安俱樂部「總共近1000名會員,這裡的工作人員都能準確無誤地喊出每一個人的名字,甚至還能知道你的一點愛好,這些被照顧到的細節讓人覺得很舒服。而且作為會員.還可以通過他們瞭解某人是不是會員,並可以得到與之相識的渠道.拓展人脈關係。




  斯先生還介紹了北京另外一大頂級俱樂部--「京城俱樂部」,它位於北京朝陽區亮馬橋路京城大廈50層,俱樂部裡除了配有世界各地的古董裝飾.360度的落地長窗讓人「站得高.望得遠」很有別緻的風格。

  平時.斯先生把這些地方做為「根據地」,約會商業夥伴,或和幾個朋友去休閑放鬆。除了俱樂部,他也經常去五星級飯店的休息區和朋友聊天打牌。在這裡.他似乎和旁人無所分別,也許只有當他拿出手機的時候眼尖的人才會注意一下:這是一款售價20多萬元、內含寶石軸承的「諾基亞一VERTU」手機,不僅是全球最奢侈、最富有、高貴氣質的手機,而且是一個優秀的貼身秘書.在世界各大城市.只要一按手機上的客戶專鍵.手機便會直接連接到VERTU的24小時服務總臺,所有有關交通,娛樂、飲食,酒店等資訊問題.都會有專人來解答。

  他用MSN聊天.車裡放著邁克爾.傑克遜的碟,知道孫燕姿、s.H,E和房祖名,採訪時斯先生曾說過一句話:不要把他描敘成」不現代」的人。我得把我們去演藝吧後的情景來一次展現。儘管去演藝吧之類的地方很平常.但這次我品嚐了斯先生親手調製的雞尾酒。

  夜色下的東三環燈火輝煌.車來人往,閃耀的霓虹令人炫目,如果不是帶著採訪任務,我想我會如無數次經過這裡一樣停下來作一次短暫的觀賞。斯先生說.這個地帶白天看起來很平常,只有在夜晚燈光照耀下「才有那麼一些味道」。演藝吧裡,抱著吉他的歌手正彈奏著旋律優美的曲目.三兩個人圍在撞球桌邊切磋球技.這些人是不是也像斯先生一樣.「有錢而且有閑」!

  坐下不久,斯先生拿過一個鬱金香形香檳杯,開始調製他的雞尾酒。他先在酒杯裡灑上綠薄荷酒和純淨的湯尼水,再在上面加上碎冰堆砌成的冰峰,然後順勢淋上一些烈伏特加劃燃火柴,冰峰上頓時騰起一簇淡藍色火焰。烈火熊熊燃燒,冰峰慢慢融化,,融入綠色的薄荷酒中,清香扑鼻。斯先生說:你喝吧,這是為你調製的,正宗的喝法是一口喝完,很烈,但年輕人有什麼不敢做的呢?

  斯先生說他只喝茶,除非情況很特殊,平常便很少喝酒。但是煙癮很大,外出時車裡至少得放上兩包以上的香菸.而如果是在家,他會靜下心來享受抽雪茄的樂趣。在他的別墅裡,雪茄保濕箱和加濕器。真皮煙絲包、菸斗以及專用的雪茄剪、打火機和煙灰缸等裝備一應俱全,這些東西中,光是-個鍍金的雪茄剪就要兩萬多塊,所有行頭加起來便是十多萬。

  「貢院6號」在京城可謂大名鼎鼎。三幢豪華公寓擁有全北京最高的房價:每平方米4萬元,頂級套房每平米 6萬元,最小的一套住宅1 33平方米.約530萬元;最大的一套住宅面積470平方米.約1 880萬元。劉先生的家就住在這裡。他說自己選擇貢院6號還有另一大因素:低調和牛氣衝天是這所豪宅經營者的兩大特徵。三幢公寓只有一棟對外出售,共50 套。業內流傳一個說法:大富豪劉永好來貢院6號看房子.因為沒有提前預約,被拒之門外。經營者還強調:「並非有錢就可以買房.演藝明星我們就不接納。」




