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瑞塔」過後看生命 ——兩個政府,天壤之別

作者:華仁 發表:2005-09-26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颶風「瑞塔」來前德州民眾大撤離的實況可能全世界的人都看到了。

「叮、叮、叮」--- 親人從中國大陸打來了電話,告訴我撤離途中一輛大公共汽車在高速公路上燃燒起火,儘管消防人員及各方面奮力搶救,車還是被燒燬,車中有二十多位病弱老人在烈火中喪生。 這輛大公共汽車救的大都是有病的老人,有的還帶著氧氣罐,逃命途中不幸喪命。還真是個遺憾。

不過通過這次的大疏散行動也讓我們真正看到了美國政府、美國人民對生命的重視。電視報導中,我們看到在避難所、機場大廳,許許多多的老人、病人被妥善安置的鏡頭,危難來前人們沒忘記他們,對他們這麼重視,專人、專車、專門設施,這種保障在我們中國可能也就是幹部、首長們的專利吧。普通百姓誰敢想? 生活在美國,老、弱、病、殘人的生命都會被重視、被保護,而在中國呢?

請看看幾個月前媒體對發生在中國黑龍江寧安市沙蘭鎮山洪和泥石流災害的寫實。

2005年6月15日 沙蘭鎮,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洪水,驟然吸引了國內外媒體的目光,也使得國人矚目。關注的焦點,當然是落在無辜的孩子身上,據官方報導已有88名孩子遇難......

...天災背後是人禍。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孩子們,沒有看到他們所期待的政府及時救援。我在網上看到,「有村民稱,當天鎮委和派出所官員都提前回家過端午節,沒有及時預報災情,也沒組織搶救。一名失去兒子的女村民說,她當時曾打電話到鎮委會,沒人接,其後打電話到派出所,要他們派人搶救,接電話的官員居然說:「死了幾個孩子算什麼,我們不會游泳,去了也沒用!」

「死了幾個孩子算什麼」,這像人說的話嗎!

是不是中國政府、中國人民壓根就不懂得珍惜生命呢?不是。在薩斯來時江澤民和中央的首長們不是就逃到上海這塊相對安全的地方避難嗎?他們也懂得珍惜生命,但他們珍惜的絕對不是普通百姓的「不值錢」的生命。

兩個政府對生命的態度為什麼如此不同呢?

美國現在執政的是共和黨,與中國正在執政的共產黨,只有「和」與「產」一字之差,為什麼對待生命的態度就如此不同呢?因為美國的民主政府是人民選出來的,是真正代表人民利益、為人民服務的政府。「共和黨」就是共同「和」(合)作為人民的政治集團。 而咱中國的專制政府不是人民選出來的,它不代表人民的利益,更不是為人民服務的政府。「共產黨」好似是一個共同殘害、殘殺人民的利益集團。

美國總統布希公開表示:我們的政府將採取一切措施來保護生命。而中國的歷屆主席們卻打著「反右」「文革」「平暴」「穩定壓倒一切」...的幌子,殺害了八千多萬無辜的生命。

兩個政府,(美國的民主政府和中國的專制政府) 一字之差,(共「和」黨,共「產」黨),帶給生命的結果確有天壤之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