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小島驚現18世紀寶藏 無數珠寶值130億美元(圖)

發表:2005-09-27 0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距智利西海岸中部約700公里的魯濱遜.克魯索島上,鬱鬱蔥蔥的樹林中埋藏著驚人秘密。傳說中,西班牙和英國海盜在此埋下巨額財寶,引來無數尋寶者。如今,瓦格納打撈公司的尋寶隊員相信,他們已經找到這筆18世紀的財寶,無數珠寶金幣總價值130億美元,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一筆寶藏。


魯濱遜.克魯索島

海盜寶藏超百億

這座《魯濱遜漂流記》中所描繪的小島曾是海盜穿越太平洋的避難所。據記載,西班牙航海家胡安.埃斯特萬.烏比利亞曾於1715年在島上埋藏一筆巨大財富。到了1774年,英國著名海盜喬治.安遜又將從西班牙商人手中搶來的價值超過100億美元財寶埋藏於此。這是歷史上最大的一批海盜寶藏。後來,英國海盜一度將寶藏挖出,但由於內訌,只得將黃金重新埋藏。

各方尋寶終無獲

從1940年起,一批批尋寶者帶著大量文獻史料來到此地,不厭其煩地挖掘,差不多翻遍了島上每一寸土地,卻最終兩手空空地離去。

1988 年,百萬富翁、荷蘭裔美國人貝爾納德.凱澤不惜賣掉家產,到島上挖掘寶藏。1998年,他與智利國家古蹟委員會簽下為期5年的發掘合同。5年過去,除了大約10公斤產自880年前中國宋代的瓷器、一只可能屬於英國海盜的菸斗等物品外,搜索人員沒找到任何更有價值的物品。

多功能機器人助探寶

目前,一支由瓦格納打撈公司組織的搜索隊相信,他們已經找到巨額寶藏的確切位置。該搜索隊使用了一個多功能機器人進行探測,它不僅能探測金屬,還可辨認化學合成物。搜索隊律師費爾南多.烏裡韋.埃切維裡亞表示,一旦得到智利官方許可,他們會立刻開始挖掘工作。這筆寶藏可能包括864桶黃金,160箱金幣,每箱重1300公斤,200塊金錠和21桶珠寶,總價值約130億美元。「這是歷史上最大的財寶,」費爾南多說。

至於財寶的歸屬問題,智利法律規定,在該國領土上發現的寶藏75%歸智利政府所有,其餘25%歸發現者所有。目前小島歸智利國家林業集團監管,一旦寶藏出土,將成為智利和小島居民的一筆「飛來橫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