  貢院6號

  劉先生在北京共有6處房產.總價值超過5000萬元。雖然房產不少.但在「貢院6號」的家卻以一種貼心而不張揚的奢華最得他和夫人的歡心:客廳裡一整面牆全是用金鉑裝飾,臥室裡貼著真絲壁布便於擦洗,馬尾編製的床頭,制做時摻入金粉的威尼斯水晶燈具.百年榆木樹瘤裝飾柱,整張馬駒皮手工縫製的茶几; 40平米的廚房雖然只是管家和廚師活動的場所.卻有著整塊施華洛世奇天然水晶水嘴開關,可自動升降、自動滲油的煎鍋和與之相配的自動升降抽油煙機,適用於金屬器皿的微波爐……

  劉先生在加拿大和日本都開有公司.有時一個星期就要在北京、東京和多倫多市之間往返幾次.堪稱」國際飛人「,皇宮般華麗的家根本無暇享受,那位小保姆反倒悠閑自在.生活得瀟灑而滋潤。「有時我真弄不清我倆到底誰是主人?」他這樣同記者開玩笑說。

  劉先生是個講誠信出了名的商人.在商界口碑極好,北京有不少成功人士都爭著同他交朋友。合作投資在國外開公司。說到誠信,劉先生講起了他在加拿大經歷的幾件事.讓人大開眼界。

  5年前,劉先生在加拿大做的第一筆生意是交易高壓聚乙烯材料,共200噸,十個集裝箱。他看貨物質量不錯.價格也合理,就打算交定金,忙問對方怎麼簽合同。貨主邁克是個1.90米的大塊頭,聽了之後,一邊挑動濃密的眉毛一邊說:「朋友,你得記住一點,和我做生意.永遠不需要簽合同。如果你想寫就寫好了,我可沒有興趣簽。如果你喜歡我的貨,就來買.咱們錢貨兩清。」劉先生想入鄉隨俗吧,他不簽就不簽,反正一箱貨如果有損失也不會太大。第二天,他趕了個早,提前到貨場想監督裝貨。但等他到貨場的時候,發現集裝箱和他要的貨都不見了!

  他問「大個子」老外:「貨呢?」對方說:「裝走了!」不監督怎麼就發貨?但看「大個子」一臉誠實和自信,劉先生也沒好再問,可心裏直打鼓。裝的貨質量好不好?數量夠不夠?劉先生納悶,「大個子」一分錢沒收,怎麼敢發貨?如果自己不認賬或者賴賬,他不傻眼?他滿腹狐疑地付了款,焦急地等消息。後來,他北京的合作夥伴按時收到了貨,不僅貨物質量上乘,而且數量準確,連紙箱的皮重都算得很清楚。

  後來才知道當地人極講誠信,據官方統計的數字,加拿大經濟活動中約有一半的買賣交易是在不簽約的情況下進行的。一年下來,劉先生做了50多單大生意,不管怎麼忙,驗貨.裝船、報關,就是沒有忙過簽合同。慢慢地.他以前絞盡腦汁研究合同的習慣不知不覺也沒有了。

  還有一次,在卡爾加里出貨.劉先生住的地方離該市很遠,發貨時沒有到現場。後來,客戶來信反映貨物的顏色和品種有誤差.造成了一定損失。劉先生想,已經給卡爾加里的貨主付了款,要想要回差價談何容易。可出乎意料的是.他給貨主打了-個電活,一星期後.收到了一大筆匯款……不僅有給他的賠償,還有表示抱歉的信函。

