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一梟(廣西): 屈死別告狀!

發表:2005-09-28 1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初我介入林樟旺案以來,呼朋引侶,上竄下跳,又是大寫上百篇「翻案」文章,又是恭請多位第一流律師,又是召開豐題研討會,又是組織法律援助團,又是向各級人大、監察、檢察、公安機關申訴,不僅在輿論道義上佔盡上風,在法理、人權角度居高臨下,便是在法條上、在法庭辨論中也是大獲全勝,將龍泉市檢察院的控訴駁得體無完膚!控方所指控的構成非法佔用農用地罪的四大法條要件(一是違反了國家土地管理法規;二是改變土地用途;三是非法佔用農用地較大;四是造成農用地大量毀壞的結果),四大要件被我方一一「推翻」(詳見張星水、陳冰辨護詞)。

結果林樟旺們依然被決有罪(2005年9月23日,浙江龍泉市法院對林樟旺案一審宣判如下:林樟旺一年,緩刑一年半,罰金2000元;其餘三人九個月,緩刑,各罰金2000元),而濫用職權、徇私枉法、陷害勒索罪證確鑿的龍泉森林公安局長周光明之流毫髮無傷。耗去幾個月時間,耗去數萬元金錢,勞神苦思,竭盡心力,伸冤不成,反貪也不成------周光明之流不過老虎頭上虱子耳,便是打死了虱子,老虎依然在,況使盡吃奶氣力,連一個虱子也沒打著,思之令人心寒!,所謂正義的力量,不過如此而已。

好在人總算是出來了。有個體制內朋友勸慰我:這個結果,可以說是比較「合情合理」的。從政府方面來說,判決有罪,緩刑執行是中國特色,證明抓人沒錯,保住了面子,有了台階,又堵死了對方申請國家賠償的路,一箭三雕,妙不可言。說是緩刑一年半,其實就是不了了之。

安魂曲說:大陸這次對你的親人處以緩刑,就是擺明瞭給你一個面子(或者說是受了強大壓力云云,都一樣),讓你的親人不用再坐牢。之所以要採用緩刑的方式,一是為了顯示其理直氣壯,二是為了故意讓你知道他們還是給了你面子的。老梟曰:即使根據他們的法條,我親屬也根本無罪,白白受了近五個月羈押,他們不予無罪釋放,緩刑,反而成了「給我面子」,天啊,什麼強盜邏輯!

安魂曲的回答讓我無話可說:強盜邏輯,固然,但你和強盜打交道,怎能不懂強盜邏輯呢?是啊,中共是竊國大盜,周光明之流是竊權小賊。在盜賊地盤上,在特權階級統治下,當然只有強權邏輯,強盜邏輯,法律、憲法皆工具耳,而已,輿論、道義又算得了什麼。據當事人告訴律師,公安森林分局的吳局長(應為吳副局長)對當事人說"你們的案件是冤,但誰叫你們沒有人當官呢"。關鍵就在這裡。權力就是一切,平民布衣,縱然如老梟有點錢,有點勢,「四處出擊,擊鼓吶喊,把全世界都震動了」(網友言),結果如何?還不是人為刀俎,我為魚肉!

有海外記者問我,林案官司打到現在,最深的感觸是什麼?答曰:屈死別告狀!那種精神的巨大折磨,時間、精力、金錢的深度消耗,都不是普通老百姓承受得起的!在法律不能保護你的權益、在社會不能公正地對待你的時候,能忍就忍,能逃就逃,用李敖的話說,「嗝」了,「顛」了,「菘」了,「得」了。實在嚥不下那口氣,就向農民胡文海、農民工王斌余輩學學,「火」了吧!

2005-9-24

--------------------------
原載《議報》第217期(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