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軍演——F-16對抗蘇-30(組圖)

發表:2005-09-21 1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去年演習中,美空軍F-15C「鷹」式戰機在與印度空軍蘇-30MK戰機的模擬空戰中處於下風。今年11月,一心想挽回面子的美國將在「對抗印度-2005」演習中派出另一大王牌--F-16「戰隼」式戰機挑戰蘇-30,這次的結果又將如何呢?

據《印度時報》報導,印度東部空軍司令部新任司令F.H.馬喬爾中將日前對記者表示,印美兩國空軍定於今年11月7日在印度東部加爾各答市以南約120公里處的卡萊昆達空軍基地(Kalaikunda AB)舉行代號為「對抗印度-2005」( Exercise Cope India 2005)的大規模聯合空中演習。

演習將持續10天。美國方面屆時將派出12架F-16戰鬥機和1架E-3C「望樓」式空中預警指揮機參演。印度空軍則將派出其蘇-30、米格-29等主力戰機參演。



F-16Block52型戰鬥機



印度空軍蘇-30K多用途戰鬥機

 「戰隼」要為「鷹」報仇?

去年2月,印、美兩國空軍曾在印度西部的瓜廖爾空軍基地舉行了代號為「對抗印度- 2004」的聯合演習。演習中,美空軍派出的F-15C「鷹」式戰鬥機在與印度空軍蘇-30戰機的模擬空戰中明顯處於下風,這讓趾高氣揚的美國空軍感到頗為難堪。這一次,一心想挽回面子的美國空軍決定讓另一大王牌--F-16「戰隼」式戰機參加「對抗印度-2005」演習,再次挑戰蘇-30戰機,其中大有希望「戰隼」能夠為「鷹」「報仇雪恥」的意味。

不過,就目前情況看,美國空軍此次是否能夠挽回面子還很難說。從整體上看,F-16 與蘇-30的性能並不在同一個檔次上。作為一種單發輕型戰機,F-16與蘇-30相比有許多先天不足之處。儘管美空軍此次吸取了在去年演習中失敗的教訓,派出了對空中作戰行動有著巨大幫助的空中預警指揮機,但顯而易見,印度方面也通過去年的演習積累了經驗,彌補了一些不足之處。因此,在11月的演習中,雙方究竟鹿死誰手還是個未知數。

 巴基斯坦感到「震怒」

美國即將派出F-16戰機赴印度參演的消息一經披露,印度的夙敵巴基斯坦立即做出了強烈的反應。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巴基斯坦有關方面的態度幾乎可以用「歇斯底里」來形容,美國最後不得不專門對演習內容和科目進行了詳細的澄清,這才稍稍緩解了巴基斯坦的「震怒」。

巴基斯坦選定F-16作為自己的主力戰機,並且已經計畫從美國再引進至少75架該型飛機作為本國在未來10年間的主力戰機。如果印度通過與美軍的演習掌握了該型戰機的作戰性能,甚至制訂出有針對性的戰術戰法,這對於巴基斯坦來說無疑是十分不利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