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成偽造護照犯罪來源

發表:2005-09-25 1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國和外國警方說,泰國已成為世界上為逃亡者和恐怖份子偽造和篡改護照的主要犯罪來源地之一。其中包括,至少與一個蓋達(Al-Qaeda)恐怖組織相聯的犯罪網路。

美聯社報導,早年,泰國警方認為偽造是一種無足輕重的犯罪。 但自911之後,迫於西方的壓力,他們開始打擊偽造黑市,據知這個黑市是東南亞恐怖主義首領漢巴利(Hambali)的幫凶。漢巴利是蓋達組織東南亞洲恐怖小組的領導人,此人涉嫌主謀2002年巴里島(Bali)恐怖襲擊。

在2003年8月,當漢巴利在泰國的阿猶他亞(Ayuthaya,距離曼谷北方76公里)市中心被拘捕時,他持有一本偽造的西班牙護照,護照上他的身份是一個成功的商人。去年九月,警方拘捕了邦拉地史.莫哈莫德.阿里.海珊(Bangladeshi Mohammed Ali Hossain),此人涉嫌向漢巴利提供假護照。

目前,還很難確定曼谷的假護照黑市已向多少恐怖份子提供假護照。但當犯罪嫌疑犯被拘捕時,泰國警方通常能夠傳喚國外假護照的購買者,以收回假證件,這將有助於偵查案件是否與恐怖份子有關.

最普通收繳的假證件是比利時,法國,葡萄牙和西班牙假護照護照。泰國警方說,它們是最容易被複製。在2004年3月,泰國警察收繳了353 本從希臘速遞到倫敦的假護照,另外查獲的100 本是一個西班牙人和荷蘭人設法在2月,賣給一個臥底的曼谷警察,在八月初,一名阿爾及利亞人,畢通.馬合帝.戴合(Briton Mahieddine Daikh )也試圖將452本假護照傳送到倫敦。

一位與澳大利亞警方密切合作的泰國警察說,從泰國流出的百分之九十的假護照是流往倫敦。 這些假證件與原件極為相似,買家僅需付25到50美金。他們通常被使用來開銀行帳戶或租賃公寓。

比較罕見和昂貴的是失竊的護照,一些可能是由遊人賣給了黑市買家。罪犯分子使用這些證件來穿越邊界。因邊界上的移民官員往往是受過訓練的,所以他們很容易察覺假的證件。

每年泰國的遊人中,大約超過一千萬個護照被賣或被盜。

一位24歲的法國旅客說,他曾被人詢問以240美元「出賣」法國護照,詢問的是一個30歲左右、穿著整潔的伊朗人,同住在這位法國旅客居住的一家位於曼谷浩山路(Khao San Road)旅館- 警察說,曼谷浩山路地帶是著名的背包旅行區,因而也是黑市護照的一個主要來源。

真護照將被賣給黑市。黑市偽造者將護照的相片,帶有個人資料的頁面,甚至護照的封頁重新改造。僅保留裡面的簽證。

泰國警方已與一位巴基斯坦人合作,此人偽裝成買者,捉住了一個名叫沙巴那哈.卡那薩伯 (Sabananthan Kanagasabai)偽造者。沙巴那哈持有他真正的斯里蘭卡(Sri Lankan)護照,並且至少還有其它四個假護照。--- 三個印度護照和一個加拿大護照。

調查發現,沙巴那哈的偽造作品是完美無缺的。 但他僅使用一些簡單的工具, 譬如薄片,吹風機,打孔器,切紙器和一臺計算機,所有他的製作工作都是在他的不太大的工作室完成的。警方發現了囊括世界各地的七十三個假簽證和移民局印章,其中也包括泰國和印度尼西亞領事館的印章,還有慕尼黑,馬德拉斯,巴黎與寮國。

警方在他的工作間還收繳了255本護照,這些護照分別來自三十三個不同國家,主要是歐洲和亞洲。 他將修改過的護照,暗藏在一本兒童圖書,畢闕.波特(Beatrix Potter')的童謠的夾層中,交由聯邦快遞(FedEx)郵寄。

一本具有美國或英國簽發的簽證護照,由於比較嚴密的安全措施,仿造特別困難假作,可能賣到2,400美元 。一本僅改變相片的美國護照,可能售價2,900美元 。

澳大利亞聯邦警察和他們的泰國同僚,正著手建立一個智慧打擊犯罪中心,以應付跨國罪行和偽造。上個月, 來自八個國家 - 加拿大,法國,西班牙,義大利,德國,日本,澳洲和美國 – 的警察與泰國警察一起在曼谷召開聯合會議,共商聯手打擊偽造身份犯罪。

一名歐洲警察說, 他因打擊偽造護照,已在曼谷呆了十八個月。他稱,"偽造證件是通向各種各樣的犯罪的一座橋樑。" 他還說,近兩三年來,來自泰國的偽造護照,已在他的國家造成犯罪問題。他以匿名的形式發表講話,因為他不希望罪犯分子知道他的身份和存在。

(大紀元記者余子君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