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京城顶级俱乐部 揭密北京富豪隐秘生活(组图)

发表:2005-09-20 1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美国资深记者说,普通中国人对北京富豪的了解,远不如了解纽约老板和俄罗斯富翁。但是作为我们“身边“的这些富豪到底有何新鲜之处?又是怎样看待婚姻和处理自己的财富的呢?日前记者在朋友帮助下,探访了京城几家顶级俱乐部,让我们一起走进现代富翁的隐秘生活。

  斯先生是京城地产界有名的“大腕”,谈妥采访事宜后.他亲自开着自己那辆银灰色的跑车来接我和朋友。车在宽阔的长安街上行驶,我们的目的地是东三环边上一个富有时尚气息的演艺吧。经过长安俱乐部的时候我对斯先生说这里管理比较严格.特别是门僮。斯先生说,是啊,出于一种对会员私密性的考虑,不是这里的会员或者没有会员引见,就进不去。

  斯先生正是长安俱乐部的会员,十几万元的注册费以及一年近两万元的年费对斯先生来说是算不上多的。重要的是,他很多重要的合同都是在这里签成,给他带来的财富远远超过了会费。在他眼里,这恐怕也是一种“花小钱,赚大钱”的方式。




  长安俱乐部

  走进长安俱乐部,首先在大堂见到的是一座气势不凡的“金銮殿”.富贵的气息即使跟故宫里的相比也毫不逊色。坐电梯去 8层,那里有北京城最好的中餐厅之一“清樽红烛”,同时也是俱乐部里占地最大,装饰最下本钱的一个。大厅里不仅有巨幅油画”贵妃醉酒”,还有各式古典家具、古典灯饰,而一件件名贵的紫檀木屏风,更将皇家气派和优雅氛围上升到极至。中餐厅里可以吃到精致的粤菜和各地特色菜式。另外,它还拥有数十间贵宾包间,名字也很有意思:一品、双喜、三元一直到九如、十全。

  俱乐部第9层包含“日本桥”日式餐厅和“那不勒斯”意大利餐厅.日式餐厅不仅有“寿司吧”.烧烤屋,还有两间原滋原味的“榻榻米”;来自日本的厨师长据说曾经为日本皇家服务过。而意大利餐厅则可提供品味纯正的意大利菜以及酒水。




  问到这些地方的消费价格,斯先生说,俱乐部里有几款独创的菜单,都是根据全世界最好的食谱采用最好的原料制作的,价格从人民币8888元至48888元不等。当然,如果作为嘉宾,在这里和一位会员卡号排名前100位的会员共餐,就不用支付1 5%的服务费。

  此外,俱乐部里还有会员酒吧、图书室等。宴会设施可容纳一两百人同时用餐或是举办鸡尾酒会,一般用于商务午餐会、晚宴、新品展示会和签字仪式等等。康乐设施有室内乒乓球馆、保龄球馆,壁球馆和两个位于十楼的室内空调网球场;此外,游泳池和冲浪按摩池、水疗健身池,健康舞室,小型电影放映厅以及儿童活动中心也在地下二三层无一例外地提供。

  斯先生说,加入长安俱乐部须经过他们的资料审核,中国企业家入会基本条件包含:45-55岁之间的男性,是企业的“一把手”,公司资产至少在5000 万以上,要有国际化的意识,最好会说英语。所以在此经常可以见到一些国内著名的企业家,包括经常在媒体上曝光或是比较低调的。

  “长安俱乐部“总共近1000名会员,这里的工作人员都能准确无误地喊出每一个人的名字,甚至还能知道你的一点爱好,这些被照顾到的细节让人觉得很舒服。而且作为会员.还可以通过他们了解某人是不是会员,并可以得到与之相识的渠道.拓展人脉关系。




  斯先生还介绍了北京另外一大顶级俱乐部--“京城俱乐部”,它位于北京朝阳区亮马桥路京城大厦50层,俱乐部里除了配有世界各地的古董装饰.360度的落地长窗让人“站得高.望得远”很有别致的风格。

  平时.斯先生把这些地方做为“根据地”,约会商业伙伴,或和几个朋友去休闲放松。除了俱乐部,他也经常去五星级饭店的休息区和朋友聊天打牌。在这里.他似乎和旁人无所分别,也许只有当他拿出手机的时候眼尖的人才会注意一下:这是一款售价20多万元、内含宝石轴承的“诺基亚一VERTU”手机,不仅是全球最奢侈、最富有、高贵气质的手机,而且是一个优秀的贴身秘书.在世界各大城市.只要一按手机上的客户专键.手机便会直接连接到VERTU的24小时服务总台,所有有关交通,娱乐、饮食,酒店等资讯问题.都会有专人来解答。

