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法輪功吁拒夏德仁入境(圖)

發表:2005-09-30 0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法輪功發言人Joel Chipkar在加移民部長辦公室前

渥太華法輪功學員9月28日在國會山前進行呼籲,要求加政府拒絕計畫於9月30日來加拿大進行商務訪問的大連市市長兼遼寧省副省長夏德仁入境,同時舉行真人演示的反酷刑展;多倫多和溫哥華法輪功學員也同時呼籲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恰逢家四大黨和幾千人援助美國颶風災區的燒烤義賣活動在國會山同時進行,呼籲和反酷刑展引起了這幾千人的注目。

當天,數十名多倫多法輪功學員彙集在聯邦移民部長的多倫多選區辦公室門前,呼籲加拿大政府阻止夏德仁入境。


法輪功發言人喬.契普卡(Joel Chipkar)說,「法輪功學員在中國被迫害至死的案例還在不斷增加,如果允許這樣的官員入境,就在表示加拿大允許這些罪行。」Chipkar強調,「加拿大政府必須採取行動、拒絕罪犯進入國境」。
溫哥華法輪功學員張春雨在藝術館前的集會上發言

溫哥華法輪功學員張春雨的母親楊惠珍醫師於2004年5月24日第3次遭到中國丹東公安綁架、迫害,雖身體虛弱,至今仍被關押在丹東市白房看守所。丹東公安局同一時間又闖入其姐姐張春剛家,強行綁架張春剛,現被關在馬三家勞教所。張春雨認為,禁止夏入境加拿大是對中共宣稱所謂春風化雨般對待法輪功學員的強有力控告。他呼籲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

據報導,夏德仁是發動鎮壓法輪功的江澤民的外甥。2003年1月起,夏德仁被提拔為遼寧省省委常委、大連市市委副書記、大連市市長。江澤民到大連就像在自己家裡一樣呼風喚雨。

2004年7月8日夏德仁在美國加州的一個地方民事法庭上被缺席審判對法輪功學員犯有酷刑和反人類罪。法輪功指控夏德仁積極奉行迫害政策,遼寧省和大連市都是迫害最嚴重省市之一。

夏德仁的名字也出現在提交給加拿大「反人類和戰爭罪方案」參與迫害法輪功罪行嚴重的名單上。一旦名單中的人員試圖進入加拿大,將會立即受到調查,結果可導致這些人被拒絕發放簽證並被禁止入境,甚至會因其犯下的「反人類罪」在加拿大遭到起訴。

加拿大著名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8月25日致信加拿大安全部、移民部和外交部部長要求禁止夏德仁, 薄熙來入境。麥塔斯律師在信中稱,根據「加拿大移民和難民保護法案」,如果有合理的依據可以認定申請來加者犯有反人類罪,那麼這個人就不應被允許進入加拿大。麥塔斯說,「加拿大必須按照國際人權法和加拿大『反人類和戰爭罪』相關法律履行責任,決不能讓受害者自己保護自己。」

本月初,原計畫隨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出訪的薄熙來的名字在出訪人員名單中消失。8日,胡錦濤訪問加拿大的隨行人員中也不見薄熙來的身影。分析家指出這與加國民眾,議員,律師和法輪支持者們的強烈呼籲有關。

繼薄熙來之後,夏德仁原計畫9月30日來加,據大連資訊產業局網站7月10日公布,9月30日,夏德仁一行將在加拿大溫哥華或多倫多舉辦大連IT人才招聘會,但該網頁最近被刪除。

加拿大國會議員大衛.喬高說:「法輪功在全世界各國都是合法的,只有在中國受到殘酷迫害。加拿大不應該允許那些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人進入」。

根據加拿大「反人類和戰爭罪方案」2003年的數據,因涉嫌反人類罪和戰爭罪被加拿大拒絕入境的人員從1999年到2000年有581人,2000年到 2001年644人,2001到2002年445人。據該方案組的官員稱,加拿大對這類拒絕入境者 可以不向本人出具拒絕入境理由。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