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慾不振鬱鬱寡歡 男人也會有「例假」表現?

發表:2005-09-21 0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性有更年期症狀,男性也有,這一點已經被大多數人所認識。奇怪的是,人們認為女性特有的例假現象,男性也有,男人們每過一段時間也總有那麼幾天表現出意志消沉,精神不振,焦慮、易發火、抑鬱等,甚至還帶有某種身體的不適,如口腔潰瘍等。只是因為男人們在「假期」中的表現不是那麼明顯,也不那麼規律,不易被人發現而已。男人在「假期」裡的常見表現有以下13種:

   1.口舌生瘡,牙齦腫痛,甚至長了口腔潰瘍;2.食慾不振,即便美食也不為所動;3.大便失去規律,坐便時間延長;4.總是坐著看書,但總把書翻來翻去,或者看電視,把電視臺調來調去,總找不到想看的東西;5.變得冷淡,甚至冷漠,見了妻子或女友也不再有甜言蜜語,當她們試圖接近他時,他感到不習慣;6. 說話的節奏和語調變得快慢不均,聲音低沉,言語不清,甚至可能伴有口吃;7.時不時地發火,或為一些莫名其妙的小事憂心忡忡;8.眼神黯淡無光,似乎總要迴避什麼,而且顯得很脆弱;9.總是獨自抽著悶煙,而且時不時長長地喘粗氣;10.總顯得很不耐煩,變得急躁;11.看起來有些羞怯、鬱鬱寡歡、悶悶不樂;12.拿筷子或杓子的手變得有點發抖,菜或湯灑落在餐桌上;13.「性趣」大減。此外,男性在「假期」還可能出現頭痛、失眠、過敏、磨牙、反胃、嫉妒、背痛、脖子僵硬等症狀。

  可見,這不長的「假期」有時也有相當的危險蘊藏其中,所以男人來例假時,也應該注意自由一下,主動尋找緩解壓抑情緒的方式,調節自己,爭取自己恢復過來;要參加平時愛好的活動,通過鍛練可以使身體內激素分泌恢復,使大腦中興奮性神經遞質適當增加,從而盡快進入正常狀態;如果在「假期」裡這種情緒比較嚴重,自己難以調整過來,必須找心理醫生去諮詢、調整。在這段時期,許多男性都會伴有身體方面的病痛,為了盡快結束「假期」應該適當使用藥物治療。


(科技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