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獨裁正在悄悄的腐蝕日本民主

發表:2005-09-22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記者劉真報導)2005年9月18日,在即將閉幕的日本愛知世博會發生了中國館禁止穿「真善忍」字樣衣服的遊客入館事件。日本法輪功學會表示這是中國館第五次拒絕穿法輪功字樣的衣服入場事件,該事件違反日本憲法,是中國政府把人權迫害延伸到國外的惡劣行為。該事件在日本引起注目,日本人驚呼不能漠視日本的民主遭到中國的獨裁腐蝕。

9月19日週一,是日本的「敬老日」--法定的休息日,加上週末兩天構成了三連休,許多日本人合家出遊,愛知博覽會遊人眾多,18日入場人數創該次博覽會最高記錄,達28萬人次。

18日下午1:30左右,在中國館大廳中央突發喧嘩,引起眾多遊客圍觀,只見20多名中國保安站成東西二列,圍住一名女遊客,保安們和佩帶中國館長胸簽的男士對著女遊客說著什麼,女遊客漸漸被眾多的保安和官員逼到大廳一角。

這位女遊客是日本籍法輪功學員,姓肖,她在進入中國館內後換上印有「法輪大法」、「真善忍」字樣的T恤後,被中國館保安和官員注意並包圍起來。

中國館長等官員採取勸說和威逼的軟硬兼施手法,長時間逼迫肖女士脫下T恤,遭到肖女士的拒絕。一些來自中國在館內進行表演的十多歲的孩子們看著她身上的「法輪大法」字樣,顯得很驚奇。

肖女士對她作為在日本合法註冊的法輪功團體的一員在愛知博覽會受到如此對待,表示強烈的不滿,她說:美國館有一個規定,就是身穿印有骷髏花樣服裝遊客不得入場,這大家都能理解。但今天,我穿著「真善忍」字樣的T恤衫卻被拒之門外,你想中國館禁止的是什麼?」

肖女士還表示:中國館對黃色T恤十分敏感,經常有20多人跟蹤一名黃T恤。

中國館張館長表示:肖女士穿著帶有「真善忍」字樣的上衣,因為中國規定法輪功不合法,所以禁止法輪功入場,不歡迎他們。張館長還不無得意的說:我們早就得到消息了,知道他們今天會來,他們私人的EMAIL我們都能看到。

當天下午,被中國館拒之門外二十多名日本法輪功學員穿著黃白T恤,在中國館外舉著 「中國館禁止法輪功入場」的 標語抗議,引起場內眾多遊客的關注。一些彪壯的中國人被安排站在法輪功學員前阻擋標語,引得法輪功學員們將標語舉到頭頂上抗議,招致更多遊客的關注和吃驚。

日本法輪功學會表示,日本法輪大法學會是法輪功在日本合法註冊的NPO法人,但是自3月25日愛知世博會舉辦以來,由中國政府主辦的中國館已經第五次拒絕穿法輪功字樣的衣服入場。日本法輪功學會會長鶴園對中國不但在國內繼續對法輪功的迫害,還將迫害的魔手伸到日本,並肆無忌憚的踐踏人權的野蠻行為表示十分憂慮。

按預定,中國將是下一屆2010年博覽會的主辦國。當天,在法輪功學員舉著標語抗議時,日本主辦方的保安和便衣等人也在場,他們對中國館的行為沒有進行任何阻擋。

為此,日本人吃驚日本政府和警察的麻木,他們驚呼中國正通過經濟侵蝕日本的民主。他們說:在日本國內,法輪功是合法團體,中國館還有這樣令人吃驚的事情嗎?真不虧是侵犯人權大國!

「這是明目張膽的違反憲法,違反信仰自由。」

「這樣的國家能辦好奧林匹克和博覽會嗎?」

「在日本還有這樣的人種差別,哪裡是什麼愛地球博覽會!」

「愛知警察不知道恥辱嗎?大家打電話抗議!」

「日本就沒有敢撕破和中國協定的媒體嗎?我對不報導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感到十分氣憤。」

還有許多日本人呼籲大家穿黃T恤入場,穿印有「法輪功」字樣的T恤入場,抗議中國對人權的踐踏,對日本民主的腐蝕。

日本愛知博覽會將在25日閉幕,據悉中國方面將派出3000人的陣營參加閉幕式。從23日起,是日本又一次的三連休,預計入場人數將更加眾多,中國館對法輪功學員的對應,勢必引致更多人權團體和日本社會的關注。

(照片版權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