  劉先生問一些生意人為什麼不簽合同?他們說:商人一旦失去誠信,損失更大!誠信已成為良性互動的基石。

  正因為受加拿大商人的影響.處處恪守誠信,劉先生贏得了國內眾多企業家的信賴和尊重。去年他在多倫多向上海一家機電設備公司訂了1 000多萬美元的貨。資金週轉出現了問題,正發愁預付款的事,對方卻打電話告訴他。貨物已經裝船發出了,你看這多讓人感動!結果這批機電設備一到港.劉先生馬上就付清了全部的貨款。

  過去劉先生因為每天總想著如何賺錢把事業做大.結果把自己累出了一身的病,更別說享受生活了。從今年開始,除請私人健身教練專門指導自己鍛練身體外,他還把大部分業務交給夥伴去打理,不再事必躬親。劉先生對各地的特色,小吃一直情有獨鍾,於是一旦「心血來潮」便會坐著飛機去。

  雲南、廣東是劉先生去得最多的地方,有時候第二天就回來了.有時候今天去,明天就回來順便看看當地的風景,呆上七八天。當然,現在北京也能找得到一些,但他總覺得不太正宗。比如雲南傣族的一種風味小吃他只有看到周圍的寨子才能「吃出感覺」,於是。他放棄了北京城裡眾多所謂的「地方特色菜館」,繼續打他的「飛的」一次次、飛來飛去之後,朋友建議他購買一部私人直升機,更加方便。劉先生動了:這個念頭,「買直升機並不是什麼特別的事,在國外的富豪中很平常,而且他們看重的是有沒有私人遊艇,有遊艇意味著你住在水邊,可以修碼頭。「上次本來打箕去看珠海國際航展,結果有事沒去成。後來聽說深圳一位姓黃的商人在航展上定購了一臺麥道直升機,800多萬據說。陝西的民營企業家雒小平等人成立一了中國第-個私人直升機駕照持有者俱樂部。我想隨著國家對低空領域的逐步開放,今後私人飛機肯定會多起來」劉先生接著又說,當然,我的直升機夢很快也會實現的!

  樂當「小女人」的千萬富姐

  潘女士在商海裡賺的第一桶金很偶然。一次她出差到無錫,無意間在一個服裝加工廠看到一種長襪子。靚麗的色彩和獨特的棱型使她眼前一亮,經打聽,她才知道,這是日本商人定的貨,因故退了回來.堆了滿滿一房間無人問津,廠家正發愁呢。

  天生的敏感告訴她:這個東西很新鮮,拿到北京一定會有人喜歡!她花掉手頭所有的積蓄毫不猶豫地將這批貨全盤下。部分交給在西單開店的朋友賣。果然,她的感覺應驗了。彩襪大受歡迎!短短几天就賣瘋了,營業額最高時一天有上萬元。

  後來她索性辭去公職,在北京著名的秀水街做起了精品服飾生意。靠著她對時尚脈搏的準確把握、店裡那些頗富日本風情的服裝,吸引來了大批時尚美眉。接著,潘女士又代理了日本的幾個品牌,一口氣開了5家分店。

  當初她選擇經營日式服裝,也頗有一番分析。東方人的五官比較平,靠著服飾上的精彫細琢能彌補這方面的不足。加之日本時裝界喜歡吸納世界元素,在東方消費群體裡是走在前沿的。

  對於美,潘女士天生比較敏感,她購買各種曰本原版時尚雜誌,有空就搜索時尚頻道,及時把握當前流行資訊。幾乎和日本市場同步推出新款,當自己推出的產品在市場裡出現了第二家時,她就毫不猶豫,激流勇退。

  你絕不會想到.如今擁有一家時裝集團公司,並掌握著這個市場服飾流行風向標的潘女士.當年學的竟是計算機專業。以前的工作環境雖然優裕。然而單調枯燥,她的審美優勢完全得不到發揮,一番選擇後.她終於找到了這條能夠自我伸展的路。把愛好變成了事業,潘女士很得意,但在婚姻生活中卻出人意料的「慘」!

