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曉農:經濟增長率為中國官員陞官標準

發表:2005-09-29 1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官方數據,中國經濟以每年8%的高成長率,成長了近20年。如此亮麗的成績,鼓舞了中國人民,並吸引無數外資投入。但這個數字可靠嗎?美國當代中國研究中心執行局副主席程曉農表示,中國的經濟增長數字被政治化,因為中國官員陞官標準就是經濟增長率。

他說,媒體被允許看到的經濟數據,是經過政府反覆過濾過的,而經濟學者所能看到的數據,又經過媒體再過濾。中國亮麗經濟數據背後,有太多隱藏不為人知的秘密。需要仔細抽絲剝繭反覆推敲,才能看出端倪。

程曉農於9月29日在臺北華泰大飯店接受記者訪問時,做出以上表示。

中國的經濟數據是政治宣傳工具

程曉農表示,中國大陸所有官方的經濟數據都是政治化產物,淪為政治宣傳工具,不具參考價值。他解釋,毛澤東死後,愈來愈多人不相信共產主義,也懷疑共產黨執政的合法性。

為了繼續執政,便教育人民只有共產黨才能使經濟繁榮。為此,共產黨不得不從上到下編造假數據,營造繁榮景象。

他解釋,只有中共中央政治局才能拿到真實經濟數據。但是太難看的數據對外公布,會招致反對聲浪,恐導致共產黨下臺。於是中央下令全國統計局造假。他強調,統計局官員決定陞官的關鍵,不在專業能力,而是寫報告的技巧。

同理,各省縣市的主官,為討好中央官員,也要求各自統計部門製造出需要的數據。

以中國的失業率為例子,據他分析,2002年以後已經超過20%,並且逐年惡化,可是官方公布的數據卻永遠是3%-4%。

而國家統計局所公布的全國銀行資產負債表,1993年為負債數百億,1994年上升至千億,1995年乾脆取消負債欄目,讓人查不出來。

外資及民間企業也造假

更可怕的是,一些外資企業入境隨俗,也玩起造假的遊戲。他說,歐洲有個世界知名財團的CEO,向記者私下透露,該財團在中國大陸的事業體60%都賠錢,但是為了維持該公司在歐洲的股價,以圓股票投資者的中國夢,不得不繼續欺騙投資人,聲稱該公司在中國的事業賺錢,使股價維持在高檔。

該公司並用在歐洲股市所賺得的錢,貼補中國事業的虧損。整體而言,這樣產業與金融的相互運作,還是賺錢的。吃虧的是歐洲的投資大眾。

他同時說,中國大陸有很多股票上市公司剛開始業績很漂亮,3-4年後就跨了。因為中國大陸有很多會計師事務所跟企業和謀,偽造企業財報以利上市。大陸人把這種舉動叫做「包裝上市」。這種現像在中國大陸非常普遍。

中共高官的「跳船現象」

程曉農話鋒一轉表示,中國大陸貪官卷款外逃的情況非常嚴重,是目前中國金融體系呆帳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在美國舊金山、洛杉磯一帶,到處都可以看到這些外逃貪官以大筆現金購買名車及豪宅。連他目前所居住的紐澤西州,也有這些貪官的蹤跡。

程曉農以鐵達尼號的「跳船現象」作比喻,他說,船上的高級幹部知道船撞上了冰山,船長下令將所有的旅客關在船艙大廳內,開香檳奏起音樂,營造一片歡樂氣氛。

另一方面,部分船員則忙著將旅客的行李及貴重物品打包送上救生艇,各自逃難而去。

目前這種跳船現象已經從部長級到擴散到處長級官員,而美國移民限制較為嚴苛。他說,據傳聞,在瑞士有超過10萬名大陸留學生在當地學習旅館管理,顯見這些處長級官員為求移民,已無所不用其極。

程曉農最後表示,在一連串從上到下造假的背後,受害的最終是平民百姓及一般投資大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