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晓农:经济增长率为中国官员升官标准

发表:2005-09-29 1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官方数据,中国经济以每年8%的高成长率,成长了近20年。如此亮丽的成绩,鼓舞了中国人民,并吸引无数外资投入。但这个数字可靠吗?美国当代中国研究中心执行局副主席程晓农表示,中国的经济增长数字被政治化,因为中国官员升官标准就是经济增长率。

他说,媒体被允许看到的经济数据,是经过政府反覆过滤过的,而经济学者所能看到的数据,又经过媒体再过滤。中国亮丽经济数据背后,有太多隐藏不为人知的秘密。需要仔细抽丝剥茧反覆推敲,才能看出端倪。

程晓农于9月29日在台北华泰大饭店接受记者访问时,做出以上表示。

中国的经济数据是政治宣传工具

程晓农表示,中国大陆所有官方的经济数据都是政治化产物,沦为政治宣传工具,不具参考价值。他解释,毛泽东死后,愈来愈多人不相信共产主义,也怀疑共产党执政的合法性。

为了继续执政,便教育人民只有共产党才能使经济繁荣。为此,共产党不得不从上到下编造假数据,营造繁荣景象。

他解释,只有中共中央政治局才能拿到真实经济数据。但是太难看的数据对外公布,会招致反对声浪,恐导致共产党下台。于是中央下令全国统计局造假。他强调,统计局官员决定升官的关键,不在专业能力,而是写报告的技巧。

同理,各省县市的主官,为讨好中央官员,也要求各自统计部门制造出需要的数据。

以中国的失业率为例子,据他分析,2002年以后已经超过20%,并且逐年恶化,可是官方公布的数据却永远是3%-4%。

而国家统计局所公布的全国银行资产负债表,1993年为负债数百亿,1994年上升至千亿,1995年干脆取消负债栏目,让人查不出来。

外资及民间企业也造假

更可怕的是,一些外资企业入境随俗,也玩起造假的游戏。他说,欧洲有个世界知名财团的CEO,向记者私下透露,该财团在中国大陆的事业体60%都赔钱,但是为了维持该公司在欧洲的股价,以圆股票投资者的中国梦,不得不继续欺骗投资人,声称该公司在中国的事业赚钱,使股价维持在高档。

该公司并用在欧洲股市所赚得的钱,贴补中国事业的亏损。整体而言,这样产业与金融的相互运作,还是赚钱的。吃亏的是欧洲的投资大众。

他同时说,中国大陆有很多股票上市公司刚开始业绩很漂亮,3-4年后就跨了。因为中国大陆有很多会计师事务所跟企业和谋,伪造企业财报以利上市。大陆人把这种举动叫做“包装上市”。这种现象在中国大陆非常普遍。

中共高官的“跳船现象”

程晓农话锋一转表示,中国大陆贪官卷款外逃的情况非常严重,是目前中国金融体系呆帐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在美国旧金山、洛杉矶一带,到处都可以看到这些外逃贪官以大笔现金购买名车及豪宅。连他目前所居住的纽泽西州,也有这些贪官的踪迹。

程晓农以铁达尼号的“跳船现象”作比喻,他说,船上的高级干部知道船撞上了冰山,船长下令将所有的旅客关在船舱大厅内,开香槟奏起音乐,营造一片欢乐气氛。

另一方面,部分船员则忙着将旅客的行李及贵重物品打包送上救生艇,各自逃难而去。

目前这种跳船现象已经从部长级到扩散到处长级官员,而美国移民限制较为严苛。他说,据传闻,在瑞士有超过10万名大陆留学生在当地学习旅馆管理,显见这些处长级官员为求移民,已无所不用其极。

程晓农最后表示,在一连串从上到下造假的背后,受害的最终是平民百姓及一般投资大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