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一枭(广西): 屈死别告状!

发表:2005-09-28 1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初我介入林樟旺案以来,呼朋引侣,上窜下跳,又是大写上百篇“翻案”文章,又是恭请多位第一流律师,又是召开丰题研讨会,又是组织法律援助团,又是向各级人大、监察、检察、公安机关申诉,不仅在舆论道义上占尽上风,在法理、人权角度居高临下,便是在法条上、在法庭辨论中也是大获全胜,将龙泉市检察院的控诉驳得体无完肤!控方所指控的构成非法占用农用地罪的四大法条要件(一是违反了国家土地管理法规;二是改变土地用途;三是非法占用农用地较大;四是造成农用地大量毁坏的结果),四大要件被我方一一“推翻”(详见张星水、陈冰辨护词)。

结果林樟旺们依然被决有罪(2005年9月23日,浙江龙泉市法院对林樟旺案一审宣判如下:林樟旺一年,缓刑一年半,罚金2000元;其余三人九个月,缓刑,各罚金2000元),而滥用职权、徇私枉法、陷害勒索罪证确凿的龙泉森林公安局长周光明之流毫发无伤。耗去几个月时间,耗去数万元金钱,劳神苦思,竭尽心力,伸冤不成,反贪也不成------周光明之流不过老虎头上虱子耳,便是打死了虱子,老虎依然在,况使尽吃奶气力,连一个虱子也没打着,思之令人心寒!,所谓正义的力量,不过如此而已。

好在人总算是出来了。有个体制内朋友劝慰我:这个结果,可以说是比较“合情合理”的。从政府方面来说,判决有罪,缓刑执行是中国特色,证明抓人没错,保住了面子,有了台阶,又堵死了对方申请国家赔偿的路,一箭三雕,妙不可言。说是缓刑一年半,其实就是不了了之。

安魂曲说:大陆这次对你的亲人处以缓刑,就是摆明了给你一个面子(或者说是受了强大压力云云,都一样),让你的亲人不用再坐牢。之所以要采用缓刑的方式,一是为了显示其理直气壮,二是为了故意让你知道他们还是给了你面子的。老枭曰:即使根据他们的法条,我亲属也根本无罪,白白受了近五个月羁押,他们不予无罪释放,缓刑,反而成了“给我面子”,天啊,什么强盗逻辑!

安魂曲的回答让我无话可说:强盗逻辑,固然,但你和强盗打交道,怎能不懂强盗逻辑呢?是啊,中共是窃国大盗,周光明之流是窃权小贼。在盗贼地盘上,在特权阶级统治下,当然只有强权逻辑,强盗逻辑,法律、宪法皆工具耳,而已,舆论、道义又算得了什么。据当事人告诉律师,公安森林分局的吴局长(应为吴副局长)对当事人说"你们的案件是冤,但谁叫你们没有人当官呢"。关键就在这里。权力就是一切,平民布衣,纵然如老枭有点钱,有点势,“四处出击,击鼓呐喊,把全世界都震动了”(网友言),结果如何?还不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

有海外记者问我,林案官司打到现在,最深的感触是什么?答曰:屈死别告状!那种精神的巨大折磨,时间、精力、金钱的深度消耗,都不是普通老百姓承受得起的!在法律不能保护你的权益、在社会不能公正地对待你的时候,能忍就忍,能逃就逃,用李敖的话说,“嗝”了,“颠”了,“菘”了,“得”了。实在咽不下那口气,就向农民胡文海、农民工王斌余辈学学,“火”了吧!

2005-9-24

--------------------------
原载《议报》第217期(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