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熱門趣聞:豬死復活

發表:2005-09-29 2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網路上廣泛流傳一條新聞:死豬復活,儘管不少人認為是無稽之談,但大陸專家在沒有詳細數據的情況下,仍持謹慎的認可態度。

據新浪網、人民網、文學城等報導,美國波士頓馬薩諸塞中心醫院實驗中心外科醫生哈桑- 阿拉姆向媒體宣布了「死而復生」的實驗。他說,一頭豬已死去了一個小時,心臟已經停止了跳動,但最終的結果是讓它復活了。實驗過程中,工作人員首先要將豬催眠,然後給其注入2℃的鹽水溶液,專家認為,經過這樣的處理後,豬已處於一種「不穩定的狀態」,雖然沒有死亡,但也沒有任何意識,不過,它沒有呼吸的身體中卻保留著所謂「生命的力量。豬復活的過程是:起初它的心臟開始跳動,然後它慢慢地睜開了眼睛,接著盡情地呼吸著新鮮空氣。

不少大陸讀者對這宗新聞的回應包括「開玩笑」、「扯蛋」、「做豬狗真幸福啊」 等等,都把這視為無稽之談,認為一個生命結束了怎麼麼可能復活,覺得完全不符合科學。

但專家從理論和實踐的角度證實了它的可行性。據新浪網報導,中國目前在深低溫復甦領域的頂尖專家是仁濟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江基堯。江基堯教授承擔了國家自然科學基金、軍隊九五指令性課題和上海市科委攻關課題等科研項目。

江基堯對國外的「復活實驗」的新聞顯示出了科學家的嚴謹:「我沒有看到詳細的實驗報告,也不知道傳聞的真實性。我們的動物復活實驗也已經進行了好幾期,在狗身上做過,在猴子身上也做過,技術上沒有問題」。據第二軍醫大學研究生院提供的資料顯示,江教授發現亞低溫對顱腦損傷治療保護作用及其機理,首先採用腦超深低溫技術(18℃以下)使猴腦無血循環80分鐘復甦成功,為臨床開展腦超深低溫無血手術和危重病人搶救提供了可靠實驗依據。

但江教授還說:「如果要在人體上進行實驗,將面臨著許多宗教、倫理和社會學上的壓力。如同克隆人面臨的倫理問題一樣,假如一個35歲的男子在100年後復活,他的肌體依然青春如故,可能會在當時的社會中選擇配偶。然而,如果這個配偶是他的重孫女且雙方毫無察覺,這種可能性並非不存在。並且死人復活,也是傳統極難接受的醫學現實。另一方面,如果實驗在人身上進行,萬一失敗,科學家豈不成了殺人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