  先生是政府機關的-位小科員.最初「練攤」時倆人風雨同舟還十分恩愛。幾年過去她的小公司逐漸壯大,不僅擁有裝飾一新的兩層高級寫字間,還聘請了上百名公司職員。家裡的生活質量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住了別墅.出入有司機。所有家務有專職人員打理,一時間生活和事業彷彿都無可挑剔了。就在那一年。她的公司事業如日中天的時候,先生卻主動提出離婚!

  原因很簡單,有了錢她太「霸道」,把家當作一」臨時旅館「,先生像她手下的員工,樣經常受到訓斥。結婚多年來最為激烈的一次爭吵,使兩人僵持了近半個月。無論是公司生意還是他們的感情都備受傷害和折磨。

  後來啟迪潘女士的是她的一位朋友。作為一家德國公司的中國CE0,朋友年收趴超過l00萬,給人的印象精明能幹,霸氣十足,絕對屬於「女強人」。雖然成就遠在丈夫之上,而且工作的要求導致她和家庭聚少離多,但是他們的夫妻感情依然很好。朋友說女人應該知道什麼時候強勢,什麼時候適當示弱。她在自己先生面前永遠是很柔弱的,跟工作時候的雷厲風行完全不一樣。她經常對她先生說的一句話就是:「沒有你的存在我的生活都不會有意義……」可就是這麼一句話。讓做丈夫的感到身上的重擔光榮而艱鉅。感到被需要的莫大滿足感和榮耀感。

  睿智的潘女士從中悟出:柔弱者,與收入無關!女人示弱,絕對是一種高超技術!她和老公又和好了,當然是自己先低頭認的錯。

  從此,潘女士把「示弱」這件法寶用的得心應手,使他們的感情越來越和諧美滿。家庭中大到投資理財,小到頭髮的顏色,凡是需要決斷的地方她都時刻保持低調,把選擇權優先留給他。這樣下來的結果是,先生對她更加寵愛有加。一天晚上,兩人看碟至深夜。她嘀咕著肚子餓啦,要吃鴨掌,先生不動聲色地準備換衣服出門,剛走到門口,潘女士就從背後抱住了,變變戲法一樣拿出洗好的水果,香噴噴的鴨掌,哼哼著說:「就想試試你是否真的對我好……」,先生無可奈何地笑了: 「看我又中計了!百煉鋼不敵繞指柔。』我這一輩子,只好認栽了!

  空閑時,她又參加了一個家庭藝術,插花培訓班。採訪那天,她家客廳地上的玻璃大花籃裡,一朵一朵的雛菊簇擁在情人草叢中,三枝鬱金香亭亭玉立,田野情趣躍然而出;就連洗手間的細口小玻璃瓶裡;一枝紅玫瑰斜插其中,讓人有意外的驚喜。她說她喜歡看到老公和兒子回來後看到自已親手裝扮的家開心的樣子,那一刻,她感到特別開心,特別幸福。

  富豪的光鮮生活離我們總是還有很多距離;作為普通人的我們去窺探一下富豪的生活方式總有某種獵奇的成分在裡面:那些富麗堂皇的住宅,那些珠光寶氣的宴會,恐怕是我們一輩子都難以到達的夢想。但是今天我們作這一個策劃並不是僅僅為了滿足自己羨慕而嫉妒的目光,瞭解是為了消除神秘的光環。從一個社會角色分工來講,富豪和我們是一樣的社會一分子,不同的只是彼此的社會分工以及因為分工不同所連帶的生活方式罷了。他們一樣為他們的那個層次的生活而奔波,為了他們的感情而困擾,一樣要教育小孩.處理家庭關係,與我們並無所異。當一種生活方式慢慢習慣成自然,那麼吃醬菜和吃鮑魚的區別僅是吃下去的分子結構有所不同。至於心態,大約也是差不多的:我們指望著哪天大啖鮑魚,他們卻把稀飯醬菜當作奢望:你覺得矯情?我也覺得。可我相信那是真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