  他用MSN聊天.车里放着迈克尔·杰克逊的碟,知道孙燕姿、s.H,E和房祖名,采访时斯先生曾说过一句话:不要把他描叙成”不现代”的人。我得把我们去演艺吧后的情景来一次展现。尽管去演艺吧之类的地方很平常.但这次我品尝了斯先生亲手调制的鸡尾酒。

  夜色下的东三环灯火辉煌.车来人往,闪耀的霓虹令人炫目,如果不是带着采访任务,我想我会如无数次经过这里一样停下来作一次短暂的观赏。斯先生说.这个地带白天看起来很平常,只有在夜晚灯光照耀下“才有那么一些味道”。演艺吧里,抱着吉他的歌手正弹奏着旋律优美的曲目.三两个人围在台球桌边切磋球技.这些人是不是也像斯先生一样.“有钱而且有闲”!

  坐下不久,斯先生拿过一个郁金香形香槟杯,开始调制他的鸡尾酒。他先在酒杯里洒上绿薄荷酒和纯净的汤尼水,再在上面加上碎冰堆砌成的冰峰,然后顺势淋上一些烈伏特加划燃火柴,冰峰上顿时腾起一簇淡蓝色火焰。烈火熊熊燃烧,冰峰慢慢融化,,融入绿色的薄荷酒中,清香扑鼻。斯先生说:你喝吧,这是为你调制的,正宗的喝法是一口喝完,很烈,但年轻人有什么不敢做的呢?

  斯先生说他只喝茶,除非情况很特殊,平常便很少喝酒。但是烟瘾很大,外出时车里至少得放上两包以上的香烟.而如果是在家,他会静下心来享受抽雪茄的乐趣。在他的别墅里,雪茄保湿箱和加湿器。真皮烟丝包、烟斗以及专用的雪茄剪、打火机和烟灰缸等装备一应俱全,这些东西中,光是-个镀金的雪茄剪就要两万多块,所有行头加起来便是十多万。

  “贡院6号”在京城可谓大名鼎鼎。三幢豪华公寓拥有全北京最高的房价:每平方米4万元,顶级套房每平米 6万元,最小的一套住宅1 33平方米.约530万元;最大的一套住宅面积470平方米.约1 880万元。刘先生的家就住在这里。他说自己选择贡院6号还有另一大因素:低调和牛气冲天是这所豪宅经营者的两大特征。三幢公寓只有一栋对外出售,共50 套。业内流传一个说法:大富豪刘永好来贡院6号看房子.因为没有提前预约,被拒之门外。经营者还强调:“并非有钱就可以买房.演艺明星我们就不接纳。”




  贡院6号

  刘先生在北京共有6处房产.总价值超过5000万元。虽然房产不少.但在“贡院6号”的家却以一种贴心而不张扬的奢华最得他和夫人的欢心:客厅里一整面墙全是用金铂装饰,卧室里贴着真丝壁布便于擦洗,马尾编制的床头,制做时掺入金粉的威尼斯水晶灯具.百年榆木树瘤装饰柱,整张马驹皮手工缝制的茶几; 40平米的厨房虽然只是管家和厨师活动的场所.却有着整块施华洛世奇天然水晶水嘴开关,可自动升降、自动渗油的煎锅和与之相配的自动升降抽油烟机,适用于金属器皿的微波炉……

  刘先生在加拿大和日本都开有公司.有时一个星期就要在北京、东京和多伦多市之间往返几次.堪称”国际飞人“,皇宫般华丽的家根本无暇享受,那位小保姆反倒悠闲自在.生活得潇洒而滋润。“有时我真弄不清我俩到底谁是主人?”他这样同记者开玩笑说。

  刘先生是个讲诚信出了名的商人.在商界口碑极好,北京有不少成功人士都争着同他交朋友。合作投资在国外开公司。说到诚信,刘先生讲起了他在加拿大经历的几件事.让人大开眼界。

  5年前,刘先生在加拿大做的第一笔生意是交易高压聚乙烯材料,共200吨,十个集装箱。他看货物质量不错.价格也合理,就打算交定金,忙问对方怎么签合同。货主迈克是个1.90米的大块头,听了之后,一边挑动浓密的眉毛一边说:“朋友,你得记住一点,和我做生意.永远不需要签合同。如果你想写就写好了,我可没有兴趣签。如果你喜欢我的货,就来买.咱们钱货两清。”刘先生想入乡随俗吧,他不签就不签,反正一箱货如果有损失也不会太大。第二天,他赶了个早,提前到货场想监督装货。但等他到货场的时候,发现集装箱和他要的货都不见了!

