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國企老總鯨吞公共財產 還能陞官

發表:2005-09-28 1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原安徽省副省長王懷忠的腐敗案,同時連帶出劉俊卿的腐敗事跡,據瞭解,劉俊卿案近日已偵查終結,該案涉案金額高達3000多萬元。 

據報導,多年前,高爐酒廠就如同遍地開花的小酒廠一樣,賣點小酒,掙點小錢,溫飽無憂,發財無望,既不會讓縣財政欣喜若狂,也不會讓職工無錢養家。然而, 1993年6月底,劉俊卿從縣印刷廠調任高爐酒廠任廠長後,業務蒸蒸日上,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作坊式酒廠,一下變成當時安徽省排名第二。

各種個人榮譽接踵而至:全國優秀企業家、全國五一勞動獎章……領導大會小會表揚個不停,報紙、電視臺鋪天蓋地大談劉俊卿的事跡……

就在劉俊卿飛黃騰達之際,他的內心也開始萌生腐敗惡念。劉俊卿以為只要經濟搞上去,就可以一俊遮百醜。

劉俊卿認為,沒有他,就沒有雙輪集團的今天,也就沒有那些供貨商、經銷商的巨額效益,收點錢、拿點禮,就像禮尚往來一般,一切都在情理之中。他大肆收受工程承包商、材料供應商、產品經銷商所送的錢物,同時長期包養情婦,私生活糜爛。
  
國企負責人是一種擁有特殊權力的領導幹部群,他們集財權和人權於一身。用人一句話,花錢一支筆,辦事一揮手,擁有絕對權威的一些國企老總們往往能輕而易舉地摧毀企業內部的監督體系,從而肆無忌憚地蠶食或鯨吞公共財產。

渦陽縣雙輪集團下轄6個子公司,集團固定資產一度達3億多元。令人震驚的是,擁有如此巨額資產的國有大型企業,卻是在一個家族及其鐵桿親信的牢牢控制之下。而劉俊卿就是廠裡的土皇帝。

企業內閣也在劉俊卿及其兄弟密不透風的把持之下。在劉俊卿的活動下,其三個兄弟相繼進入集團的不同領導崗位,把持銷售、包裝、保安等關鍵崗位。

劉俊卿的一些親戚和親信躋身企業的中層幹部,劉俊卿的妻子也成為當地公安派出所的負責人之一。雙輪集團一位領導說,在劉俊卿的親屬們走馬上任之際,企業的內部監督便宣告全部失靈。

就在劉俊卿與安徽省一副省級幹部腐敗案有關聯的說法已在社會上廣為流傳的時候,劉俊卿卻依然被任命為縣委副書記,直至當上亳州市人大財經委主任。

平步青雲的劉俊卿叫人在雙輪集團酒廠門口豎起了一塊兩層樓高的巨像,像中劉俊卿面帶微笑,向群眾揮手致意。

有分析認為,面對群眾的腐敗舉報,幹部們一般認為國企負責人大多是地方領導的紅人,調查的人會比被調查的人承受更重的政治壓力。再者,認為國企負責人貪點拿點也不為過。還有就是和稀泥心態,認為大家都不去查,自己何苦強出頭。

失去監督的權力腐敗最終搞垮了一個大型企業。劉俊卿在任職的後期,終日借酒消愁,有時甚至從中午一直喝到次日凌晨。企業效益逐年下滑,並出現虧損,昔日的王牌企業,落到了連職工工資都發不出的地步。職工的養老保險也無法湊齊,職工上訪不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