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遭AK-47當街掃射 兩中國商人碟血泰南(圖)

發表:2005-09-30 2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30日,泰國南部傳來令準備歡慶佳節的中國人震驚的消息:兩位中國商人在當地慘遭武裝分子當街槍殺,釀成一樁引起國際媒體高度關注的事件。

  兩中國商販當街慘遭AK-47狂射

  30日,泰國最南端發生了最近21個月來最血腥的流血事件--武裝分子在陶公府省接連製造事端,在其中一起事件中炸死炸傷6名警察,在另一起事件中當街槍殺兩位中國公民。

  在第一起事件中,當警察巡邏隊經過一條公路時,武裝分子先是引爆了路邊的炸彈,當即炸死一名警察,炸傷五人,緊接著他們又用AK-47衝鋒槍向受傷的警察瘋狂掃射,同時成功地阻止了增援警察向現場增援。軍方發言人透露說:「他們在公路上撒下了鐵釘等尖銳物,放倒樹擋住了增援車輛的去處。」增援部隊最終靠裝甲車愣衝破重圍,救出了五名受傷的警察,其中2人重傷。

  在第二起事件中,數名身份不明的武裝分子騎著摩托車在街頭瘋狂掃射,當場打死了兩名中國商人。一位小商販告訴記者說:「我們南部地區中國商人不是很多,這兩人在我們這裡做本小生意有段時間了,跟我們處得挺好,也沒有跟任何人發生過衝突,所以真不知道為什麼有人向他們下手,他們死的很慘。由於騎摩托車的人速度很快,所以根本沒有看清開槍的人的面孔。」




  與去年中國公民遇害如出一轍

  不過,這並非中國公民首次在陶公府遇害。去年8月1日,浙江省蒼南縣居仙鄉黃成馬朱、周至環和來自家鄉的其他3名親戚從雲南省景洪離開中國,踏上了前往泰國北部清萊府的旅程。除了一人以前曾經到過泰國外,其他人都是第一次出國,5個人都是既不能講泰語也不會說英語。 

  當天到達清萊之後,黃成馬朱5人和當地的潮盛公司取得聯繫,雙方簽訂了由潮盛公司代銷商品的協議。在清萊短暫停留後,5人決定前往泰國最南端的陶公府,調查當地的市場情況,與他們同行的是泰國公司的一男一女兩名職員。 

  中國駐泰國宋卡***官員轉述黃成馬朱等人的話告訴記者:8月15日下午,黃成馬朱5人和泰方兩名職員在陶公府拉艾縣街頭銷售床上用品時,兩名當地男子乘黑色摩托車駛近他們乘坐的皮卡,後座上一人拔出手槍開始射擊,不等眾人反應就加速駛離現場。 

  事後,泰方對黃成馬朱等5人給予及時搶救和照顧,同時警方斷定,這次槍擊案屬泰國南部暴力分子所為,意在攪亂當地局勢、給當局製造麻煩。一直負責追蹤該案進展的宋卡***官員蒙文彪則認為,這本是一起可以避免的災難,黃成馬朱、周至環挨槍擊實在很冤。 

   基本常識欠缺無辜落難他鄉

  兩起中國公民在泰南遭傷害事件是偶然,也有必然的因素,自去年年1月以來,泰國最南端的陶公府、也拉和百大年府一直暴力事件不斷,當地的反政府組織頻繁製造槍擊和爆炸事件,近一年來已經有900多人在暴力事件中喪生。我國和泰國的中、英、泰文媒體都對南部局勢連續報導。泰國官方泰通社報導稱,由於南部局勢不穩定,泰國人到南部投資、旅遊的人數都呈減少趨勢。 

  常駐泰南宋卡府的蒙文彪介紹說,位於曼谷以南1000多公里的泰南三府一直是鮮有中國人涉足的地方,當地沒有任何中資機構,也很少有中國遊客的蹤影,只有少許中國學生在當地的幾所伊斯蘭學校學習。去年年初泰南局勢惡化以來,在當地長期逗留的中國人更加減少,宋卡***估計目前只有一二十名中國學生仍然在當地學校就讀。 

  在這樣的背景下,沒人想到中國人竟會成為泰南動盪局勢的犧牲品。遺憾的是,黃成馬朱等人對泰南的情況毫不瞭解就貿然前往,結果招來血光之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