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瑞塔”过后看生命 ——两个政府,天壤之别

作者:华仁 发表:2005-09-26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飓风“瑞塔”来前德州民众大撤离的实况可能全世界的人都看到了。

“叮、叮、叮”--- 亲人从中国大陆打来了电话,告诉我撤离途中一辆大公共汽车在高速公路上燃烧起火,尽管消防人员及各方面奋力抢救,车还是被烧毁,车中有二十多位病弱老人在烈火中丧生。 这辆大公共汽车救的大都是有病的老人,有的还带着氧气罐,逃命途中不幸丧命。还真是个遗憾。

不过通过这次的大疏散行动也让我们真正看到了美国政府、美国人民对生命的重视。电视报导中,我们看到在避难所、机场大厅,许许多多的老人、病人被妥善安置的镜头,危难来前人们没忘记他们,对他们这么重视,专人、专车、专门设施,这种保障在我们中国可能也就是干部、首长们的专利吧。普通百姓谁敢想? 生活在美国,老、弱、病、残人的生命都会被重视、被保护,而在中国呢?

请看看几个月前媒体对发生在中国黑龙江宁安市沙兰镇山洪和泥石流灾害的写实。

2005年6月15日 沙兰镇,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洪水,骤然吸引了国内外媒体的目光,也使得国人瞩目。关注的焦点,当然是落在无辜的孩子身上,据官方报导已有88名孩子遇难......

...天灾背后是人祸。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孩子们,没有看到他们所期待的政府及时救援。我在网上看到,“有村民称,当天镇委和派出所官员都提前回家过端午节,没有及时预报灾情,也没组织抢救。一名失去儿子的女村民说,她当时曾打电话到镇委会,没人接,其后打电话到派出所,要他们派人抢救,接电话的官员居然说:“死了几个孩子算什么,我们不会游泳,去了也没用!”

“死了几个孩子算什么”,这像人说的话吗!

是不是中国政府、中国人民压根就不懂得珍惜生命呢?不是。在萨斯来时江泽民和中央的首长们不是就逃到上海这块相对安全的地方避难吗?他们也懂得珍惜生命,但他们珍惜的绝对不是普通百姓的“不值钱”的生命。

两个政府对生命的态度为什么如此不同呢?

美国现在执政的是共和党,与中国正在执政的共产党,只有“和”与“产”一字之差,为什么对待生命的态度就如此不同呢?因为美国的民主政府是人民选出来的,是真正代表人民利益、为人民服务的政府。“共和党”就是共同“和”(合)作为人民的政治集团。 而咱中国的专制政府不是人民选出来的,它不代表人民的利益,更不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府。“共产党”好似是一个共同残害、残杀人民的利益集团。

美国总统布什公开表示:我们的政府将采取一切措施来保护生命。而中国的历届主席们却打着“反右”“文革”“平暴”“稳定压倒一切”...的幌子,杀害了八千多万无辜的生命。

两个政府,(美国的民主政府和中国的专制政府) 一字之差,(共“和”党,共“产”党),带给生命的结果确有天壤之别。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