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華裔女總督伍冰枝卸任 被讚最出色總督之一(組圖)

發表:2005-09-28 1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歷史上第一位華裔總督伍冰枝(Adrienne Clarkson)本週一(二十六日)卸任,不過,在今天上午的新總督就任儀式上,伍冰枝仍然受人矚目,因為她是一百零七年來首位出席繼任人就職儀式的總督。



在週一國會山舉行的歡送儀式上,加總理馬丁、眾議院以及參議院議長均向伍冰枝表示了敬意。馬丁還宣布將斥資一千萬元成立以伍冰枝命名的加拿大公民學會。



伍冰枝在歡送儀式上表示,總督職位意義重大。加拿大人應該瞭解到總督制是加拿大政治制度中不可缺少的一環。總督見證民主的作用不會因為人員的替換而發生變化。



馬丁在歡送會上將總督旗授予了伍冰枝,並高度讚揚了伍冰枝在任職期間的努力。馬丁在聲明中表示,「她的貢獻、她的風範,深深地感動了加拿大人,自一九九九年任職以來,她不辭辛苦地巡視加拿大各地,接見加拿大各族裔人民,把他們團結在一起,共享我們的團結和多元化。」



參議院議長海斯(DanielHays)更讚揚伍冰枝為加拿大歷史上最出色的總督之一。



按照傳統,伍冰枝應該在繼任人授職儀式舉行前夕離開首都渥太華。不過,伍冰枝要求而且最終獲得允許出席莊美楷的授職儀式。加拿大君主主義聯盟表示,伍冰枝出席下屆總督授職儀式,是要支持總督職位的重要意義和親身出席支持面對一些爭議的下任總督莊美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