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企老总鲸吞公共财产 还能升官

发表:2005-09-28 1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原安徽省副省长王怀忠的腐败案,同时连带出刘俊卿的腐败事迹,据了解,刘俊卿案近日已侦查终结,该案涉案金额高达3000多万元。 

据报导,多年前,高炉酒厂就如同遍地开花的小酒厂一样,卖点小酒,挣点小钱,温饱无忧,发财无望,既不会让县财政欣喜若狂,也不会让职工无钱养家。然而, 1993年6月底,刘俊卿从县印刷厂调任高炉酒厂任厂长后,业务蒸蒸日上,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作坊式酒厂,一下变成当时安徽省排名第二。

各种个人荣誉接踵而至:全国优秀企业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领导大会小会表扬个不停,报纸、电视台铺天盖地大谈刘俊卿的事迹……

就在刘俊卿飞黄腾达之际,他的内心也开始萌生腐败恶念。刘俊卿以为只要经济搞上去,就可以一俊遮百丑。

刘俊卿认为,没有他,就没有双轮集团的今天,也就没有那些供货商、经销商的巨额效益,收点钱、拿点礼,就像礼尚往来一般,一切都在情理之中。他大肆收受工程承包商、材料供应商、产品经销商所送的钱物,同时长期包养情妇,私生活糜烂。
  
国企负责人是一种拥有特殊权力的领导干部群,他们集财权和人权于一身。用人一句话,花钱一支笔,办事一挥手,拥有绝对权威的一些国企老总们往往能轻而易举地摧毁企业内部的监督体系,从而肆无忌惮地蚕食或鲸吞公共财产。

涡阳县双轮集团下辖6个子公司,集团固定资产一度达3亿多元。令人震惊的是,拥有如此巨额资产的国有大型企业,却是在一个家族及其铁杆亲信的牢牢控制之下。而刘俊卿就是厂里的土皇帝。

企业内阁也在刘俊卿及其兄弟密不透风的把持之下。在刘俊卿的活动下,其三个兄弟相继进入集团的不同领导岗位,把持销售、包装、保安等关键岗位。

刘俊卿的一些亲戚和亲信跻身企业的中层干部,刘俊卿的妻子也成为当地公安派出所的负责人之一。双轮集团一位领导说,在刘俊卿的亲属们走马上任之际,企业的内部监督便宣告全部失灵。

就在刘俊卿与安徽省一副省级干部腐败案有关联的说法已在社会上广为流传的时候,刘俊卿却依然被任命为县委副书记,直至当上亳州市人大财经委主任。

平步青云的刘俊卿叫人在双轮集团酒厂门口竖起了一块两层楼高的巨像,像中刘俊卿面带微笑,向群众挥手致意。

有分析认为,面对群众的腐败举报,干部们一般认为国企负责人大多是地方领导的红人,调查的人会比被调查的人承受更重的政治压力。再者,认为国企负责人贪点拿点也不为过。还有就是和稀泥心态,认为大家都不去查,自己何苦强出头。

失去监督的权力腐败最终搞垮了一个大型企业。刘俊卿在任职的后期,终日借酒消愁,有时甚至从中午一直喝到次日凌晨。企业效益逐年下滑,并出现亏损,昔日的王牌企业,落到了连职工工资都发不出的地步。职工的养老保险也无法凑齐,职工上访不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