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紡織品繞開配額進入歐美

發表:2005-09-23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越來越多的中國紡織品製造商用非法手段將他們的產品輸送到美國和歐洲。

他們說這是今年初重新對中國紡織品開始實行配額後他們的唯一選擇。

在從這浙江省到上海這塊中國紡織業的中心地帶,許多工廠都面臨兩難選擇:或者非法輸出產品,或者裁員。

浙江省的一個工廠決定,與其將該廠的1,500工人大量減員,不如向他們主要在歐洲的客戶供應非法輸送的產品。

該廣場去年為歐洲市場生產了400多萬件成衣產品。今年他們計畫超過去年的數字,但是他們沒有料到6月中國紡織品進口在歐洲遇到配額問題。

法律限制

紡織品配額今年不許中國的工廠再為歐洲市場生產更多產品。

但是該工廠已經為準備為一家德國零售商生產襯衣買進布料,這家工廠決定繼續進行生產。

法律已經不允許這家工廠的產品進入歐洲,但是他們通過將產品通過第三國非法地運送到歐洲。

該工廠將做好的成衣包裝,但是不標明「中國製造」的標籤,然後通過第三國運送到歐洲。

菲律賓,土耳其和摩洛哥在這裡充當第三國。在收取費用後,在第三國的工廠將成衣加上「菲律賓製造」或「摩洛哥製造」的標籤,並且提供來源國的證書。

美國市場要求進口服裝有來源國的標籤,但並非所有歐洲國家都要求這麼做。

道義上的義務

中國的工廠業主認為他們這麼做合情合理。這家浙江工廠的業主對BBC記者說,歐美指責他們非法,但是他對他的工人有道義上的義務。

行業內部人士透露,歐洲和美國的中小零售商可能現在都在以這種方式進貨。但大零售商因為風險原因不願意這麼做,但是那些間接從中國進口紡織品的零售商可能沒有意識到他們可能也在從中國進貨。

移花接木

劉先生經營的紡織品貿易公司幫助歐美零售商從中國進貨。他說通過第三國走私在配額實行後變得十分普遍,所有人都知道。

他說客戶將訂單送到中國,中國完成訂單,成衣,包裝然後運送到第三國。第三國通常同歐洲沒有配額協議,貨物從那裡自由地運往歐洲。

當成衣離開中國而沒有「中國製造」的標籤時,海關官員不見得會加以注意。

中國貨物出口的許多國家都不要求中國貨物加「中國製造」的標籤。

但是當著類貨物轉運到歐盟國家或者美國的時候,必須要有來源證書,但是這些文件都可以偽造。

還不清楚中國政府是否清楚這種做法,但可以肯定的是,配額制度正遭到破壞。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