  他问“大个子”老外:“货呢?”对方说:“装走了!”不监督怎么就发货?但看“大个子”一脸诚实和自信,刘先生也没好再问,可心里直打鼓。装的货质量好不好?数量够不够?刘先生纳闷,“大个子”一分钱没收,怎么敢发货?如果自己不认账或者赖账,他不傻眼?他满腹狐疑地付了款,焦急地等消息。后来,他北京的合作伙伴按时收到了货,不仅货物质量上乘,而且数量准确,连纸箱的皮重都算得很清楚。

  后来才知道当地人极讲诚信,据官方统计的数字,加拿大经济活动中约有一半的买卖交易是在不签约的情况下进行的。一年下来,刘先生做了50多单大生意,不管怎么忙,验货.装船、报关,就是没有忙过签合同。慢慢地.他以前绞尽脑汁研究合同的习惯不知不觉也没有了。

  还有一次,在卡尔加里出货.刘先生住的地方离该市很远,发货时没有到现场。后来,客户来信反映货物的颜色和品种有误差.造成了一定损失。刘先生想,已经给卡尔加里的货主付了款,要想要回差价谈何容易。可出乎意料的是.他给货主打了-个电活,一星期后.收到了一大笔汇款……不仅有给他的赔偿,还有表示抱歉的信函。

  刘先生问一些生意人为什么不签合同?他们说:商人一旦失去诚信,损失更大!诚信已成为良性互动的基石。

  正因为受加拿大商人的影响.处处恪守诚信,刘先生赢得了国内众多企业家的信赖和尊重。去年他在多伦多向上海一家机电设备公司订了1 000多万美元的货。资金周转出现了问题,正发愁预付款的事,对方却打电话告诉他。货物已经装船发出了,你看这多让人感动!结果这批机电设备一到港.刘先生马上就付清了全部的货款。

  过去刘先生因为每天总想着如何赚钱把事业做大.结果把自己累出了一身的病,更别说享受生活了。从今年开始,除请私人健身教练专门指导自己锻炼身体外,他还把大部分业务交给伙伴去打理,不再事必躬亲。刘先生对各地的特色,小吃一直情有独钟,于是一旦“心血来潮”便会坐着飞机去。

  云南、广东是刘先生去得最多的地方,有时候第二天就回来了.有时候今天去,明天就回来顺便看看当地的风景,呆上七八天。当然,现在北京也能找得到一些,但他总觉得不太正宗。比如云南傣族的一种风味小吃他只有看到周围的寨子才能“吃出感觉”,于是。他放弃了北京城里众多所谓的“地方特色菜馆”,继续打他的“飞的”一次次、飞来飞去之后,朋友建议他购买一部私人直升机,更加方便。刘先生动了:这个念头,“买直升机并不是什么特别的事,在国外的富豪中很平常,而且他们看重的是有没有私人游艇,有游艇意味着你住在水边,可以修码头。“上次本来打箕去看珠海国际航展,结果有事没去成。后来听说深圳一位姓黄的商人在航展上定购了一台麦道直升机,800多万据说。陕西的民营企业家雒小平等人成立一了中国第-个私人直升机驾照持有者俱乐部。我想随着国家对低空领域的逐步开放,今后私人飞机肯定会多起来”刘先生接着又说,当然,我的直升机梦很快也会实现的!

  乐当“小女人”的千万富姐

  潘女士在商海里赚的第一桶金很偶然。一次她出差到无锡,无意间在一个服装加工厂看到一种长袜子。靓丽的色彩和独特的棱型使她眼前一亮,经打听,她才知道,这是日本商人定的货,因故退了回来.堆了满满一房间无人问津,厂家正发愁呢。

  天生的敏感告诉她:这个东西很新鲜,拿到北京一定会有人喜欢!她花掉手头所有的积蓄毫不犹豫地将这批货全盘下。部分交给在西单开店的朋友卖。果然,她的感觉应验了。彩袜大受欢迎!短短几天就卖疯了,营业额最高时一天有上万元。

  后来她索性辞去公职,在北京著名的秀水街做起了精品服饰生意。靠着她对时尚脉搏的准确把握、店里那些颇富日本风情的服装,吸引来了大批时尚美眉。接着,潘女士又代理了日本的几个品牌,一口气开了5家分店。

  当初她选择经营日式服装,也颇有一番分析。东方人的五官比较平,靠着服饰上的精雕细琢能弥补这方面的不足。加之日本时装界喜欢吸纳世界元素,在东方消费群体里是走在前沿的。

