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S正式推出託福網考 中國考生2006年5月開考

發表:2005-09-29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ETS)今天正式推出基於網際網路的託福考試(託福網考),中國考生將於明年5月開始這一考試。

  託福網考是ETS開發的最新一代英語能力考試,用來測試學生在大學校園中使用英語語言的綜合能力。託福考試被公認為領先的學術英語測試項目,得到了全球5200多所大專院校的認可。

  據瞭解,託福網考更加註重測試考生綜合的交流技巧和溝通能力。從題目種類上,與機考和筆試相比,網考的變化主要體現在「一增」和「一減」。

  增加的一個項目是口語考試,內容分為兩個獨立試題和4個綜合試題,兩部分側重考查考生對於話題的闡釋和表述能力。口語部分的總分為4分,折合分數為30分。

  減少的一部分為「結構」(語法)部分。和原來筆考和機考的40個和20∼25個試題相比,對考生語言綜合運用能力更為側重的網考則完全取消了這部分題目,改為通過口語和寫作部分來評估語法能力。

  新的託福網考還增加了一個「能力說明」的項目,即「根據主要分數說明能力」。雖然,美國的各個大學都有著自己的錄取標準,而不是設定統一的分數線,但是,新網考增加的類似於「評估報告」的「能力說明」對於廣大考生將肯定是一個積極的消息。

  另外,新託福網考中的聽力部分的材料將以「不同的英語母語口音」向考生播放。除了美國口音外,不同的口音還包括澳大利亞口音、英國口音等。

  新託福考試不限制考試的頻率,考生可以在線報名,自由選擇時間和地點;考試還允許考生做筆記,並提供免費的備考資源,包括在線練習、下載等。

  ETS表示,在未實行託福網考的地區,考試將繼續採用筆考和機考的形式,而口語考試也將繼續保持,直到2006年6月後在實施託福網考的地區停止,最大程度上保證考試的平穩過渡。

  據瞭解,2005年的考試費用為140美元(合人民幣約1160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