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走私轎車的重重黑幕

發表:2005-09-27 0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9月份動向雜誌報導,近日,中紀委、公安部、商務部、監察部等,向中央政治局提交了一份關於進口汽車進入國內市場的綜合調查報告。

據該綜合調查報告披露:
二OOOO年,批文進口轎車四六一OO輛,上牌進口轎車一O七八OO輛;
二OO一年,批文進口轎車五一四五O輛,上牌進口轎車一一四二五O輛;
二OO二年,批文進口轎車四七七八O輛,上牌進口轎車一O八四四六輛;
二OO三年,批文進口轎車三六六四五輛,上牌進口轎車九二五OO輛;
二OO四年,批文進口轎車四一五九O輛,上牌進口轎車一 OO六OO輛。

非正常途徑進口的轎車,佔持有批文進口轎車數量的一點一二倍至一點五五倍。非正常途徑進曰轎車牌照登記,地方黨政機關、國家事業系統、公安、政法系統、國有企業單位,佔百分之九十二。

報導說,早在上個世紀九十年代初,政府就已得知實際進口轎車,比持批文進口的轎車,超額一至二倍,數量之大、金額之巨、風險之高,非走私商賈及政府部門所能承受的。時任總理的朱鎔基也曾下令查,結果被迫停止,其中原因:查來查去,都是官方對官方,而各環節又都是政府系統把關。

報導說,二OO一年五月,時任公安部長的賈春旺和監察部長何勇,曾到沿海港口、海關考察,在連雲港、廣州黃埔港、山東煙臺、大連港,目睹了成批轎車從日本、德國運到,不需報稅就由政府部門領走時,賈、何二人就事件向中紀委書記尉健行了報告,但無下文。

二OO四年底,賈舂旺、何勇又」次向溫家寶提出了非正常途徑進口轎車問題。於是,在今年三月「兩會」後,展開了調查。

調查有了結果:基本上,有關省市是通過在香港、澳門官方貿易公司進口的,是官辦的。通常一輛日本製造的轎車,駐港窗口公司先賺百分之二十,一輛德國製造的轎車可以賺到百分之十五。從訂貨、運輸、付款、通關、上牌照、轉售,每一個環節都有「特別通行證」。

現已查出:非正常途徑進口轎車的省市有十九個,較富地區數量巨裡佔百分之九─,其中又有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以單位名義,把走私進口轎車投放到市場出售,而獲利的錢都被黨政部門領導幹部截留作為「備用金」、「小金庫」。

另外報導還披露,今年上半年,部分港口走私進口轎車概況如下: 廣東黃埔港,四七三O輛,逃稅十二點三億元;遼寧大連港,三六六O輛,逃稅十點七億元; 上海港,四O一五輛,逃稅十一億元;浙江寧波港,三三OO輛,逃稅八點九二億元;天津港,四二六O輛,逃稅十二點四三億元。

從所揭露的汽車走私黑幕又一次讓世人開了眼界。中共的政權自稱「人民民主專政」,但它既沒有人民的份兒,也沒有民主的份兒。「必也正名乎?」應該如實地叫作「貪官污吏專政」。

貪污哪個國家都有,連聯合國都有。有權力的地方就有貪污。但世界上大部分地方,貪污都是個人行為,利用自己掌握的權力為個人謀取私利。當然也有串連作案的,但究竟是個別現象,為整個制度所不容。

但「中國特色」則不同,它是制度性的腐敗。整個國家機器操縱在一個政黨手裡,沒有任何力量來制衡,沒有任何力量能監督。這部統治機器本身就是一個謀私利的集團在操控。就像前面所披露的汽車走私黑幕,這種走私根本不是個人行為,而是國家機關的官方行為,是國營企業的官方行為。這是貨真價實的制度性腐敗,是「頭上生瘡,腳下流膿」,整個機體已經爛透了!這樣一個政權,還有資格統治一個國家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