  对于美,潘女士天生比较敏感,她购买各种曰本原版时尚杂志,有空就搜索时尚频道,及时把握当前流行资讯。几乎和日本市场同步推出新款,当自己推出的产品在市场里出现了第二家时,她就毫不犹豫,激流勇退。

  你绝不会想到.如今拥有一家时装集团公司,并掌握着这个市场服饰流行风向标的潘女士.当年学的竟是计算机专业。以前的工作环境虽然优裕。然而单调枯燥,她的审美优势完全得不到发挥,一番选择后.她终于找到了这条能够自我伸展的路。把爱好变成了事业,潘女士很得意,但在婚姻生活中却出人意料的“惨”!

  先生是政府机关的-位小科员.最初“练摊”时俩人风雨同舟还十分恩爱。几年过去她的小公司逐渐壮大,不仅拥有装饰一新的两层高级写字间,还聘请了上百名公司职员。家里的生活质量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住了别墅.出入有司机。所有家务有专职人员打理,一时间生活和事业仿佛都无可挑剔了。就在那一年。她的公司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先生却主动提出离婚!

  原因很简单,有了钱她太“霸道”,把家当作一”临时旅馆“,先生像她手下的员工,样经常受到训斥。结婚多年来最为激烈的一次争吵,使两人僵持了近半个月。无论是公司生意还是他们的感情都备受伤害和折磨。

  后来启迪潘女士的是她的一位朋友。作为一家德国公司的中国CE0,朋友年收趴超过l00万,给人的印象精明能干,霸气十足,绝对属于“女强人”。虽然成就远在丈夫之上,而且工作的要求导致她和家庭聚少离多,但是他们的夫妻感情依然很好。朋友说女人应该知道什么时候强势,什么时候适当示弱。她在自己先生面前永远是很柔弱的,跟工作时候的雷厉风行完全不一样。她经常对她先生说的一句话就是:“没有你的存在我的生活都不会有意义……”可就是这么一句话。让做丈夫的感到身上的重担光荣而艰巨。感到被需要的莫大满足感和荣耀感。

  睿智的潘女士从中悟出:柔弱者,与收入无关!女人示弱,绝对是一种高超技术!她和老公又和好了,当然是自己先低头认的错。

  从此,潘女士把“示弱”这件法宝用的得心应手,使他们的感情越来越和谐美满。家庭中大到投资理财,小到头发的颜色,凡是需要决断的地方她都时刻保持低调,把选择权优先留给他。这样下来的结果是,先生对她更加宠爱有加。一天晚上,两人看碟至深夜。她嘀咕着肚子饿啦,要吃鸭掌,先生不动声色地准备换衣服出门,刚走到门口,潘女士就从背后抱住了,变变戏法一样拿出洗好的水果,香喷喷的鸭掌,哼哼着说:“就想试试你是否真的对我好……”,先生无可奈何地笑了: “看我又中计了!百炼钢不敌绕指柔。’我这一辈子,只好认栽了!

  空闲时,她又参加了一个家庭艺术,插花培训班。采访那天,她家客厅地上的玻璃大花篮里,一朵一朵的雏菊簇拥在情人草丛中,三枝郁金香亭亭玉立,田野情趣跃然而出;就连洗手间的细口小玻璃瓶里;一枝红玫瑰斜插其中,让人有意外的惊喜。她说她喜欢看到老公和儿子回来后看到自已亲手装扮的家开心的样子,那一刻,她感到特别开心,特别幸福。

  富豪的光鲜生活离我们总是还有很多距离;作为普通人的我们去窥探一下富豪的生活方式总有某种猎奇的成分在里面:那些富丽堂皇的住宅,那些珠光宝气的宴会,恐怕是我们一辈子都难以到达的梦想。但是今天我们作这一个策划并不是仅仅为了满足自己羡慕而嫉妒的目光,了解是为了消除神秘的光环。从一个社会角色分工来讲,富豪和我们是一样的社会一分子,不同的只是彼此的社会分工以及因为分工不同所连带的生活方式罢了。他们一样为他们的那个层次的生活而奔波,为了他们的感情而困扰,一样要教育小孩.处理家庭关系,与我们并无所异。当一种生活方式慢慢习惯成自然,那么吃酱菜和吃鲍鱼的区别仅是吃下去的分子结构有所不同。至于心态,大约也是差不多的:我们指望着哪天大啖鲍鱼,他们却把稀饭酱菜当作奢望:你觉得矫情?我也觉得。可我相信那是真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